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致两位素未谋面却终将彼此相爱的先生》【HPparo】

#6/9 16:00

#2019米英高考应援企划活动

#恭喜大家顺利结束高考!不管结果如何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以后也请继续努力吧(๑•̀ㅂ•́)و✧

赶紧吃口米英开心一下!



Summary:位于不同的巫师学校的两个人在七年间通过信件交流展开异地恋的故事。


注:

1.马修在文中的设定是阿尔的哥哥

2.亚瑟和阿尔的猫头鹰分别是他们异色的名字





【时间:1987年3月11日】

【格式:信件】



致尊敬的、不知名的某位先生/女士:


您好。


我是一名霍格沃茨一年级的学生,我的名字叫做亚瑟·柯克兰。


我非常荣幸参与这次伊法魔尼魔法学校和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国际笔友项目”,并寄出自己的一封信。我很高兴认识您并成为您的笔友,尽管我还不知道您会是谁。


我衷心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也许将来的哪一天,当您打算来英国逛逛的时候,我能当您的导游。这个国家的风土人情使人着迷,哪怕是连绵不断的阴雨天,也有着它独特的魅力。


尽管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天气却依然寒冷。所以,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


期待您的回信。


您忠实的

亚瑟·柯克兰



…………



【时间:1987年3月14日】

【格式:信件】



致尊敬的亚瑟·柯克兰先生:


你好亚瑟!我可以直接这么称呼你吗?


虽然在上面我写了“尊敬的……先生”,但那是泰斯教授要求我这么写的。他说:“我们必须要保持礼貌,琼斯先生,这样才不会给别人留下坏印象。”他是个古板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虽然很严厉,但是教得特别好。


噢,我叫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F·琼斯。对了,我是不是没和你说?我也是一年级学生!真是太巧了,在迎面飞来的成百上千只带着信的猫头鹰里我挑中了你的,而你恰好也是一年级!


我想这也许就是缘分,亚瑟,所以我决定认真地回这封信给你,尽管你看上去很古板——我指的是你写信的语气和用词,都那么硬邦邦冷冰冰的。但还是非常感谢你的祝福,因为这儿确实很冷,连冰雪都还没化掉呢,所以我依旧穿着厚实的斗篷,用好几层围巾和帽子裹住自己。


至于你说的英国的天气,我简直难以置信——因为对于我来说阴雨天简直糟糕透了。整个人提不起精神,又没办法出去打魁地奇。不是我自夸,但是我的魁地奇技术确实还不错,你喜欢魁地奇吗亚瑟?


我好像讲偏了。接上一个话题说,你们英国人是都那么喜欢下雨打雷的天气吗?还是只有你喜欢?我不记得霍格沃茨在什么地方了,虽然马蒂好像曾经跟我说过,但听说伦敦的雨水真的很多,你们那里很少出太阳吗?


对了,马蒂是我的哥哥,他是长角水蛇学院的,他们学院的人特别偏爱脑袋聪明的学生。而我是雷鸟学院的——听名字就酷毙了对吧!我真喜欢雷鸟,它们一飞起来就会电闪雷鸣,尽管我没亲眼见过,但听上去帅气极了。


你想知道更多我们学校的事吗?虽然这张纸已经快写不下了,我也不想再继续往下写了,一次性全部写完多没意思啊。


但如果你感兴趣的话,下一次我再接着给你介绍!


顺便一说,虽然我对英国的阴雨天气没有任何兴趣,我也不喜欢古板刻意的人,但是我好像挺喜欢你的!我自己也觉得难以置信,也许是因为潜意识里的直觉?我觉得我们一定能成为非常好的朋友!


偷偷告诉你,我其实不喜欢巫师,在来伊法魔尼之前我一直不相信魔法,但是我很相信我的直觉,它们总是很灵验。


下回见。期待你回信!


期待和你成为朋友的

阿尔弗雷德·F·J



………………



【时间:1988年9月8日】

【格式:信件】



致阿尔弗雷德·琼斯先生:


上一封来信已经收到。


我万分诚恳地建议你与你的猫头鹰沟通一下,让它以后来我家的时候不要直接撞进我的窗户。尽管在已有百年历史的家族古堡里装上百叶窗看上去确实很不协调,但这也没必要让艾伦把它撞坏——你明知道我没法用魔法修好它,天杀的。未满十七岁的未成年巫师无法在校外使用魔法,我想你们那边也是一样。而且在拉帕波特法律废除之前,你们连魔杖都不许外带。


