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耀】《双面恋爱》02

·

现代paro,双演员设定。

【震惊!演艺圈的新晋明星王耀竟被迫与曾经是好朋友也是死对头的本田菊上演荧幕情侣?!这一切究竟是对方布下的圈套,还是冥冥之中自有天定的命运……】

·



坐进车里时,王耀仍旧一脸阴沉,以至于驾驶座上的王嘉龙从后视镜里疑惑地打量了他好几眼。


“您是回家还是回公司,王先生?”


“回家。”王耀头疼地按按眉心,掏出手机要给阿尔弗雷德打电话,后者却先一步打了过来:


“怎么样,耀?你和本田菊谈妥了吗?”


对方欢乐无比的声音从另一端传来,王耀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


“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就算让我和他当面谈也不会改变我的想法,你早该认清这一点。”


“……你真的决定了?”


“是的。”王耀毫不犹豫地说,“我不接受炒作。而且,”最后这句声音很低,像是说给他自己听的。“我不会接和他有关的戏的。”


那端沉默了许久,随即,阿尔弗雷德像是认命了似的叹息一声。


“那好吧,耀,我尊重你的决定。”


王耀终于松了口气,“你早该……”


“晓梅小姐现在还在公司里等你呢,她本来打算和你谈谈的。但既然你不接这部电影了,我就让她回去了。”


“?!”


恍如晴天霹雳,一瞬间,王耀觉得自己的大脑轰地一声,一股强烈的不详预感促使他颤颤巍巍地问:


“晓梅?她怎么会跟你在一起?”


“这正是我本来打电话想跟你说的,”阿尔弗雷德语气平淡地说,“林晓梅小姐担任了这次的剧本顾问。”


“…………”


在一片令人窒息的沉默之后,王嘉龙听见王耀啪嗒一声关掉了手机。他小心翼翼地透过后视镜看了过去,王耀的表情吓得他握着方向盘的手一抖。


“先生……还回家吗?”


“不回了。”


王耀的语气带着一种心如死灰的绝望。


“去公司。”




在推开办公室大门的那一刻,棕色长发的少女径直冲了过来,一把挽住王耀的胳膊,笑眯眯地喊了声大哥。


王耀脸上带着僵硬的微笑,拍了拍自家堂妹的肩膀,随即转身对上了阿尔弗雷德同样笑眯眯的表情,他上前一步,拽住对方的领子就是一阵猛掐:


“——你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啊啊啊啊啊!!!”


“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阿尔弗雷德被他掐住脖子,差点噎死,提着一口气拼命解释,“半小时前导演才把制作人员名单发过来,我一拿到手就给你打电话了,但是当时你没接……”


当时王耀正坐在会议室里和本田菊对峙着,哪有空接什么电话?


反正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他悲愤至极地松开手,“你和导演怎么说的?”


“我没说你是同意还是拒绝,只是说请再给我们一点考虑的时间。导演表示可以,但是希望我们在明天之前给他答复。”没有了生命危险,阿尔弗雷德好歹松了口气,他看了一眼一旁的林晓梅:


“所以,你现在能给我你最后的答复了吗,耀?”


王耀深深地叹了口气,转向了从刚才开始起就一直抱着双臂看戏的棕发少女。


“晓梅,你怎么突然来当剧本顾问了?”


他的堂妹是文学专业出身,作为国内最年轻的文学顾问,纵使放眼国外也颇有些名气。但她几乎从来不接电影剧本,也不爱在媒体前抛头露面。


林晓梅自然明白王耀问这话的意思。她露出甜美的笑容,理所当然地答:


“当然是因为这次的电影剧本很合我的胃口了。国内出彩的电影不少,但能让我动心的却不多,难得碰上一个我喜欢的,自然要来掺一脚咯。你该不是不欢迎我吧?”


“不不,这倒是没有……”王耀拿不准阿尔弗雷德到底有没有把炒作的事儿和她说了,他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自家的经纪人,见对方一脸无辜,气得咬牙切齿,偏偏又不好发作。


——真是自作孽。


他的脑海中浮现出本田菊的脸。没什么表情的面容,略微带着戏谑的眼神,除了让他显得更加惹人生厌之外一无是处。


——明明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那就太好啦,”另一边,林晓梅从小挎包里取出手机,笑靥如花:“剧本我已经全看过了,导演组那边的人员名单阿尔先生刚刚也发给我了。我先把我写的角色要求发给你,你回去对着台词多看看,熟悉一下角色,能看看原作更好。”


“等等,我还没说我打算接……”王耀试图垂死挣扎。


“怎么?”林晓梅细眉一蹙,“你打算放弃这次机会吗?不是我说,这次的角色由你和本田先生来饰演无疑是最合适的。你们的演技都相当有张力,非常适合剧里的对手戏。”


“——而且你与本田菊‘合作’的消息能够有效地提升话题性。”阿尔弗雷德也加入了劝说的队伍,“再加上一些媒体辅助,就足够达到宣传所需的力度了。这些公司会好好安排的,你们不用担心。”迎上林晓梅疑惑的目光和王耀无言的视线,他微笑着补充了一句。


“……行吧行吧,我接就是了。”


王耀终究是一脸视死如归地同意了。但他的眼神盯着阿尔弗雷德:


——炒作到你嘴里就成了合作,骗我堂妹你还长能耐了?


