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艾】《控诉失败论★》

·

卡米尔×艾比

这里是第一次写卡艾,也是第一次写卡写艾(……)ooc请自行避雷

 

现代学院pa。已交往前提。

字数3k+一发完结。

 

好久好久都没写文的样子了()

摸一发BG甜一下自己★自给自足!

·

 

寒冬的天气冷得仿佛能敲下冰渣。艾比缩起脖子,推着自行车走出了学校,迎面而来的狂风呼啸如同暴风雨,肆意地撩乱发丝,冲撞进衣服的缝隙,仿佛无孔不入地冻结身体上下的每一个细胞。

 

她猛地打了个寒战,把下巴埋在厚厚的围巾里小心翼翼地哈了口气,感觉被冻僵了的鼻子似乎暖和了一点儿。手往兜里一伸摸索了老半天,还是没找着口罩。艾比脸色一沉,心底暗骂自己不长记性。估计又是丢家里了。

 

口罩没带还不算什么,今天早上自己还带错了手套。现在她手上套着的是一双薄毛线织成的半截手套,大半手指都露在冰冷的寒风里面,被冻得发白。她哆嗦着抓牢自行车把手,趁校园管理人没发现,一脚蹬上踏板飞速溜出了校园。

 

速度一快反而更冷了,大风如同锋利的刀子一把一把割在没有丝毫遮挡的脸颊上。“本小姐的皮肤都要被冻裂了!”艾比一边气呼呼地含糊不清嘟囔,一边拼命把头往围巾里埋,却又不敢压得太紧担心视线受阻。

 

就在她实在冷得受不了决定一鼓作气加速骑回家时,一个黑色的背影突兀地撞进了她的视线里。虽然在艾比的意料之中,她却依旧如同往常一样猛地愣了一下,心怦怦地跳起来。

 

“那家伙、今天没有骑车吗。”

 

她用很小的声音嘀咕了一句。卡米尔依旧在前面不急不缓地走着。艾比看着他的背影,都能想象出此刻他波澜不惊的表情。她喜欢的少年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有一种不与他人为伍的淡然气质,就像此刻,卡米尔独自一人走在人潮汹涌的放学队伍里,迎着冬季的寒风,步伐依旧没有一丝凌乱。

 

“真是的……就是个傻子嘛,这家伙。”

 

艾比抽回一只手,小心地搓了搓冰凉的指尖,哼哼唧唧地低声说了一句。

 

虽然他们两个目前已经算是交往了……

 

“但是这家伙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做察言观色嘛。”

 

一点都不会体恤女生的心情。刚刚在班上看见自己也什么表示都没有地直接离开了,好几次都是这样。亏她忍了许久才没有揪住自己的弟弟的领子拼命摇晃泄愤。

 

——算了算,他们之间几乎三天都没讲话了吧?

 

 

“老姐,我觉得你可以主动点。”弟弟埃米在几次三番被当作替代的出气筒之后向艾比哀求道,“你不就是想被那个卡米尔稍微关心点吗?那你就可以直接去找他说……诶呦喂姐姐姐你轻点!轻点!”

 

“有毛病!”艾比用力扳过弟弟的肩膀,“凭什么让你老姐先服软?!”

 

“姐,这么傲娇没好处的……”

 

艾比没管弟弟的控诉,哼了一声背上包就向外走。她的心情非常不好,大部分可能真的是因为埃米所说的——自己就是想要卡米尔稍微关心一下自己而已。

 

但是这样的想法她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说的。光想想都觉得这样的要求有些无理取闹吧?毕竟他又不是没有关心她,比如体育课上完后桌上会多出一瓶常温的矿泉水,每次批改完毕发下来的作业都会准确地放在抽屉里……她知道这都是谁帮她做的。还有之前几次因为发烧昏昏沉沉所以上课睡觉,也是那个家伙背地里和老师请假打发她回去休息。她每次都记住了卡米尔的好。但是,最近他们的沟通实在是太少了,她只是想多和卡米尔说说话。

 

——身为女孩子,肯定一定是想被宠爱的吧?

 

艾比愤愤不平地这么想,可是又没勇气把这么任性的想法说出来。

 

“这种想法对于卡米尔那个家伙来说肯定很幼稚吧……会不会被嘲笑甚至被讨厌啊。”艾比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慌忙勒令自己抛开这个念头,但是又无法完全从心底里抹去。

 

毕竟自己依旧是——很喜欢他的啊。怎么办。这种矛盾的心情实在是太讨厌了。

 

 

思绪被扯回来,艾比才突然发觉自己与卡米尔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了。近得她掌控自行车的双手都有点不听使唤,心里也突然紧张起来了。

 

怎么办呢,怎么办?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吗,还是直接装作没事人一样从他边上超过去?自己的速度这么快,他大概也认不出自己吧;或者是现在立刻停下来跟在他后面慢慢地推车走,抑或冲上前去和他聊几句?

