【最王/百春】The Truth About You(上)【HPparo】

·

下篇指路:


最原终一(拉文克劳)×王马小吉(斯莱特林)。

 

主CP为最王,副CP为百春,且内含V3其他同学的一定戏份。剧情含有其实微量但是描写大量的推理元素,但几乎对剧情没什么影响而且我非常不会写推理呜呜呜请抱着随意的心态阅读(?)

对HP系列设定不熟悉也可以观看。

 

因为全文预估2w+,分为两篇发送,上篇也就是此篇字数1w5左右。

最近有点忙但会尽量在寒假之前写完的(。。。)感谢所有愿意阅读的人!

·

 

 

事情发生在与往常相比没什么特别的一天。

 

此刻,距离半夜十点还差五分钟,最原终一推开了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的大门,一眼就看到了正以“大”字型脸朝下趴在门口的王马小吉。

 

“…………王马君。”

 

短暂的惊讶之后,最原终一无奈地出声,不出所料,对方并没有回答他,只是继续静悄悄地趴在那里。乱糟糟的黑紫色头发堆在兜帽边缘,左一缕右一缕地翘着。过了五六秒,从散乱的银绿色相间围巾下传来闷闷的声音:

 

“……提问。从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走到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有多远?”

 

“……啊?”

 

此刻的情形不管怎么看都不算合乎常理,最原终一条件反射地发出了一个犹豫的音节。

 

“距离宵禁还有五分钟左右吧,没时间犹豫了快点回答我,小最原。”

 

——看来还处在脑子灵活能沟通的状况下。

 

“……嗯,一整座西塔楼。”最原终一说,注视着面前还趴在地上的人,“斯莱特林的宿舍在地下室,而拉文克劳的宿舍在西塔楼的顶端,大概要爬七八层吧……”

 

“那么,第二个问题。”王马小吉连头也没抬,维持着趴着的姿势,慢吞吞地说,“我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点来到小最原的宿舍门口呢?”

 

“……王马君是想让我做出推理吗?”

 

本来是与平常毫无区别的、普通的一天,却被在宵禁时间前突然出现在宿舍门口的王马小吉打破了。

 

“毕竟小最原是侦探啊。”对方用理所当然的语气做出了回答。

 

脑中在一瞬间闪过了好几种可能性,但眼看快到宵禁时间了,目前最要紧的应该是弄清楚王马君在这里做什么。以自己的性格,又不能直接关上门把他丢在这里不管——最原终一如此想道,索性顺着对方的话认真思考起来。

 

“在这个时间点来到我的宿舍门口,虽然可能性很多,但是概括起来说应该只有一种可能。”片刻之后,他说,注视着对方伏在地上一动不动的身影,“王马君……没法回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了吧?”

 

短暂的沉默后,王马小吉从地上抬起了脑袋。蓬松的刘海下露出的是一双神色消极的眼睛,整张脸散发着的浓浓倦怠气息令最原终一下意识地后退了一小步。

 

“……总该不会是忘了口令?”

 

“真是的,小最原把我想成什么人了啊?”少年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总算从地上爬了起来,伸手随意地理了理乱糟糟的头发,往最原的方向迈了一步。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

 

“小最原又是为什么要在这个点打开休息室的门呢?”

 

——当然是知道有个“麻烦”正在等着我了。

 

最原终一抬起视线,对上了对方绛紫色的眼睛。

 

“因为那封委托信……没错吧?”

 

视线交汇的瞬间,宵禁的钟声敲响了。

 

-

 

“哇——不愧是小最原的宿舍!很有侦探风格嘛!”

 

把对方放进来还没有十秒,后者就已经暴露了本性,之前脸上的苦恼表情一扫而光,转变成了一种看见新奇事物的兴奋神色。最原终一随手关上宿舍的门,稍许有些头疼地苦笑着。

 

“结果真的要借宿在我这里吗……”

 

每个学院的宿舍都有其独特的风格,而拉文克劳宿舍的特色正是宽敞安静。一般来说,宿舍都是三四个人合住一间,但因为这届的学生并不多,最原终一得以分到了一间单人宿舍。也因此,宿舍里充斥着住了五年的人流露出来的习惯痕迹。王马小吉虽然到处乱转乱走,倒也没有随便碰什么东西。

 

“哎,单人宿舍就是自由。看来小最原住得也很不错啊,我白担心了!”

 

“……并没有在担心的样子啊。”最原终一指出,“而且,王马君不也是单人宿舍?”

 

话音未落,对方突然停下了动作,迅速转身面向了最原终一。最原终一吓了一跳,因为刚刚还笑嘻嘻的王马小吉,此刻脸上显露出的无疑是认真的神情。他用几乎算是可怜兮兮的眼神盯着自己,悲伤地说:

 

“其实,我的宿舍在今天下午的时候不知道被什么人破坏了,满地都是碎片狼藉,所以我才没办法回自己房间睡觉……”

 

“呃……那个,应该不是真的吧。”

 

“一~下子就被戳穿了!”王马小吉瞬间扬起音调,恢复了之前轻快的表情,对自己的谎言被戳破毫不介意。“不过本来也没觉得能忽悠过去啦,不然我来这里的目的不是完全偏离了嘛。”

 

“……王马君来找我,是因为那封委托信吧?”最原终一调整了一下表情,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严肃一点。

 

“什么委托信?”对方歪了歪头,眼神单纯得简直让人无法怀疑他的意图。“那种东西我才没有印象呢。”

 

“但是,霍格沃茨的信件普遍都是用猫头鹰寄出的,我收到的那封也不例外,而想要借用猫头鹰必须要去猫头鹰棚屋。”最原终一说,“刚刚在门口的时候我观察了一下,王马君的鞋底沾的是泥土吧?”