“太好了!耀,你总算开窍了。”阿尔弗雷德走过去拍了拍王耀的肩膀,一脸百感交集。


他的眼里带着笑意,无声地回应:


——合作和炒作在本质上并没什么不同。只是一个是饰演挚友,另一个则是饰演恋人罢了。


“……强词夺理。”王耀低声骂了一句。


“放心,我是你的经纪人,我绝不会让你吃亏的。”阿尔弗雷德豁达地拍拍他的肩膀,宽慰他道。


在成为王耀的经纪人之前,阿尔弗雷德就已经和他结识并成为朋友了。王耀对他一向很放心,什么事情也都愿意放手交给他去完成。


这次的事情,他也知道阿尔弗雷德是为他的事业着想。但要说他一点儿私心都没掺是不可能的——他摆明了想要他和本田菊把以前的事情说开,别再放心里绞着了。王耀清楚得很。


可是这又有什么必要?他们俩都是演员,在这个圈子里待久了,水深水浅也都摸得通透。既然没有往来,何必再划清一次界限?


“OK,文件我发给你了。大哥,那我就先走啦!回去记得看啊!”


王耀抬眼,看着林晓梅放好了手机,背上挎包冲他挥了挥手,一双杏眼因为掩盖不住兴奋而闪闪发亮。


他在心里苦笑着叹了口气。


“好,我知道了,你忙你的吧,晓梅。”


毕竟是他从小一直带着长大的堂妹啊。


…………


“所以,你是因为林晓梅才答应接下来这部电影的?”


坐在车里,阿尔弗雷德再一次向王耀确认。


“少给我装傻充楞,”王耀抱着双臂,没好气地说,“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以为我看不出来?”


被戳穿了的美国人显得坦然极了,没有丝毫不自在,“不管怎样,既然你接下来了,别的事情我会尽一切努力帮你处理好。至于出演就靠你了。”


王耀没回答。他单手托着腮,注视着窗外,天色已然暗了,主道上车水马龙,霓虹灯在街道两侧闪烁不定,像是一只只窥探的眼睛。


他沉默了许久,突然笑了,语气云淡风轻:


“放心吧。我不会认输的。”


——毕竟,荧幕情侣,终究也只是荧幕上的而已。


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所有在场下演的戏都将变得毫无意义。


…………


“……你说对吗,【】?”


伴随着这句问话,王耀念出了剧本里角色的名字,随即皱起了眉头,手里的黑笔在纸上无意识地敲打。


——不对。语气不对。


他打开手机,翻出林晓梅之前给他发的角色要求,对照着台词一句一句地念,翻来覆去地琢磨,最终还是不得不承认,他遇到了一点儿困难。


剧本中的台词让王耀完全摸不透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分明感情好得远胜挚友,对话间却显得如履薄冰,无论是措辞还是动作都太过小心翼翼。


“这个编剧在想些什么啊……”


王耀苦恼地用笔尖挠了挠头发。分明场下的感情戏还没开始,他就被场上的感情戏难住了,这算个什么事啊。


虽然他对炒作这回事心生不满,但既然接下这部作品了,就算本着责任意识,他也要好好完成它。


——虽然他一向没什么责任意识,就比如高中的时候,只要是大型的社团活动他永远推给本田菊来做,美其名曰锻炼对方的领导能力,其实只是他自己懒。还有……


王耀猛地一滞。


周围突然显得安静极了,在只有他一个人的家里,他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和呼吸声。


“……”


心跳逐渐趋于平缓,王耀也回过神来。他垂下眼睛,目光盯着剧本上的白纸黑字,有些心不在焉。


自从上次见到本田菊之后,他开始越来越多地想到他们之间的过去。如果不去回想,王耀从来不知道自己居然还记得那么多琐碎的细节,就像一个被他自己亲手锁住了很久的盒子,不知何时被人打开了,所有的回忆摊开在他面前,连上面覆着的一层灰尘都闪闪发亮,却足以刺痛他的双眼。


王耀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他只知道自己每多想到过去的时光一分,内心的惆怅就更上一层。阿尔弗雷德总是笑他太怀旧了,连带着影视风格也走了复古风。王耀之前对这种评价向来不屑一顾,但现在看来,好像确实是如此。


“唉……”


连他最近叹气的频率都明显增多了。


“果然是老了。”