迟了这么久给你回信,主要是因为三年级的学业比二年级要重上了许多——尽管才开学没几天,但我已经意识到了这件事的重要性,顺便,我也希望你能够早点意识到。我看见你的成绩单了,真难以相信你的魔法史在你连续半个学期上课打瞌睡的状态下居然能够及格。我猜这离不开马修先生给你的大量补习,你该好好谢谢他。


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霍格沃茨的学生在三年级被允许拜访霍格莫德——一个只有巫师生活的小村落,里面有着各种各样的店铺,比如蜂蜜公爵糖果店——当然,我相信你对于这家店铺耳熟能详。毕竟这是你曾经跟我唠叨了至少有三封信的内容,仅仅只是因为他们出了汉堡味的新品和可乐味巧克力。你似乎恨不得直接远渡大西洋来买了,也幸好我总算升上了三年级,足以用一袋子各种各样的零食堵住你的嘴。希望艾伦能提动这么多东西,虽然从它的体型来看,我并不需要怀疑这一点。


顺带附上一只崭新的羽毛笔,深蓝色的。来自霍格莫德的文人居羽毛笔店,这种款式只剩下了最后一支。你上一封信里的字迹让我怀疑起你的羽毛笔的质量问题,因此我直接帮你买了一根,不用谢。


替我向马修先生问好。


(注:还有,建议你再提醒艾伦一声,不用再把死老鼠放在我的窗台上了。奥利弗自己会捕食,谢谢它的关心。)


你忠实的

亚瑟·柯克兰



…………



【时间:1988年9月13号】

【格式:信件】



致因为坏了一扇百叶窗就脾气暴躁的小气鬼先生:


来信已收,我想你从称谓上也能看得出来。


我正在用你送我的羽毛笔写这封信(为了避免你再度生气,我想我得先说这句)。确实好用,比我的那根顺滑多了。我想你是专门挑了一支深蓝色的,尽管我知道你不会承认,但我还是要说声thanks。谢谢,这和我的校袍颜色配极了。


嘿柯克兰先生,先别急着生气,我可不想你下一封回信也和上一封一样塞满了火药味。不过说实话,艾伦撞翻了你家的百叶窗不是我的错,我可从没教它这么干过。叼死老鼠放到你的窗台上也是,我想他只是想要照顾奥利弗,事实上我也跟它谈过这件事(你会相信我与我的猫头鹰在讨论死老鼠的问题吗)——但它对此采取了置之不理的态度,那我也只好随它去了。


也许你可以把它们放进奥利弗的笼子里,我指那些死老鼠,也许这只仁慈的小猫头鹰愿意接受这份礼物。说实话,奥利弗可比你可爱多了。


不过,非常感谢你送来的大礼包——!真是让人喜出望外。汉堡味的比比多味豆太让人惊喜了,彻头彻尾就是汉堡的味道。虽然马修在尝了之后皱起眉头,委婉地表示他不是很爱好这类口味。其实可乐味的巧克力也不错,不过他坚决不敢再尝了。真是可惜,上帝保佑不爱吃甜食的人。


以及,虽然你说你买来这么一大袋零食只是为了友好地堵住我的嘴,防止我持续喋喋不休,可你忘了,没有人写信会用嘴,他们都是用手的。所以别担心,如果得知蜂蜜公爵出了新品,我一定会立刻写上三十封信通知你。


至于艾伦,你更不用担心了。它连装载了你的情绪的信封都能提得动,一路畅通无阻地送进伊法魔尼,区区一袋零食又算得了什么呢?所以,这些小问题就都解决了。


最后,感谢你百忙之中的回信。祝你新学期顺利。


(ps:随信附上一管福灵剂,我自己做的,我觉得效果应该还不错。不过服用福灵剂之后的效果太傻了,我想你也不会去用它,但是能闻到自己想闻的气味总归是令人舒适的。

别再板着脸啦,多笑笑。做点幸运的事。)


你诚恳而善良的

A·F·J



………………



【时间:1990年6月21日】

【格式:信件】



致阿尔弗雷德:


谢谢你的关心。不过说真的,我没事,O.W.L.(普通巫师等级考试)是霍格沃茨每一个学生在步入五年级之后必须经历的事情,我对我自己心里有数。我可不会因为劳累过度而晕倒,这也太蠢了。


还有,艾伦真的太重了,你过去都喂它吃了些什么?它现在正蹲在我的肩膀上,还在用翅膀拍着我的脑袋——它把我的半边胳膊都压麻了。所以如果我写信的字迹太丑,你可别见怪,也别在回信里惊奇地嚷嚷什么“这人居然头一回允许自己的字这么潦草”之类的话。毕竟你的夸张总是能令我惊讶。