 

“…………”

 

“根据我的记忆,今天斯莱特林学院也并没有室外的课,那么能沾到泥土的室内地点就只有那一个了。所以,这封委托信应该是王马君写的没错,信里让我在今晚十点查收委托,我才会打开休息室的门,在门口看到摔倒的王马君……”

 

“等等,谁说我是摔倒的!平地摔这种事情放在邪恶总统身上怎么看都很不可能吧!”王马小吉当即反驳道,“我只是单纯爬累了,倒在地上喘口气休息一下而已啦。谁知道拉文克劳的塔楼这么高啊,天天爬上爬下,也没见得小最原的体力比我好多少……”

 

“唔……!”

 

从某种角度来说,稍微有点被刺痛了。

 

“总之,抛开这个令人遗憾的细节,小最原其他的推理都很正确。不过,”王马小吉伸出一根手指,在最原终一面前晃了晃,“还有一个关键人物,小最原没有提到,因此推理不过关!”

 

“关键人物?”最原终一愣了一下。

 

“算了,看在小最原愿意让我借宿的份儿上,答案就免费大放送吧!”王马小吉冲着最原终一张开了双手,笑容得意,“这份委托的关键人物——就是春川同学哦!”

 

“……诶?”

 

-

 

因此,事情的起始既不是委托信,也不是趴倒在宿舍门口的王马君,而是在更早一点——今天中午的时候,春川魔姬出现在了拉文克劳的餐桌旁边。

 

霍格沃茨的就餐时间一般不会有人串学院或者混坐,因此,拉文克劳的学生们都对她投来了或惊讶或犹疑的眼神。但棕色长发的少女对此视若无睹,她直接找到同样一脸惊讶的最原终一,开门见山地问道:

 

“你有没有看见百田?”

 

春川魔姬,斯莱特林五年级生,她和她口中提到的百田解斗一样,都是最原终一很重要的朋友。虽然他们三个分别隶属不同的学院,但因为各种各样的缘故,倒也结下了交情很深的关系,而这基本都要归功于百田解斗的友善热情和坚持不懈。

 

因此,最原终一虽然惊讶,依旧如实回答了她:“我没看见百田君,这个点如果不在吃饭的话,可能还在魁地奇训练吧……怎么了吗,春川同学?”

 

“没什么。只是……有件事想找他聊一下。”春川魔姬捋了下脸旁边的头发,似乎有一点紧张。最原不经意间看到,她手里提着一个黑色的纸袋。“不过,既然他不在就算了。”说完,她就打算转身离开。

 

“啊,等一下,春川同学!”最原终一急急忙忙地站起身来,“有什么急事吗?如果碰到百田君,我可以帮你带话给他。”

 

“……没关系,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春川犹豫了一下,“我自己去说就行了。总之,谢谢你,最原。”

 

春川魔姬对他点了点头,这次很干脆地离开了。最原终一带着满腹不解坐了回去,他往格兰芬多长桌的方向瞥了一眼,确实没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

 

随后,就是下午收到了委托信的时候。那会儿,最原终一刚刚答应赤松枫一起去图书馆自习的邀请,他正在宿舍收拾书本,窗外便传来了“笃笃”的轻敲声。一只没见过的棕褐色猫头鹰正站在宿舍窗外,歪着脑袋打量着最原终一,它的脚环上别着一小卷羊皮纸。

 

最原终一打开窗子,刚取下信件,猫头鹰就叫了两声,毫不留恋地飞走了。而他小心翼翼地展开那卷羊皮纸,那上面只草草写着一句话,字体看上去仿佛小孩子的恶作剧:

 

【夜晚十点前宿舍门口委托相见】

 

 

“……我想起来了,既然提到了春川同学的话……”

 

就在同一天的晚上,在拿到委托信之后,最原终一第二次在图书馆门口遇到了春川魔姬。但那个时候,她的手里没有再提着那个纸袋,而且她脸上的那副神情——很可怕。总之,看到这种表情的人绝对不敢主动开口跟她搭话。

 

“——那副表情,很明显生气了对吧?”而王马小吉一脸轻松地接过了话题,“呜哇——真是太可怕了,不仅威胁我说‘你想死吗’,还差点被掐住脖子,明明是巫师却采用这种麻瓜的暴力手段,就连身为恶之总统的我都被吓得瑟瑟发抖了呢。”

 

最原终一默默看了眼王马小吉皱成一团的围巾。

 

“所以呢,我一回到公共休息室,就感觉有些不对劲。小春川居然就待在休息室里,而且看到我就一副巴不得把我掐死的样子!我使尽挥身解数才从魔女的恶爪下逃离,这就来投奔小最原啦。”

 

“……你和春川同学之间发生了什么吗?”

 

“嗯嗯,不错,直奔重点才是侦探该有的习惯嘛。不过,”王马小吉收起那副无所谓的笑容姿态,眯起眼睛,对最原终一再次竖起一根手指——而这次指尖的方向,对准的是放在桌面上的那张被称为委托信的羊皮纸。

 

“这就是我委托小最原的目的了,不是吗,‘侦探先生’?”

 

“…………”

 

-

 

在最原终一11岁的时候,他跟着伯父住在英国伦敦,伯父在街角开了一家小小的侦探事务所,而年纪尚幼的最原终一只能偶尔做做打杂或者整理档案的工作。但即便是这样他做得也很好,伯父常说,他干事细心观察又仔细,“未来一定可以成为一个出色的侦探的”。

 

所以,当他第一次收到霍格沃茨寄来的入学通知书时,差点把这误认为是一个带有玩笑性质的委托。直到他第一次踏入对角巷,第一次窥见真正属于魔法世界的冰山一角时,才真正意识到——这个世界上确实是有魔法存在的,而他即将成为一名货真价实的巫师。

 

魔法是什么样的?那个世界也会需要侦探的存在吗?小侦探的好奇心在魔法的诱导下蠢蠢欲动。因此,最原终一在和伯父告别了之后,怀抱着探索精神登上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火车。

 

“——魔法侦探什么的,听起来就很了不起啊!”

