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耀】《双面恋爱》01

·

现代paro,双演员设定。

【震惊!演艺圈的新晋明星王耀竟被迫与曾经是好朋友也是死对头的本田菊上演荧幕情侣?!这一切究竟是对方布下的圈套,还是冥冥之中自有天定的命运……】

(什么狗血现言剧情


520快乐!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



“什么?!”


事务所里,王耀的声音大到差点把窗户的玻璃都震碎。


“阿尔弗雷德,你再敢说一遍,你要我去炒作?”


相比较这边王耀的怒气,电话对面的人显得淡定极了。阿尔弗雷德·F·琼斯一手拿着文件夹一手拿着咖啡杯,用肩膀夹着手机,相当诚恳地道:


“是的,对方提出了这个条件。他们要求在这部电影的发布会结束之前,你都需要和电影的男主角在媒体前表现出一种亲密的姿态,为了炒作。当然你现在还没答应接下这部电影,所以我打来电话是想确认……”


“我不接,你现在就给我推掉。”王耀想也不想地拒绝。他蹙着眉,黑色的眸子眯成一缝,语气里透露出一种犀利,“这种炒作我不需要,我对自己的实力有自信,如果导演对他的剧本没有的话,就不要来浪费我的时间。”


说完,他转手就想挂电话。


“不是导演提出的要求,是饰演另一位男主角的演员那边的公司提出的。”


阿尔弗雷德的话使王耀的动作停住了。


“公司?”


“好像说是什么舆论问题……这个我也没问啦,我现在就是问你要不要接这部电影。”那端的经纪人笑得坦然,“毕竟,这部电影质量很好,剧本我看过了,也没什么问题,你接了只会有好处。”


“阿尔,我刚刚已经说过了,我拒绝炒作。”王耀扶着额,有些头疼,“我最近事儿挺多的,不光影视作品方面,综艺和音乐也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你是我的经纪人,你应该清楚。这种时候叫我跟一个丝毫不熟的男演员来一段装模作样的恋爱?你怕是在做梦。”


“不不不,这位演员你一点都不陌生,相反你还很熟悉。”他的经纪人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听上去一本正经。


王耀隐隐有不好的预感,“我很熟悉?可你之前不是跟我说过那个演员,我记得在这部电影之前我和他完全没有交集。”


“噢,我忘了告诉你了,是吗?”阿尔弗雷德大惊小怪地说,可他的语气里没有丝毫忘记告知消息的歉意。


“男主角的演员位置换人了。现在饰演那个角色的是本田菊。”


一片寂静。在阿尔弗雷德说出的那个名字切实传到了王耀的耳畔时,他的大脑就瞬间变得一片空白。


他站在原地,足足愣了五秒,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你是故意的,阿尔弗雷德。”


作为王耀的经纪人,阿尔弗雷德在大众面前始终保持着礼节有度、笑容温和的形象,很难想到他私下里是个大大咧咧不看气氛的大小伙子,连王耀有时候都为之感到头疼。


比如这个时候,说头疼其实有些不贴切,王耀现在像是快被他气得头都要炸了:


“你是有什么毛病,知道是本田菊之后还来问我接不接?是他更不可能!永远都不可能!!”


“可是,这个条件是他的公司提出来的,和他本人并没有关系,我觉得我应该得让你知道这件事。”阿尔弗雷德说,“再说了,你俩不见面好久了,叙叙旧总是正常的嘛。”


“我呸!我管是他的公司想出来的还是他自己想出来的烂点子!我说不接就是不接!”王耀暴跳如雷,他做了好几次深呼吸,说服自己冷静下来,语气不稳地反驳:“至于叙旧,我和他之间有什么好叙旧的?用得着你来搭线,比起这个,你不如做点别的更像是经纪人该做的事儿。”


“这正是我现在在做的事情。”阿尔弗雷德的声音突然变得低沉严肃,“你之前也说了,我是你的经纪人,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这部电影会为你带来怎样的益处。我的判断是用几个月的虚假恋爱来交换这部电影完全值得,至于对方竟然会是本田菊,这是你我都没有料到的事情。可这无关紧要。”


“……”


“毕竟是为了炒作而饰演的恋人形象,无论是谁,以你的演技来说都不会有问题。而且我向你保证,这段不愉快的恋情最多只会持续三个月,而且只是需要你们在媒体前装装样子。只要你们不暴露在镜头下,你把本田菊揍一顿我都不会拦你。”


“……”


王耀沉默了。


“所以,耀,我再问你一次,你的决定是什么?”



