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药》

·

(超短/纯糖) 
· 
 
格瑞从厨房里端着温水出来,外面的天已然黑了。一弯细细的月亮挑在天边,被乌漆漆的夜色衬得皎洁,散发着淡而柔和的白光。 
 
格瑞往窗外瞥了一眼,遂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走去卧室。轻轻推门进去,便看见金缩成小小一团裹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张困倦的小脸,趴在书桌上打盹儿。 
 
格瑞走过去把水杯放下,轻轻拍了拍金的肩膀,语气小心翼翼像怕惊动了什么似的柔和:“金?” 
 
金长长的睫羽颤了颤,随即缓缓睁开。一双湛蓝的眼睛如同印刻的宝石,因为睡意未消,平日里清澈见底的眸子带了一丝懵懂的水色;璨金色的头发从裹得严实的被子里洒落出些许,凌乱地翘着,透出几分俏皮可爱。 
 
“呜……”金睡眼惺忪地打了个哈欠,慵懒的姿态像极了趴在窝里的猫儿。他伸手将柔软的脸颊搓来捏去了好一会儿,用力甩了甩头,总算清醒了些。 
 
他抬头,看到格瑞,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格瑞,晚上好!” 
 
也许是因为刚刚才醒来的缘故,金的声音有些模糊不清,带着一丝奶声奶气,说不出的温软。格瑞看着他绽放出的笑容,不自觉地放轻了声音:“醒了?来把药吃了。” 
 
“噢。”金揉了揉眼睛,伸手去接格瑞递过来的药片。他低头钻研了一会儿,有些疑惑地歪了歪脑袋,抬眼看着格瑞:“这不是那个药啊?” 
 
“嗯?” 
 
“以前天天吃的那个药是圆球状的,这个是片状。”金倒十分认真,抬起手比划着形状。厚厚的被子松开来,露出他顶着一头乱发的脑袋,一双清澈的眸子直直看着面前的少年,目光懵懂而柔软。 
 
看着金抬着手在空气里胡乱拨拉,格瑞忍不住笑了。他拾起掉在地上的被子,把金严严实实地裹好,只露出一张白皙的小脸;另一只手取过水杯,柔声对面前一脸问号的金发少年解释:“这是感冒药,当然和那个药丸不同。吃了再睡觉,感冒会好得快一点儿。” 
 
格瑞的语气里透出温柔,相当地宠溺。金心弦微颤,抿着嘴角一笑,俏皮地吐了吐舌头:“嘿嘿,我给忘了。” 
 
“笨蛋,这种事情都能忘。”话语表面上充满嫌弃,温暖的语气却让金的心软得要化掉。他鼓起脸颊笑得眉眼弯弯,一双湛蓝的眼眸干干净净,目光毫无杂质地盯着格瑞雪青色的眼瞳,带着纯粹的依赖与安心。 
 
格瑞弯了弯唇角,把水杯递给他。金咕咚咕咚地喝着水,一不小心被噎住,呛得咳嗽起来。格瑞无奈地叹息着,轻轻拍着他的背,如同抚摸一只嗲了毛的猫。 
 
金好不容易顺过气来,挠着头发不好意思地一笑。格瑞看到他额前散落下来的发丝堪堪遮眼,便伸手轻柔地帮他拂到一边,指尖的温度划过金的眼角,轻易熨烫了他的心绪。 
 
“接下来就是你说的那个药了。”格瑞拿出药瓶在他面前晃了一晃,眼底笑意愈深。金哀呼一声,软趴趴地塌了下来:“这药很苦的,格瑞!我不想吃。” 
 
“良药苦口。你秋姐姐可是嘱咐过我一天都不能断的。”格瑞的语气温柔得能化成水,像是哄小孩子一样,“乖。” 
 
金明白这一点,所以最终还是闷闷不乐地接过了药瓶。随即,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睁大了湛蓝的眼睛,目光里盛着满满的期盼:“格瑞,我可以喝Antal的牛奶吗?” 
 