 

而他在火车上结识的第一个人,在听到他略带羞赧的想法后,流露出兴奋的神情用如此积极的语气说道。

 

“啊、这个……赤松同学过奖了……”最原终一不太好意思地小声说,压了压帽子的帽檐,这是伯父临走前送他的礼物,对于一个十一岁的孩子来说稍微有点大了,但最原终一很喜欢。“我只是这样想着的而已,还不知道魔法世界是什么样的。”

 

“有梦想就已经是好事了!而且,我也和最原君一样,是出身于麻瓜家庭的呢。这么想的话,我们就是同伴了吧?”名为赤松枫的女孩对他露出灿烂的笑容,“所以,最原君一定可以做到的!我会支持你的哦!”

 

毫无保留的笑容触动了最原终一的心弦,在那一瞬间,尚且稚嫩的梦想被他人肯定这件事极大地鼓舞了他。他用力地点了点头,“……嗯!”

 

 

“——既然自称是侦探的话,寻找到真相一定也没问题吧?”

 

直到某一天,在霍格沃茨的某个角落处,最原终一气喘吁吁地停下了脚步。如同侦探第一次看见月色下盗走了珍宝的怪盗一般,他与正站在走廊尽头、穿着黑色长披风的少年相遇了。少年慢悠悠地转过身,举起手里的面具,挡住那副尚且稚气的脸庞,绛紫色的眼底浮现出狡黠的笑容。

 

“那么,就试试看能否破解我的谎言吧,小最原。”

 

——那大概是他在道路上遇到的第一个阻碍。

 

-

 

“……原……”

 

“……”

 

“……小最原!”

 

“——呜哇!”

 

被超大分贝的喊声惊醒的下一刻,最原终一猛地睁开双眼,一个侧身,就“咚”的一声滑到了地上。整个身体接触到的是粗糙而毛绒的地毯质感,也拜此所赐,才没有摔得太痛。

 

最原终一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抬起头,对上了正站在面前、带着笑嘻嘻的神情观望着自己的王马小吉:

 

“早上好啊小最原,有没有做一个美梦呢~”

 

意识到自己刚刚是从沙发上摔了下来,而身处的环境毫无疑问还是自己的宿舍时,最原终一不知为何松了口气。他从地上站了起来,按了按有点发痛的太阳穴。

 

“呃,早,王马君……现在几点了?”

 

“七点喔。顺便一说,小最原的睡姿真的很有趣耶!居然还会从沙发上摔下来,平时是不是也喜欢踢被子啊?”

 

好早……不知道为什么,今早起来的感觉比平时要累好多。

 

不过这也是当然的吧。最原终一环顾了一圈,随后视线停在了面前的人身上。

 

昨晚十点钟左右,王马小吉突然出现在了拉文克劳的休息室门前,据他所说,是因为某些缘故回不了自己的宿舍,才想来最原终一的宿舍借宿。因此,最原终一把自己的床让给了他,自己则在可以平放的沙发上度过了一夜……可能是因为脖颈酸痛的原因,此刻的最原对于自己昨晚的决定稍微有点后悔。

 

不过此刻也没有余裕去想这个了。第一节课的上课时间是九点钟,在此之前还有一点时间。王马小吉穿戴着整齐的校服和围巾,看上去已经收拾完毕,最原终一也匆匆起身打算去洗漱一下。进盥洗室之前,他瞥了一眼自己的床,出乎意料地,被子和床单都被收拾得很整齐。

 

……是王马君收拾的吗?

 

虽然下意识地觉得惊讶,但是除了他好像也没有其他人选了。没想到王马君也有不会不给人添乱子的时候……

 

“再怎么说我也是借宿在这里的,小最原是把我想成多恶劣的人了啊?”也许是注意到了最原终一的目光,王马小吉冷不丁开口,“基本的礼仪,就连我也是会遵守的喔?”

 

“抱歉……”对方的语气略带不满,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但是心思被看穿的最原终一还是老老实实地道了歉。

 

洗漱完毕,穿好校服之后,最原终一在书桌旁边坐下,把那封委托信——虽然说是委托信,但其实只是一张皱巴巴的羊皮纸而已——放在手边。王马小吉则一点也不客气地拉了把椅子,在他对面坐了下来。四目相对,最原终一轻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

 

“既然王马君这么早就叫醒我,应该是想探讨一下关于这份‘委托’的细节吧?”

 

“正是~毕竟这可是涉及到我人身安全的重要问题,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拜托给小最原我也不能完全放心。毕竟,万一发生什么意外,我就只能把‘从此以后都借住在这里’当做委托的报酬了!”王马小吉大声叹气道,虚情假意地抹起了并不存在的眼泪。

 

“这与其说是报酬,不如说是威胁更恰当一点……”

 

“呢嘻嘻,骗你的。我才不想一直住在小最原的宿舍呢,要爬那么久楼。”

 

昨晚,还没来得及从王马君嘴里问出关于春川同学的更多信息,对方就用时间很晚应该睡觉了这个借口堂而皇之地糊弄过去了。最原终一叹了口气,裁下一卷崭新的羊皮纸,平放在桌面上,又抽出一根羽毛笔。

 

“那么,言归正传,王马君是为了躲避春川同学才无法回到宿舍的对吧?”

 

“没错没错,被她发现一定会被狠狠揍一顿的,说不定还会被杀掉,想想就可怕!”

 

“但是,既然王马君说是‘委托’,事情应该不止这么简单才对。”最原终一说,用羽毛笔在纸上写了点什么,“仅仅是因为你们两人之间的私人恩怨,应该不会专程写委托信来找我。换句话说,事情发展成这样,一定有什么别的缘由。”

 

“……小最原指的是?”

 

“春川同学之所以对你恶意这么大的原因。”最原终一抬起头,“所以,王马君,差不多也可以把委托的真实内容告诉我了吧?你和春川同学之间发生了什么?”