 

这么多的选择在一瞬间全部涌上了脑袋,几乎要让艾比头晕眼花。反正要刹车也已经来不及了,她一咬牙,迅速踩上踏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接从卡米尔身边飞驰而过。

 

迎着扑面的寒风,艾比稍稍松了一口气,随即却又后悔起自己的不争气和死活要面子的行径来。她恨恨地咬了咬唇瓣,把面容深深埋进围巾里,内心深处积攒着说不出的挫败与沮丧。

 

这时,斜刺里突然窜出一辆自行车,猛地向她撞了过来。艾比在刚刚看见的那一瞬条件反射地按紧刹车,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她感觉身体被狠狠一撞,立刻不受控制地往地上重重地摔去。一刹那间心底满盈的后怕瞬间如同泡沫般被捅破,随即浑身上下都被震得传来一阵阵疼痛。

 

一开始无具体方位的钝痛逐渐演变成聚集在某些部位的刺痛,细密而剧烈。艾比一时间感觉自己全身都失去了力气。对方在不断地道歉,但是她已经没力气去回应了,连大大咧咧地说一声没事儿都做不到。

 

周围的学生都诧异地绕着道围看着,她按着疼痛的膝盖,低着头侧坐在地上,脸颊滚烫,突然有种不争气地想掉眼泪的冲动。不行,不能在这里哭,这么多人,而且卡米尔也在……卡米尔。

 

这个时候按他的速度,估计早就越过自己离开了吧,他本身也不是会去管闲事的人。自己算不算闲事呢?不算吧,但她现在已经没有心情去思考这个了。她只知道现在自己独自坐在地上,周围围观的所有学生里没有任何人来帮自己一把。眼眶憋得难受,却不是因为此刻浑身上下要散架般的痛楚。

 

——别哭了。不许哭。

 

——喂,艾比,你什么时候成为这么脆弱的女孩子了?

 

她骂自己的不争气。

 

——是因为他吗。

 

 

突然,一只手轻轻地伸了过来,顿在她的面前。那只手有着温润好看的弧线,戴着她最熟悉的手套,艾比只泪眼模糊地看了一眼,鼻子就止不住地一酸,任由头顶那片阴影挡住自己的视线,眼泪抑制不了地掉落下来,一滴两滴,却很快被另一只手利落而轻柔地擦干净。

 

“笨蛋。”

 

声音的主人叹了一口气,耐心地伸着手,等待着少女主动拉住站起来——希望她还能站起来,虽然刚才那一幕他看得清楚,理智估计不会摔狠到哪儿去,但即使是他也不得不承认,在那一瞬间他心悸极了。

 

好在少女很快就坚强地站了起来,尽管双膝还在微微发抖,不过身上因为厚实羽绒服的保护没有什么显著的伤痕,只有脸颊边有点擦伤。

 

“没事吗?”他问。

 

艾比抬头看了卡米尔一眼,又迅速地低回去,摇了摇头。她随即转过脸对着撞了自己的对方,硬是撑出一个没心没肺的笑容:“我没事的,没关系。”

 

卡米尔压了压帽檐,似乎想说什么又终是没有开口,对着那个骑自行车的人说道:“她没事,你可以走了。”

 

有事也不会是关乎你的事了。

 

等那个人费力地推着自行车离开,周围的同学也都渐渐散开了,只是还有各种层层叠叠的目光投射过来。艾比虽低着头,也能察觉到这些视线里暗藏的好奇和其他的意味。

 

卡米尔察觉到了她莫名的不自在——明明她平常都是一副大大咧咧的花痴模样。他的脚步微微一顿,随即把自己的帽子从头上摘下来,径直扣在了她的头上。

 

“戴好。”感受到少女猛地一颤,似乎下一秒就要抬头抗议,他不容置疑地说,帮她把帽檐压低得严严实实。顺势将她的围巾拉上来,挡住面前汹涌的冷风。

 

“下次骑车,小心一点。”

 

卡米尔单手扶起自行车,另外一只手拽住愣怔的艾比,将围巾轻轻一带,轻而易举地把她拉到自己身边,嗓音淡淡地嘱咐道。

 

随即他一低头,看见艾比冻得发白的手,微微蹙起眉。

 

“记得带对东西,少点粗心。”

 

然后把自己的手套摘下来,又细致而一丝不苟地褪下艾比的,互换,为她戴上。

 

艾比愣愣地低下头,看着卡米尔做完这一切动作,她脸颊滚烫,却无法掩饰,只能把头更深地埋在围巾里。

 

 

——啊啊,太犯规了。

 

原来想要控诉的,所有不管是不甘的不快的还是气愤的委屈的话。

 

——现在全都融化掉了。

 

-END-

 

面对喜欢的人永远都是控诉失败的理论呢★

 

努力写得很甜…………

然而没有成功XD

评论(27)
热度(4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