我看见你夹在上一封信里的照片了。古埃及的魔法史确实生动有趣,但我想你肯定不会抓住这次旅行的机会好好钻研它。照片里马修先生还是一如既往地精神,顺便提一句,你的头发该剪了,它们长得几乎足以盖住你的眼睛。


昨天我才在院长那儿完成我的就业咨询。霍格沃茨的学生在五年级会进行就业咨询,我不知道你们那儿是否也是这样。我们的院长是位热情诚恳的女士,她跟我讲述了许多关于傲罗的事。比如,我们首先得在七年级的N.E.W.T.(终极巫师等级考试)中拿到高分,毕业后还需要在傲罗办公室的一大堆测试中取得至少优秀的成绩。毕竟英国魔法部一向对傲罗要求很高,我相信MACUSA(美国魔法国会)也是如此。


所以,我希望你能认识到用功学习的重要性,阿尔弗雷德,如果你希望以后我们能在执行傲罗任务时相遇的话。少花点儿时间在魁地奇上要不了你的命。



亚瑟·柯克兰



…………



【时间:1990年6月23日】

【格式:信件】



关于傲罗:


我很高兴你提到了这一点,亚蒂,但我总觉得你对我有那么一丝误解。我可不是放任自己沉醉于娱乐项目的笨蛋,我对自己心里有数,就像你认为你并没有在学习上劳累过度一样——得了吧谁信这个,我敢用一大袋牛肉芝士汉堡跟你打赌,你最近晚上睡觉的时间就没早于过一点。斯莱特林的模范级长再怎么用功学习也要有个度,我真诚地建议你注意休息,免得以后英年早衰。


看来在未来的职业上我们达成了一致,尽管傲罗是份不好干的职业,但它充满了大无畏的冒险精神,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当然,能与你共事着实使我有所期待,或者说,我非常愿意早些见到你。


我知道你最近很忙,从你潦草的字迹就能看得出来——感谢艾伦给你制造了一个无伤大雅的理由。所以,我就不写那么多了,祝你在O.W.L.中取得好成绩。


(ps:记得早点儿睡觉。否则,下次我就把一个沉睡魔咒塞进信封寄给你,让你睡上个几天几夜再说。)


阿尔弗雷德



………………





收到艾伦送来的第二封信的时候,亚瑟有些意外。


当时,他正站在猫头鹰棚屋里,提着一只金色的笼子,绞尽脑汁哄着奥利弗进去。


“乖,等下了列车就把你放出来。”亚瑟小声劝说,“不会要很长时间的。”


小只的猫头鹰不为所动。掩在金色羽翅下的一对儿湛蓝的眼珠转了一转,瞥了一眼亚瑟,立刻又赌气似的合上了。


亚瑟有些好笑。


“我毕业了,以后不会再回这里了。”


他说,语气里有一丝淡淡的遗憾,但也只有一丝。


“所以,你要是不和我一起走,就见不到我了。”


突然,窗外传来了一阵扑棱棱的翅膀扇动声。刚刚还装作听不见的奥利弗立刻抬起毛茸茸的脑袋,向着那边欢快地叫了一声。亚瑟带着一丝惊讶向窗外望去,果不其然,艾伦——那只体型庞大的猫头鹰——正站在窗沿,拍打着一对乌黑的翅膀,歪着脑袋看着他。它的嘴里叼着一封信。


“这个时候?”亚瑟小声嘀咕了一句,语气里满是疑惑。他的家人早已在昨天给他寄来了信件,祝贺他的N.E.W.T.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并顺利从霍格沃茨毕业。给阿尔弗雷德写的信他才在半个小时前送了出去,用的是学校的猫头鹰,按理说信都还没送到,他不可能回得那么快。


亚瑟垂眸想了想他在信里写的内容,脸颊有点发烫。


他摇了摇头,放下笼子向窗边走去。在接过了信的那一刻,他就察觉到了一些不对劲——比往常要厚,厚得多。亚瑟拿在手里掂了掂重量,更加确定了这一点。


阿尔弗雷德从来不是喜欢多写字的人,从他小时候的信就能看得出来。亚瑟能肯定地说,他写过最多字数的信就是第一次寄给他的那封——当他们都还是一年级的时候。


一晃眼,他们都已经毕业了。


他和阿尔弗雷德认识七年了,尽管他们从未见过面。他们之间所有的联系仅仅靠着一封又一封横渡大西洋的信件,但只是这样,却也坚持了足足七年。亚瑟至今想来,仍觉得不可思议,却又似乎理所当然。