 

“……虽然我很想说‘想知道的话就自己去问吧’,但是为了至少今晚能有张床睡,我还是直接告诉小最原好了。”王马小吉耸了耸肩,摊开双手。

 

“我希望,小最原能在小春川面前,帮忙证明我的清白。”

 

 

 

“……所以,春川同学有件很重要的东西丢了,而且她认为这件事是王马君干的?”

 

事情的来龙去脉比最原终一想象中还要简单。

 

“完全一口咬定了呢,不管我怎么解释都没用。”王马小吉抱起双手,往椅背上一靠,无所事事地说,“虽然我确实是个骗子啦,但在这件事上我可绝对没骗她喔!不过她似乎完全不相信我的话,然后我们就吵起来了,再然后她就掐住了我的脖子……虽然是隔着围巾的,但那也是超难受的哎!我好不容易才摆脱掉。”

 

“……那,春川同学丢的是什么东西?”

 

“这种事情我怎么知道,又不是我偷的。”王马小吉不以为意地说,突然眯起眼睛,语气冷淡下来,“难道说,小最原也怀疑是我干的吗?‘既然是邪恶总统的委托肯定一点也不可信’什么的。如果想用这样的理由把委托人打发走,就连我也没办法否认哦?”

 

“呃,我不……”最原终一下意识地否认,却又在中途顿住。

 

斯莱特林的学生从来没有等闲之辈,尤其是无论是哪个学院的级长应对起来都会觉得头疼无比的王马小吉。他自称是手下遍布了世界的邪恶总统,就连霍格沃茨也有他的眼线。尽管这或真或假的话语并没有多少说服力,但他那过人的学科成绩也足够体现他的聪明。他擅长用谎言诱导人心,难以明晰也难以靠近。最原终一认识他的契机是因为无意中破解了他的某个恶作剧,而从那之后,王马小吉就总是若有若无地出现在他的生活中,他们本来的人生分明两不相及。

 

无法否认,在某个瞬间,他确实产生了怀疑对方的想法。自导自演并故意送来委托信,最终只是为了玩弄自己也说不定。

 

可是……最原终一抬起头,看向对面的王马小吉,对方目光锐利,简直像是要剖开内心看见自己的真实想法一般。但他没有因此移开目光,而是看着对方,一字一顿慢慢地说:

 

“我愿意相信王马君,但在调查出事情真相前,我也不会轻易放下怀疑。”

 

——止步不前是无法获得真相的,而在相信之前必须经过怀疑。

 

“……嗯,侦探的标准回答。不愧是小最原!”王马小吉转瞬间变换了表情,轻松地说,仿佛刚刚的不快和淡漠只是一张用过即丢的面具,“假如认为我会因为被怀疑而伤心生气可就大错特错了,毕竟我身为恶之总统,这点小事可是家常便饭啊!不过,有件事我要提醒小最原,这次的委托这可是有时限的哦。”

 

“时限?”

 

“时间截止到明天晚上12点——也就是说,加上今天,小最原一共只有两天时间调查这起物品失踪案!”王马小吉从最原终一手中抽走羽毛笔,在羊皮纸上迅速地写下了一个大大的数字2。

 

“明晚12点……也就是后天,2月14日之前?”最原终一猝不及防,他看着那个歪歪斜斜的“2”,皱起了眉,“为什么会有时限……是有什么必要吗?”

 

“当然了,小最原不会以为这只是丢了东西被冤枉这么简单吧?”王马小吉坐回了椅子上,对他露出一个狡黠而乐在其中的笑容:

 

“那么,为了证明我跟这件事一点关系也没有,顺便帮小春川找到她丢失的宝贵物品,就加把劲好好调查吧,小最原!”

 

-

 

既然接下了委托,自然是要尽最大努力找到真相。因此,上午第一节课刚刚结束,最原终一就急忙找到了春川魔姬。

 

“那个,春川同学,听说你有东西丢了……能跟我讲讲吗?”

 

“你怎么知道?”少女猛地回过头,目光在一瞬间变得尖锐起来,“……是王马那家伙告诉你的?”

 

“呃……”

 

“……这就去杀了他。”

 

“春川同学,冷静一点!”最原终一慌忙拦住了真的起身就要走的春川魔姬,“虽然确实是王马君告诉我的,但我也是出于自己的意愿才来找春川同学的,如果能帮上忙就太好了……所以,可以的话,能跟我讲讲详细经过吗?”

 

“……”春川魔姬上上下下地打量着最原终一,随后略带恼怒地叹了口气,回到座位上坐了下来,“可以啊,告诉你也没关系,反正犯人除了王马那家伙也不会有别人。”

 

“嗯……总之首先,丢的是什么东西呢?”

 

春川魔姬看上去僵硬了几秒,随后勉强地说:“那不是重点。”

 

“可是……”最原终一刚想追问,就看到对方露出了能杀人般的凶狠目光,话语硬生生卡在了喉咙里。

 

“我不太想说。总之那是一个装在黑色纸袋子里的东西,然后当我回来的时候,东西连着纸袋一起消失不见了。”

 

春川魔姬开始描述起来,事件的经过逐渐在最原终一的脑海中形成了一副清晰的图景。

 

“……就在前天下午的时候,上第一节课之前,我提着那个黑色纸袋来到了魔咒学的教室里。刚进门,就看见茶柱和白银一起搬着一个大桌子从走廊另一边走了过来,她们说要把这个东西搬到魔药学教室上课用。我看她们搬得很艰难,就主动去帮忙,于是就暂时把黑色纸袋放在最靠近门边的桌子上了,当时时间还早,教室里也没人,我想也不会有人乱动别人的东西。

 

“然后,我刚帮她们把桌子搬到楼梯口,就遇到了过来接应的教授。她们说不需要我帮忙了,我就往回走,正巧看见王马出现在走廊的另一端,并在我之前进了教室。而当我进入教室的时候,原先放在桌子上的黑色纸袋已经消失了。

 

“教室里只有我和王马两个人,我在发现纸袋不见了之后,理所当然就去追问他,结果那家伙居然说……”

 

「——那个啊,一看就是阴沉的小春川带来的东西吧?毕竟一点也不符合教室的气氛嘛!所以我把它藏起来了,想找到的话就来抓我试试看啊?」

 

“王马君……说了这种话吗。”最原终一捏了一把冷汗,看着此刻复述的春川的脸色,就能想象到她当时的神情有多恐怖,王马君居然还敢去故意惹怒她……但同时,心里也隐隐闪过一丝不安。

 

哪怕仅仅是直觉而已——王马君真的会像他说的那样,在这件事上是“清白”的吗?