坐在会客厅里时,王耀想死的心都有了。


他靠着真皮沙发的椅背,脸上带着僵硬的笑容,在心里把阿尔弗雷德骂了好几十遍。之前听他一本正经地那么一说,他没话可反驳,索性直接叫阿尔弗雷德把本田菊的电话给他,他当面过去谈。


而现在,坐在本田菊的公司会客厅里,他发自内心地后悔了。


想到一会儿要见到那个他从学生时代起就认识、如今却已经阔别了好几年的家伙,他就头疼。


——更别提他还有可能成为他的荧幕情侣。


这么一想,王耀更头疼了。



他结识本田菊的时候是在高中时期,两人都是艺术社的成员,当时王耀喜爱书法,而本田菊对作画情有独钟。他们当时还是极好的朋友,一度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度过了很长一段时光。


如今回想起来,却是苦涩到让他无话可说。


后来,王耀在机缘巧合之下被一位导演相中,本田菊也因为声音不错被音乐社的同学推荐着去参加了广播节目,随即没过多久,两个人就双双踏入了娱乐圈——都是从最基础的开始,都是咬牙坚持练习,走的却完全不是一条道路。后来王耀也开始接触音乐,但本田菊却不在了。


不如说,他其实早就不在了,从当初他们二人还在一个公司旗下的时候发生的那件事起——


“笃笃笃。”


敲门声把王耀的注意力迅速拉了回来。门外的人敲了三次,力道不徐不疾,却足够让王耀神经紧张。


随即,木门被推开,本田菊走了进来。


王耀警惕地看了他一眼,只是一眼,他的目光就凝固了——那人和几年之前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挺拔的身形,清俊的眉眼。他的发型仍是利落的黑发,从未染过,就如王耀那束在脑后的发辫也从未染过别的颜色一样。


若真要说变化,那就是他的气质变得让王耀愈发觉得陌生,五官也显得更加成熟,棱角分明。那双无论什么时候都显得波澜不惊的黑色眸子一转,视线落到王耀身上,带了点儿凉。


王耀一窒。


下一秒,本田菊收敛目光,露出了微笑,向坐在沙发上的王耀走了过来。


“许久不见,王耀先生。”


…………


“所以,这就是您的问题吗,王先生?”


听完了王耀的话,本田菊微微歪了歪头,确认道。


“在下的公司所提出的要求,让您觉得为难了——是这样吗?”


“正是如此。”王耀挺直脊背,目视着本田菊的双眼,语气强硬地回复道,“我看不出一部出色的电影为什么有炒作的必要,而且还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你我两个人之间的炒作。我希望贵公司放弃这个决定,这样我们还有合作的可能性。”


“本来单从这部电影来看,确实不需要炒作。”本田菊干脆地回复,“但是介于民众舆论的问题,导致公司做出了这样的决策——这本来也不是在下的目的,可是我们需要迎合大众的口味,不是吗?”


漆黑的眼眸对上了琥珀色的,两类眼神都没有退缩。


“不,我看不出有什么必要性。”隔了许久,王耀冷冷地说,“如果有足够的实力,还要违背本心去迎合大众的话,那又有什么意义?还是说,你对自己的能力没有信心,你们公司才迫不得已地选择走这种旁门左道?”


——没有女主的电影,靠两个男主角之间暧昧不清的互动来提升话题性。


你们还真能想得出来。


面对王耀无声的嘲讽,本田菊显得神态自若,没有表现出丝毫犹豫或是尴尬的神色,“请冷静,您想多了,无论是在下还是在下的公司都不是这个本意。


“我们只是想锦上添花一笔,使这个作品变得更加出色而已。”


“作品的出色和你们的炒作没有任何关系。”王耀反驳道。


“是。可是一个作品的出色不仅仅在于它的内容。”本田菊说。他坐在王耀的对面,十指交叉指尖微微抵着下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王耀,“这位导演之前的作品想必王先生您也看了,亦或是您的经纪人代替您过目的。他的剧本一向过硬,可是之前几次的电影却只是稳赔不赚,您知道是为什么吗?”