他抬起信封,讶异地发现上面竟然印上了一枚蜡封——颜色鲜红,形状圆润,在最中间刻了伊法魔尼魔法学校的校徽。


这有些出乎亚瑟的意料。毫无疑问,这是一封至少对于阿尔弗雷德来说很重要的信,重要到他写了这么厚厚一沓,还动用了据亚瑟所知他至少七年都没碰过的蜡封。


于是亚瑟也认真起来,他不去理会艾伦和奥利弗在他脚边互相打招呼发出的嘈杂叫声,小心翼翼地拆开了信,就这么站在猫头鹰棚屋里读了起来:



【致亚瑟·柯克兰:



这大概是我头一次在信件里这么认真地称呼你的名字。当然,一年级第一次写给你的那封信不算。


之所以这么认真,是因为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想要告诉你,我觉得应该把这封信写得郑重一些。当然,你并不需要因此感到压力。


这封信凝聚了我至今以来对你的感情,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这封信的话,那就是“情书”。


本来,我想过直接用“我喜欢你”这四个字来表达,因为这是最能直白地表现我的心意的一句话。我喜欢你,亚瑟,这并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感情,而是确确实实想要与你成为恋人的喜欢。


但我想,仅仅通过这四个字以写信的方式传达给你,是否有些太过仓促和突然?我甚至能想象出你现在的表情,因此我决定再多写一些,好让我们都有时间思考和回忆。



第一次与你通信是在一年级的时候,因为霍格沃茨与伊法魔尼之间的国际笔友项目。当泰斯教授第一次对我们说起时,我实在是提不起什么兴趣。比起花一个小时的时间闷在教室里写上一封无聊的长信,我更愿意冒着大雨到外面练习魁地奇。但是孩子总是会对新奇的事情报以浓厚的兴趣,尽管这份兴趣持续不了多久,却足以维持到我收到你的信并把它拆开的那一刻。


说句实话,你的第一封信真是写得古板极了。要是寄给了几年之后处于少年时期的我的话,我可能真的就懒得回它了。但是事实是,当时还是个孩子的我不知道为何对你的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认真地给你写了一封长长的回信——也许只是属于孩子的好奇心在作祟,但这之后的七年告诉我,我做出了人生中最正确的决定。


我出生于美国北部的一个普通的麻鸡家庭(你们那边好像习惯于称其为“麻瓜”),从小便一直过着一种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我十一岁生日的那天,我得知自己其实是个巫师,而我的哥哥马修已经在巫师学校上了两年的学。


当时,和我的家人的兴高采烈比起来,我的心情可就没趣多了。毕竟我不喜欢魔法,也从不觉得这种不可思议的东西有多么神奇。但不管怎样,我还是带上行李跟随着父母出发了,很快,年仅十一岁的我心里所剩的那些不满也被去格雷洛克山旅游的兴奋冲刷殆尽。我就这样来到了伊法魔尼,被拉着充数似的参加了笔友计划,认识了你。


一开始,我只是单纯地觉得惊奇。英国的雨水天气竟然会有人喜欢?出于好奇心,我开始与你通信,追问你更多关于英国和霍格沃茨的事。


我本以为你大概不会回复。但没想到,仅仅隔了一天,你就用奥利弗给我送来了一封长长的回信——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这只小猫头鹰,有着蓬松的金色羽毛和湛蓝的眼珠——你回答了我抛出的每一个稚气又热情的问题,语气也比第一封信平易近人得多。我一下子察觉出,你其实根本不像我想的那样冷漠或难以接近,而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和那时的我一样的孩子。


我们就这样认识了,说来使人难以置信,却又仿佛呼吸一般自然。接下来的七年,我一直与你保持着这样的联系。我在前不久正好翻出了你写给我的所有信件,我把它们全放在一个大纸箱里,而现在这个纸箱都快被撑满了——我想少说也有几千封,这真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可能这就是时间的力量。


时间是比魔法还要神奇的东西,它让我见证了一个与我相隔重洋的少年的变化与成长,同时也让我意识到了我的心情究竟发生了怎样的改变。


你是否还记得,六年级上半学期的时候,我谈过一个女朋友,她的名字叫做崔西?那段时间,我们的通信变得比往常更少。你在信里的语气突然变得平稳冷静,这让我惊讶,因为通常情况下你的情绪波动总是很明显,并非常容易被我激怒——别激动,这也是你的一个可爱之处,亚蒂。