 

“然后,他就一溜烟地窜出了教室。我在楼梯口抓住了他,跟他纠缠了好一阵,他才肯松口说只要我好好找就一定能找到,还一个劲狡辩说他没偷什么的。但我回到教室之后,怎么找都没能找到。”

 

“嗯……”最原终一沉思了一阵,“那么,春川同学,在离开教室、直到抓住王马君的这段时间里,你有看见其他人来到教室吗?”

 

春川魔姬皱起眉想了想,说:“在帮茶柱和白银搬桌子之前,我能确定教室里没有别人。后来我在教室里看见王马时,也只有我们两个人而已。虽然那时候我急着抓住他没有仔细确认,但在我追着他离开教室之前,黑色纸袋就已经不见了。”

 

“这么说的话,王马君就是犯人的可能性确实相当大……但是,也不见得就没有别的可能性了。”最原终一喃喃自语道。

 

“他甚至自己都承认了,还有什么追查的必要吗?”春川魔姬有些不快地说,“在那之后我也仔细地在教室找了很久,以防万一,就连王马的宿舍我也查看过了,但完全没有找到纸袋的下落。”

 

“王马君的宿舍……”最原终一张口结舌。霍格沃茨的宿舍规定是男生不能进入女生宿舍,但是女生却可以进入男生宿舍。不过,仔细想来也无可厚非,毕竟王马小吉看上去完全是嫌疑最大的人。

 

“总之,犯人绝对就是王马。这家伙肯定只是为了恶作剧才偷走我的东西藏了起来,现在应该早就不知道被他丢到哪里去了吧。”春川魔姬冷冷地说,“只要想到被这种人戏弄我就火大,不把他狠狠揍一顿我是不会罢休的。他可能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昨晚才连宿舍都没敢回,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啊、嗯……”最原终一尴尬地挠了挠脸颊,“总之,我会努力帮忙找找试试看的。王马君那边我也会问,春川同学要是有了什么发现也请跟我说一声吧。”

 

“啊,等等,最原。”春川魔姬看上去有点犹豫,“……那种东西,也不用帮我找的。”

 

“诶?”

 

“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真弄丢了其实也无所谓……”春川魔姬说,语气之所以说是踌躇不定,不如说仿佛是在说服她自己,“我只是,觉得王马那家伙肯定知道些什么。他是故意想招惹我才来了这么一出的。虽然不知道他究竟出于什么想法,但我一定要让他因为这种轻率的行动付出代价。”

 

“王马君……知道些什么?”

 

“总之,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这件事就不麻烦你了。”春川魔姬叹了口气。“虽然事情经过也告诉了你,但你还是当做没听见比较好……而且,如果可以,希望你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太多人。”

 

“嗯,这点我会好好遵守的。至于王马君……”

 

“话先说在前面,我可是不会对王马手软的,不管你打算说什么。”春川魔姬斩钉截铁地打断道。

 

“这个嘛……”最原终一无奈地苦笑起来。他最终还是没把接下王马小吉的委托这件事告诉春川,只是说了自己仍旧会尽力而为,随后便与她告别,回到自己的教室了。

 

事情似乎变得比想象中复杂很多了很多。最原终一低下头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几个关键词,随后撑着脑袋陷入了沉思。

 

那个黑色纸袋真的是被人拿走的吗?如果是的话,犯人是在什么时间、用什么手段拿走的?或者,事情真的像春川同学说的那样,犯人除了王马君之外别无可能了吗?

 

…………

 

“——喂,终一!”

 

思绪被突然窜出来的爽朗声线打断了。最原终一吓了一跳,抬起头,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野内——百田解斗正一边探头过来,一边拍着他的肩膀,笑着说:

 

“怎么了,在想什么事啊,这么入神?”

 

“——百田君!”最原终一松了口气,“没什么,有一阵子没见了,百田君最近还好吗?”

 

“嗯,精神得很呢!毕竟最近魁地奇的训练也忙起来了嘛,作为格兰芬多的金牌球员,我可要好好奋斗,带领大家一举拿下今年的魁地奇杯啊!”百田解斗用兴奋的口吻摆出夸耀的姿势,丝毫不在乎周围的学生投来的奇怪目光,也并不在意面前的最原终一和他根本就不是一个学院的——而这也正是他的宝贵之处。

 

最原终一微笑起来,发自内心地鼓励道:“辛苦了,加油啊!如果是百田君一定没问题的。”

 

“那是自然!不过这样最近晚上的锻炼我可能就要缺席了,春卷应该也是,毕竟她也是斯莱特林的击球手嘛。虽然我只是守门员,还是很期待在魁地奇上再和她比一场啊!”

 

“虽然我没有参加魁地奇,但如果没记错的话,上一次是百田君被春川同学打得很惨才对吧……”最原终一忍不住吐槽道。不过既然提到春川,他回想了一下,试探性地问:

 

“那个,百田君,最近有看到春川同学吗?”

 

“喔,春卷吗?”百田解斗挠了挠头,“有啊,虽然次数不多。怎么了吗?”

 

“啊,没什么,就是感觉她似乎心情不太好的样子……想问问你们有没有聊聊天、分享一下近况什么的。”严格意义上来说也不算是说谎,最原终一如此说服自己。

 

“咦,春卷她心情不好吗?”百田解斗看上去有点惊讶。

 

“百田君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百田解斗摇了摇头,“我上次见到她,也就是在前天下午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魔咒课上。虽然我们上课不怎么有机会交流,但回想一下,那家伙好像确实气场不太对的样子……”

 

“等等,前天下午?”最原终一一惊,追问道。

 

“是啊,前天下午的第一节魔咒课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起上的,我还是到得蛮早的人呢!”