格瑞稍稍一愣,遂有些犹豫地摇了摇头:“金,牛奶放在冰箱里,太冰了。你还在感冒,不能喝。” 
 
他知道Antal的牛奶味道清甜,十分适宜止苦;但他不会让金喝冰饮,现在也没时间热了。过一会儿他便要赶去扎亚沙伊18号街,与雷狮他们会合。 
 
“唔……那好吧。”金虽恋恋不舍,却也得明事理。这归功于姐姐芮秋的优秀教导,金的撒娇耍赖都不显得任性无理,反而呈出几分稚气可爱,相当讨人喜欢。 
 
所以说,有时太多人喜欢他,对于格瑞来说也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情。他不断板着脸回绝所有有心搭讪在他看来却全是居心叵测的人,即便是女生也丝毫不留情面。惹得凯莉天天骂他榆木脑袋棺材脸。 
 
对此,他倒也淡然自若。凯莉在FBI忙得焦头烂额,平常没少恶狠狠地咬着棒棒糖拿他撒气——但她倒是不敢像以前那样过火地捉弄金了。 
 
凯莉知道,要是格瑞知道她狠狠欺负了金,他决然会摆出一副她欠了他上百万美金的表情来找她算账。对此,凯莉也只好表面上低眉顺眼,暗地里牙尖嘴利地问候着他八代的祖宗。 
 
格瑞倒是没管他的祖宗。他只关心金。 
 
所以,在金一鼓作气把药塞进嘴里时,他把温水凑到他的嘴边,低头看了看桌上散落的资料与稿纸,有些心疼地抬手轻抚了一下金微肿的眼睛,低声道:“报告明天再写,吃完药就早点睡觉。” 
 
金仰着头吞着药丸含糊不清地应声。他于是站起身来,走到门口拉了灯,抬腕一看表,时针已经快指到十二点。 
 
金拽着被子在舒适的大床上滚了一圈,睡意浓浓。瞥到格瑞将要离开的背影,他又心怀不舍,想了想,忍不住坐起来喊住他:“格瑞!” 
 
门口的少年逆着光回头,一双雪青色的眼眸平平淡淡,目光却笔直而柔软,能把金整个人罩在热乎乎的温水里。金抱着被子蹿下床,低着头快速跑到他身边,小声道:“……晚安吻。” 
 
格瑞不发一语地垂下眼睛,看到他鼓着腮帮的通红脸颊,眸光微微一闪。 
 
金正埋头在黑暗里,揣揣不安地揪着被单;格瑞突然欺身,轻轻撩起了他金色的发丝,在他光洁的额头上印上一吻。 
 
如此自然的Kiss仿佛蜻蜓点水般轻柔又轻盈,徐徐降落在金微颤的睫羽上。良久,格瑞帮他把头发理好,勾起唇角,低声道:“我走了。” 
 
“嗯。”金的心怦怦地跳,如同擂鼓。他踌躇了一小会儿,倏地踮起脚在格瑞的脸颊上浅浅地亲了一下,遂快速低下头,语气呐呐的,声音却在偷偷地笑:“加油哦。” 
 
格瑞抿了抿唇,心底炙热滚烫又不动声色。他只微笑,头抵着他的额头,轻声应诺:“好。” 
 
随即,他帮金盖好被子,推门关门。大厅门锁发出厚重而安全的咔嗒声。金缩在被窝里,安心地进入梦乡。 
 
 
TBC……?
-END- 
 
 
[我本来打算写杀手瑞×怪盗金的长文,这只是个开头。 
结果我发现我真的不懂美国是个什么政治方式我随便写不是找抽吗我。 
所以。我就把糖单独拎出来喂你们啦☆wei
嘿你们看我产糖来夸夸我啊(buni)]

评论(15)
热度(40)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