后来,我和她分开了,因为无论是我还是她都觉得自己对对方并不是最合适的那一个。这段感情并没有给我留下多么刻骨铭心的印象,但当时,我最担心的人却是你。


我知道你的父母不支持你与我来往,也许因为我是个美国麻鸡家庭出身的非正统巫师。我担心你会因此为难,我甚至有想过暂时和你断绝联系,但你用一封语气强烈到堪比吼叫信的信件严肃地反驳了我的提议。我至今还记得你在信里写了些什么,你说,这件事情完全与我无关。“做好你自己的事,别为我担心。”


这可能是你说话最为直白的几次之一,但正是这封信让我突如其来地意识到,你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我们从未见过面,在过去的七年里一次都没有。我对你的外貌的了解仅限于你寄过来的那些为数不多的黑白照片。你曾对我提过你是金头发,绿眼睛,因而我无数次地望着那些照片,想象着它们在填充上明艳的颜色后会是什么样子。那一定是一双绿宝石般耀眼的眼眸。


直到前天,在我拿到了参加傲罗考核的资格证之后,我才终于确定了我的心意——某种程度上来说,我确实是个“在感情方面相当迟钝的笨蛋”(你的原话,来自去年两月份的第四封信),但当我决心把我的感情写进这封信、并寄到你的手上的时候,我的真挚和决意绝不会比任何人少。


这些话,我其实更想当面和你说,因为我已经确定了我的想法。可我等不及了。离正式毕业还剩下三天,离我能够见你还不知道有多久。再加上怕当面我组织不好语言,因而我决定还是先写信再说。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在收拾行李了。当然,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这里,但我还是想最后在信里认真、诚挚地对你说一句:


我喜欢你,亚瑟。


期待与你相见的那一天。



阿尔弗雷德·F·琼斯

1991.7.7】



…………



亚瑟已经从头到尾把这封信一字不漏地看完了,可他仍然愣在原地。愣了很长时间。


他拿着信纸的手指微微有些发颤,却不是因为紧张或是生气,而是彻头彻尾的难以置信——与狂喜。当然,他绝不会承认自己产生了这种情绪,两种心情互相打架又相互混杂的后果就是他有些头晕,思绪却又清晰得惊人。阳光透过窗户,在信纸上铺了一层漂亮的光辉,金灿灿的光点落进亚瑟的眼睛,像是金色的鸟儿悬停于碧绿的湖泊。


他伸出指尖轻轻描摹羊皮纸最下方的名字。阿尔弗雷德·F·琼斯。字迹一如既往地又大又潇洒,却似乎多了几分用心和认真。亚瑟看在眼里,总觉得像在做梦,却又清楚地知道这是现实。


——没什么好难以相信的。亚瑟对自己说,就像几天前的你也不会相信,阿尔弗雷德在信里竟然会署上全名。


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的脚边,艾伦发出了一声温和的叫声。它仍然没有离开,这和以前可不大一样。亚瑟蹲下身,直视着这只黑色猫头鹰的眼睛,说:


“我不会再回信了,你要留下来等他吗。——和我一起。”他补充了一句。


艾伦歪歪头,同意似的叫了一声。


于是亚瑟抬手拨开金色笼子的搭扣,将笼门开得大了些。艾伦敛了敛羽毛,不吭声地钻了进去,看着艾伦进去了,奥利弗叫了几声,也跟着乖乖窜了进去,自顾自地在艾伦翅膀底下找了个位置趴下来。艾伦也没赶它。


亚瑟笑了。他一手提着金色笼子站起身,另一只手小心地、紧紧地拿着那封信。


“走吧。


“该回家了。”



而海洋另一端的阿尔弗雷德,在拆开亚瑟四十分钟前送出去的那封信的时候,会发现那上面只有短短几句话,几乎算不上是一封正规的信件。


而那上面写着:



【致阿尔弗雷德:


恭喜你拿到了傲罗考核资格证。顺便一提,在知道这件事之后,我的父母终于同意了我与你来往。


另外,如果你还记得我一年级时寄给你的第一封信里说过的话——假如你想在这个毕业后的暑假来英国逛逛,我愿意当你的导游。


附上车票与地址,别迟到了。


亚瑟】



…………



此刻,距离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见面,还有两天。



-END-


第一次参加企划!开心!

希望大家也能看得开心就好啦XDD

评论(10)
热度(58)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