 

也许是属于侦探的灵敏直觉,最原终一下意识地抓住了这个话题,“那,百田君有没有看见过一个黑色的纸袋子?大概是放在靠近门口桌子上的,有印象吗?”

 

“……黑色纸袋?”百田解斗挠了挠脑袋,本来就生硬凌乱的头发乱得更厉害了,“唔、唔……好像没什么印象呢。”

 

“没有吗……那么,百田君到达教室时,还有看见别人吗?”

 

“呃,大概……”不知道为什么,百田解斗有点吞吞吐吐,“王马,还有春卷都在吧?还有几个提早到的同学……话说终一你问这个干什么啊?是什么新的委托吗?”

 

“呃……”对方的直觉有时候也相当灵敏,最原终一迟疑了一下,不由得开始思考该怎么说。春川明确说了不希望被太多人知道这件事,甚至就连和她关系很好的百田看上去也不太了解的样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关于这件事,百田的反应似乎也有些怪怪的……难道是他的错觉吗?

 

“啊,差不多快要上课了,我该走了!”最原终一还没来得及开口,百田解斗就匆匆忙忙地起身冲出了教室,在门口一个紧急刹住后对他挥了挥手,大声喊道:“总之你也辛苦了,终一,委托加油啊——!”

 

“喔,喔……”最原终一呆呆地看着他就这么迅速离开了教室,转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绝对,有哪里不对劲吧?

 

“最原同学的人缘好好啊,每个学院都有认识的人……”

 

“是啊是啊,就连斯莱特林的那个王马也……”

 

从后桌的女生那里传来不知是艳羡还是感慨的声音,最原终一只能假装没听到,坐在椅子上看着自己面前分析案件的笔记,无奈地叹了口气。

 

-

 

“……毫无收获?”

 

王马小吉歪了歪脑袋,最原终一抬起视线,对上那双绛紫色的眼睛,欲言又止。

 

“嘛,虽然早就猜到会是这个展开,不过小最原的表情看起来还真是有够颓丧的呢!”

 

“……确实,王马君其实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了吧?”

 

此时此刻,他们正站在霍格沃茨的图书馆门口,距离委托结束还有一天多一点的时间。城堡外的寒风穿过走廊,围巾的末端微微扬起又落下。

 

听到最原终一的反问,王马小吉眯起眼睛,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嗯?小最原指什么?”

 

最原终一深吸了一口气,“虽然我确实还没有掌握到足够的线索,但是关于委托的事,我有话想跟王马君说。现在有时间吗?”

 

“可以喔。如果是小最原拜托的事,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是有空的啦。哪怕是在面临灭顶之灾的生死关头也一定会抽出时间来见小最原的哦!”

 

“那种危险的玩笑还是不要说了……”最原终一苦笑着转过了身,不知为何,在面对王马时,他自始至终都有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事到如今倒也快习惯了。

 

“是认真的喔。”

 

出乎意料地,语气平静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最原终一下意识地回过头,对方正用一种堪称认真的眼神望着自己,脸上毫无嬉闹的神情。

 

心跳好像因为不自觉地屏住呼吸而漏跳了一拍。最原终一抓紧手里的笔记本,试图说服自己,这只是侦探任务中例行的紧张和谨慎罢了。

 

“——什么的,当然是骗小最原的啦!”严肃神色在转瞬之间消失殆尽,仿佛从未存在过一样,王马小吉笑眯眯的眼神里流露出一点狡猾:

 

“我可是最珍惜生命的好学生哦?才不会浪费时间做这种虽然浪漫却很没必要的事情呢!”

 

“……”最原终一此刻只感觉心跳幅度大起大落。现在说什么又一次被骗了之类的话已经迟了,他早已完美错过了远离对方的机会。

 

“总之……快跟我来,王马君。”颇为有气无力地喊出对方的名字,最原终一率先转过身往外走去,落在剩下的人眼里稍许有点赌气的成分。

 

“哎呀,小最原还真容易被骗到耶——难道是生气啦?”

 

“没有生气。”

 

“真的吗?说谎可不是好学生应有的美德哦。虽然这么说,如果小最原就此成为满口谎言的大骗子也是不错的展开!让我勉为其难地教授免费的骗人课程也可以噢?顺便,乘着这个势头加入我的组织吧,小最原!”

 

“我可没办法成为王马君这样的骗子。”最原终一叹了口气,转过身。他们来到了天台上,而他此刻面对着王马小吉,背后是霍格沃茨背面、禁林上空的夜色,浓郁的黑夜中徒有月亮和几颗星星闪闪发光,闪烁着温柔的光泽。夜晚的寒风却冷得一如既往,离开图书馆的那条走廊后,风势显得更为猛烈。

 

“而且,我也不会加入王马君的组织的。”

 

“欸——说得那么斩钉截铁。”王马小吉一脸遗憾,“明明我都真心邀请小最原那么多次了。”

 

“说到底,王马君口中的组织到底存不存在还是个未知数……”仅仅十五六岁的少年掌管有着好几万人的邪恶组织,这种事真的可能会发生吗?又不是电影或者小说。

 

但是无论什么时候,对方流露出的笑容都难以让人掉以轻心,就好像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在他的意料之内、且让他足以收获快乐一样。就连此刻,温和的月光也没能把他身上的冷冽抹去半分,阴冷的寒风仿佛和他融为一体,他背对着走廊里暖融的灯色,在逆光中显得神色狡黠:

 

“那么,来做个交易如何?我把那天的细节告诉小最原,作为代价,小最原只要加入我的组织就可以了。”

 

“…………”最原终一定定地看着他。“果然,春川同学丢了东西的事情,王马君还有知道的事情没有告诉我吧?”