王耀极轻地蹙了眉,没说话。


“因为宣传不到位。再好的电影,如果得不到宣传,没有号召力,票房依旧不会是什么顺眼的数字。”本田菊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眼里却没什么笑意,看得王耀愈发觉得不爽。


“而我们的公司,在宣传这方面拥有足够的实力。我想,琼斯先生也是出于这个目的,才会希望您接下这部作品的。


“而且,请恕在下直言……”


本田菊已经站了起来,在会客厅里慢慢踱步,在说出这话的时候,他正好走到了王耀的沙发背后,微微弯下腰,贴着王耀的耳畔,气定神闲地轻声道:


“您与在下的关系,可是被许多人期待着的。”


王耀一凛,本田菊的声音离他相当近,他的吐息甚至撩动了他的发丝,也使他泛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王耀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纹丝不动,控制着语气,竭力轻松地回复,却显得有些刻意:


“是吗?你凭什么这么认为?”


本田菊笑出声。“王先生怕是从来不逛社交平台。想来也是,对于一向厌恶无良媒体和虚假信息的您来说,会主动去看才是难得呢。”


“别说得一副好像很了解我的样子。”王耀的手微微攥紧了,很快又松开。“所以,坚持炒作,这就是你们的回答?”


“是。那么,您的回答又是什么呢?”


“我拒绝。”王耀斩钉截铁地回答。说完,他起身就要离开,“这就是我的答复,请你们好自为之吧。”


本田菊也不阻拦。眼看着王耀即将迈出会客厅,他突然开口,语气里透着不解:


“可是,在下有些不明白。您如此坚持您的看法,难道是因为您对炒作怀有不满心态吗?可我们的做法,正是为了这部作品及其制作人员着想啊。连导演都同意了,您却又为何始终拒绝呢?”


王耀停住了脚步。本田菊看着他的背影,微微眯起了眼睛,轻飘飘地开口道:


“还是说……您是因为这次炒作所需的对象是‘我’,所以才感到难以接受的呢?”



“……少说笑了!”王耀背对着本田菊,气得冷笑了一声,“不管对方是谁,我对于炒作都没有任何兴趣。如果说你们公司的宣传方式只有靠明星之间的恋爱来吸引媒体的注意力这一个手段的话,我奉劝你们还是早日收手,免得到时候丢人。”


“……您还是这样言辞犀利。”过了片刻,本田菊叹了口气,“从过去起就是这样。”


他话中的“过去”击中了王耀。然而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本田菊再度开口道:


“请您回去之后再与导演沟通一下相关事宜,我相信他会将一些细节告知于您,到时候您再作出决定也不迟。以及……希望您能够腾出时间,在网上查询一下有关你我的讯息。”


“……有关你我?什么意思?”王耀反问道。


本田菊没有正面回答。


“我相信您会明白舆论的力量。请您再好好考虑一下吧。”


说完,他露出了微笑,微微欺身向站在门口的王耀鞠了一躬。


“那么,既然您要走了,在下让经纪人送您一程。”


“不必了,我自己走。”王耀想也不想地拒绝了,转过身拔脚就走。多说无益,何况他也不想再跟本田菊交流什么。


“失礼了。祝您走好。”


本田菊目送着王耀带着一股怒气推门走人,收敛了脸上的微笑,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他走回到沙发边上,才坐下没几秒,敲门声便响了起来。


“请进。”


抱着文件夹、一身黑色西装的亚瑟·柯克兰推门而入,碧绿色的狭长双眼一转,目光落在本田菊身上:


“我刚刚看见王耀离开了。你们的谈话结果怎么样?”


本田菊轻轻点了点头,“效果不错。这还要归功于你,以及那位肯帮助我们的年轻的先生。”


“我也没做什么,仅仅只是掌握了消息罢了。”他的助理爽快地说,冲他扬了扬手里的文件夹,“新消息,刚刚从那家伙那儿得到的。我核实过了,没问题。”


本田菊从他手里接过摊开的文件夹,细细地看了起来,直到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看完,他才合起文件夹,抬起了头。


他的表情一向平静如水,此刻,却从眼底泛起了星星点点的笑意。


“很好。”


他将文件夹扔在桌子上,发出不轻不重的一声“嗒”,嘴角弯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接下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王耀先生,你会作出什么样的决定,我早就清楚了。


-TBC-


突然很想看心机菊各种撩耀的现代甜饼,于是写了(。

本来我也不想搞成连载的,毕竟我是个大鸽子精,但是手头上没别的存稿了,今天又是个良辰吉日(……)就把第一章发出来当贺文好啦!


我会努力不鸽的!

评论(1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