才二十几岁的年轻演员自顾自地发出了一声感叹,丝毫没有想到其他老演员要是听到他这句话该做何感想。


手机突然叮铃铃地响了起来,他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打开一看,是阿尔弗雷德。


大概是自家经纪人的日常查岗,王耀没精打采地摁下接听键,放到耳朵旁,果然,对方问候的语气一如既往的精神十足。


“你是怎么做到每天都这么有精神的?”听着听着,王耀忍不住抱怨道——当然是半真半假,这位经纪人为他操心不少,这他一清二楚。


对方哈哈大笑,转而问他剧本钻研得怎么样。


“不太顺利,我始终摸不透角色的感情。”王耀苦着脸如实相告。


“林晓梅小姐发给你的角色分析,你看过了吗?”阿尔弗雷德问。


“看过了,可某些地方我仍旧觉得奇怪。”晓梅的分析主要侧重于剧情,很显然,她对于角色理解得毫不费劲。


“好吧,那我也帮不上你什么了,你加油。”


出乎意料地,阿尔弗雷德一反常态地没有丝毫啰嗦,而是在说完这句话之后,直接挂断了电话。


王耀觉得有些奇怪,但仔细想想,阿尔弗雷德最近也忙得要命,懒得和他废话也正常,他也就没多想了。


他重新把目光挪回剧本上,打起精神,决定给自己泡杯茶喝。阿尔弗雷德忙,他固然也没有休息的时间。在电影开机之前,他还有好几个综艺节目的预约。因此,能分析剧本的时间便显得格外宝贵。


这么想着,他搓了搓自己的脸颊,长舒了一口气,站起身走进了厨房。


当他端着一杯滚烫的茶从厨房走回来时,茶几上的手机又响了。王耀以为还是阿尔弗雷德,因此这次他看也没看就接了起来:“喂,什么事?”


“……”对方愣了一下,似是没预料到他这大大咧咧的语气,沉默片刻,遂开口道:


“王耀先生?”


仅仅四个字就炸得王耀差点手一滑把茶杯丢了。他迅速放下茶杯,用两只手捂住手机,难以置信地道:


“本田菊?!”


“是我。”对面低沉而磁性的声音里带上了些许疑惑,像是没明白对方的反应为什么这么大。


“……你打电话来干什么?”王耀的语气警惕极了。


本田菊在那头笑了笑,有点无奈:“王耀先生,您不用这么……”几个形容词在唇边打了个旋儿,最终他选择了含义比较中肯的一个,“……激动。在下没有别的意思,仅仅只是想打电话问候您一下。您的剧本分析得如何?”


王耀被噎了一下。他怎么好巧不巧地专问这个!


“……挺好的,我的戏份嘛,就不劳您费心了。”他满脑子都是希望对方快点把电话挂了,因而打着哈哈,试图糊弄过去。


然而,“可是在下听琼斯先生说,您似乎遇到了一点困难。”本田菊徐徐地说。


“……”一句脏话临到嘴边,又被王耀硬生生吞了回去。他面带微笑,心想下一回见到阿尔弗雷德如果不扣他工资他就不姓王。


“于是?这就是你打电话给我的理由?”王耀定了定神,反唇相讥道,“浪费你自己分析剧本的时间来嘲笑我?本田先生,你可真闲。”


“之前已经说过了,在下并没有恶意。”无论什么时候,本田菊都是那样波澜不惊,语气平缓得像是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动摇到他。


王耀尤其痛恨这样的本田菊。他挑了挑眉,语气里也带上了一丝笑意,不知是被气的还是装的:


“那么,你好情好意地给我打来电话,究竟是想说什么?如果只是想象征性地问候我一下,那我心领了,谢谢,你可以挂了。”


——他还真是一点没变啊。


一瞬间,本田菊的脑海里闪过了这样的想法。很轻微,也很迅速,就如同他嘴角弯起的那一抹难以察觉的弧度,消失得转瞬即逝。


不过,无论他怎么想,他的回答都是已经既定好了的。


“很简单。”本田菊说,“我也没把剧本分析透。”


“……所以?”


“约个时间,我们出门对戏吧,在电影开机之前。”


王耀握着手机的力度紧了一紧,又缓缓放松。


“行。什么时候?”他没有犹豫很长时间,很快地回复道。演员之间的对戏确实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对于分析角色来说,两个人一起无疑是事半功倍,


尽管他并不想和本田菊对戏,但——迟早的事,王耀在心里说服自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还能怕本田菊做什么不成?


与此同时,得到了王耀回复的本田菊嘴角一扬,眯起双眼,一瞬间流露出了狐狸般狡黠的笑意。


“现在。”



他坐在车里,右手摩挲了一下方向盘,气定神闲地说。


“我在你家楼下。”


-TBC-


王·呆若木鸡·耀.jpg


本田菊:反正是迟早的事,这句话可是您说的。



下一章就可以写两个人的甜甜恋爱了我好兴奋啊

评论(14)
热度(62)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