 

“又没有规定一定要告诉小最原。”他摊了摊手,“既然是侦探,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委托人吧?遇到我这种‘喜欢妨碍侦探解密并以此为乐’的人也是有可能的哦。那么,小最原觉得怎么样?”

 

“……就算我答应,王马君也不会老老实实告诉我的。”不是疑问句,最原终一用肯定的语气说出这句话,“如果那么轻易就能获得答案的话,这件事对王马君也就失去乐趣了,不是吗?”

 

“……呐,小最原。”王马小吉嘴角扬起一个诡异的弧度,“你觉得,我为什么要找你呢?”

 

“…………”

 

“我啊,从一开始就觉得小最原很有意思。哪怕不在巫师界,能亲眼见到自称侦探的人的机会也没多少吧?但小最原却能一直坚持自己的想法,而且还获得了这么多的友情和这么多人的肯定……不觉得有点太顺遂了吗?”

 

“王马君是什么意思……?”

 

“我说过的吧,我可是邪恶组织的首领,这跟小最原你自称想成为侦探是不一样的。我说过的话不是一种‘想法’或者‘意图’,更确切地来说,是一种‘宣告’啊。”王马小吉张开双手,狂风恰到好处地席卷,迅速扬起他的发梢,“对于你来说,这个地方有什么意义?‘侦探’的身份又代表了什么?这个世界有多大,会魔法的人和不会魔法的人有什么区别?在我的世界里,残酷的事情整日整夜都在发生,但小最原只用待在学校里安心地做一些推理就好,对于外界什么都感知不到,也什么都不思考,不觉得很有意思吗?”

 

“你在说什么……”最原终一发出惊愕的声音,他完全无法理解对方话中的意思,但他的话语像是被冷风生生冻住了一般,听起来断断续续的。

 

“就是说啊——”王马小吉话音未落,突然猛地向前迈出一步逼近了最原终一,而后者下意识往后一靠,却撞到围栏,回过神来只能对上一双阴暗而锋利的绛紫色眼睛:

 

“我对这样的小最原非常非常地不爽啊,从一开始就不爽,已经看不顺眼好久了!所以,对这样不自量力又固执愚钝的小最原进行打击报复,就是我的目标!”

 

“……诶?”

 

王马君……在说什么啊?

 

“我说过,这次委托有时限吧?现在大概还剩一天多一点的时间。时限一到,假如小最原还没能找回丢失的东西的话……”对方浑身散发出的威压感使最原终一几乎动弹不得,像是阻止任何反驳和疑问的意见一样,王马小吉伸出一根食指,抵在唇前,笑容在那一瞬间倾斜扭曲,化为诡谲的弧度。

 

“那么,小最原就会被我杀掉哦。”

 

“…………”

 

一瞬间,似乎空气都凝固了。不知何时,最原终一已经紧靠着围栏,再往后仰一点就几乎要坠入一片漆黑的夜空。但对方却没有丝毫退让的意思,甚至那份蔓延而上的威压感不减反增,最原终一几乎就要不假思索地抽出魔杖来防御。

 

但下一秒,紧张的局面被悄无声息地打破了。王马小吉动作干脆地后退了半步,轻描淡写地说:“不过我并不喜欢那种打打杀杀的形式哦,所以让我们继续回到这场游戏进程中来吧。只不过,这是一场输家会赔上性命的游戏罢了!”

 

“……王马君……是认真的吗?”

 

“当然。想要赢得游戏就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必要的时候连性命都可以当作筹码,这可不是谎话。”王马小吉神色不改,笑得人毛骨悚然,“这就是我身为邪恶总统、也是斯莱特林学生的处世之道。当然,也是给小最原的一条忠告喔。”

 

“…………”

 

“那么,我的想法说得差不多了,接下来该轮到小最原开口了吧?真是的,明明是小最原先把我叫过来的,却一直都是我在主动说话哎,不觉得这样很不公平吗?”

 

最原终一沉默片刻后,终于开口:

 

“……王马君,你其实已经知道犯人是谁了吧?”

 

王马小吉不置可否地歪了歪头。

 

“而且,你还知道春川同学丢的东西是什么。因为你从一开始就始终在跟我强调,那是春川同学的‘很重要的东西’,但是她本人却否认说那并不是很重要。”

 

“欸,随便揣摩女孩子的心思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哦。”

 

“跟那无关,是王马君说的话不对劲。在那种情况下,我只能认为王马君从一开始就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后续的过程也只是你设下的陷阱的一部分。这么想来,春川同学跟我说的话应该也在王马君的预料之内吧。”

 

“竟然把我想得这么神通广大,嘛,不过也确实如此啦!毕竟我可是超厉害的恶之总统,只要我想做,没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

 

“因此,无法及时调查现场的我只能通过春川同学的证词来还原当时的场景。即便如此,想要知道到底是谁偷走了春川同学的东西也是很难的,因为那间教室位于走廊的中间,两端都有可以离开的楼梯。”说着,最原终一打开手里的笔记本,将画有布局图的那一张展示给王马小吉看。

 

“春川同学在放下黑色纸袋、去帮茶柱同学她们搬东西时,也只能确认那一边的楼梯没有人过来而已,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其他学生的证词也是很难锁定范围的。而且,在她回来之前,就已经看到了王马君进入了教室,而在那之后纸袋已经丢失,所以最重要的证人应该是王马君才对。

 

“不过,也正因如此,我才不可能从王马君口中得到答案。或许王马君也是知道这一点,才故意委托我来解决这起事件的……不,这应该已经不能算作是‘委托’了吧。”最原终一抬起头,直视着王马小吉的眼睛,“是挑战。”

 

“……所以,抛开‘不在场证明’,目前仅有的线索也无法确认偷走纸袋的‘手法’,我只能从‘动机’上下手了。而这就需要知道那个黑色纸袋里到底有什么。关于这点,我询问过春川同学,但她却不肯告诉我,并说‘那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既然如此,为什么还会被人偷走呢?之前我说过,王马君已经知道了纸袋里放着什么,那么,明明是春川同学认为不重要的东西,你却为什么要告诉我那很重要?想来也是,因为如果不是王马君来主动找我,春川同学一定不会主动委托我帮她找东西,她可能就会选择把这件事一笔带过吧。”

 

“……说了这么多,除了让我知道侦探的工作还真是又麻烦又辛苦之外还有什么别的意义吗?按照小最原的说法,这么多线索不就是在把唯一的嫌疑指向我嘛。毕竟假如是我偷的,那么一切都说得通了,故意给小最原寄委托信也只是我借题发挥的恶作剧而已。毕竟像我这样的大骗子,做出这种恶劣行径也不是不可能吧?”

 

“……不,还有说不通的地方。假如真的是王马君偷的,又能把那个黑色纸袋藏在哪里呢?春川同学说了,她找了很久却怎么都没能找到,甚至查看了王马君的寝室也毫无发现。以她作为斯莱特林的实力,肯定也不会被障眼法一类的魔法骗过去,所以这种可能性也可以排除。”

 

“竟然进了我的寝室……!虽然早就知道小春川很危险了,但没想到她居然是这种人!”不出所料,对方发出了震惊的声音,但就连这份惊讶究竟有几分真几分假也难以判断。最原终一无暇理睬,接着说了下去:

 

“而且,王马君根本没有理由会偷春川同学的东西。就算真是王马君偷的,在被春川同学发现后也不会说那种话才对,简直像是故意要激起对方的怒火、吸引她的注意力一样——毕竟,王马君的身手很敏捷吧?居然那么轻易就在楼梯口被春川同学抓住,无论怎么想都很不合理。哪怕只是为了恶作剧,这也一点都不像王马君会做出来的事。”

 

“欸,居然用这种感性的说法,”王马小吉叹了口气,脸上带着笑意,声音听起来却冰冷无比,“说得好像小最原很了解我一样。”

 

“不是这样的……我根本,一点也不了解王马君啊。”

 

“…………”

 

“完全无法理解……既无法接近,也无法想象。王马君为什么会来委托我,为什么会选择我?仅仅是为了看我被耍得团团转的样子,觉得好玩吗?因为我像王马君所说的那样,对外界毫无察觉也毫无思考,所以才会觉得生气、不满……”

 

——以及不甘心和不安吗?

 

“……我其实并不明白王马君在想些什么,在你看来,只是单纯想要成为侦探的我一定很幼稚吧。但如果不是这样的我,那么从一开始我就不会接受王马君的委托,也不会一直因为王马君的各种无理的奇怪要求去到处乱跑、绞尽脑汁地解谜了……但即使这样,我也不想在王马君面前退缩。”

 

正是因为无法理解、无法接近、无法想象,才更想挖掘到事情的真相,更想寻求到所谓的‘真实’。

 

——关于你的真实。

 

 

最原终一一股脑地说完,短暂地停顿了一下,深深地吸了口气。而对面,王马小吉只是看着他,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任何动作。月亮的倒影映在他的眼里,勾出一个虚晃而淡薄的半圆。

 

“……但其实,说了这么多,还是有很多地方只是我的推论而已。一旦缺少关键线索,就会有许多事情无法证明。也许直到最后我也无法真的指出犯人。到那时,不管是委托、挑战还是游戏,就都是我输了。王马君想要对我做什么也随便……毕竟,哪怕真的被杀掉好像也没办法了。”最原终一低下头,苦笑起来,却奇异般地感觉到了一丝从未有过的安心。

 

“但在那一刻来临之前,我是一定不会放弃的。”

 

——就好像说出这些话,今晚的夜色都将变得更加温和似的。

 

 

“……小最原还真是奇怪啊。”

 

良久,王马小吉终于开口,自言自语般地说道。

 

“不过,这种奇怪的地方,我姑且也并不讨厌就是了。”

 

“……哎?”最原终一愣了一秒,抬起头,就这么毫无预兆地望见了对方脸上灿烂而又得意的笑容:

 

“因为,偶尔还是能开窍一点的嘛,‘大侦探’!”

 

——和之前似乎有哪里不一样了,最原终一恍恍惚惚地想。

 

毕竟——那样的神情,怎么看都像是发自内心觉得快乐时才会露出的表情啊。

 

 

“……但是,游戏的代价可是不会随便改变的哦?不过既然小最原已经做好了觉悟,我也不再多说什么了。”王马小吉轻巧地说,转过身去,抬起手挥了挥,“那么,让我们在决胜场再见吧,小最原。”

 

——我会很期待你最后的表现的。

 

最原终一就这么看着王马小吉的身影很快消失在走廊尽头,被室内的暖色灯光所吞没。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寒潮紧跟着蔓延而上,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冬夜的寒冷,倒嘶了一口凉气,用被冻得有点僵硬的手指提了提衬衫衣领。但不知为何,他的喉咙和心脏处却在隐隐发热,像是有几盏灯火挂在心上,不知不觉间就被点亮了似的。

 

最原终一握紧了手里的笔记本,随后转过身看向身后深邃的夜空。

 

月亮静悄悄地挂着,依旧光明而温柔。

 

 

-TBC-



一点我流的HP设定:


最原终一:拉文克劳五年级生。默默无闻认真学习的类型,能在图书馆一泡泡好久,随着年级增长逐渐出现了淡淡的黑眼圈。也许是因为经常解决学生之间丢东西之类的小问题,深受大家信赖,因此成为级长。擅长的科目是黑魔法防御术、魔法史和魔药学,不擅长的科目是飞行课。


王马小吉:斯莱特林五年级生。连皮皮鬼遇见都要退避三舍的恶作剧天才,各大学院级长最头疼的问题学生。爱说谎。和同学院的春川魔姬貌似非常不对付。擅长的科目是黑魔法防御术、魔咒学和变形术,不擅长的科目是魔法史(主要是上课一直在偷懒睡觉)。

评论(11)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