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渚】《The Grave of Bittersweet》

(极短/TE/散文诗体)

 

  *梗自《王尔德诗选》

  *我真不知道是不是渚业←

  *很迷也很渣于是慎入

  

(你们以为我只会写蛇精病傻白甜的业渚小段子吗!!!)

本玄今天就来打你们的脸(pei)

 

·

在海浪呼啸着拍碎在陡峭崖壁上的声音中,诗人踉踉跄跄地奔进了北边的禁忌森林。

这儿是另一个世界——高大的苍柏树耸立在在被日光晒得如同露出脊骨般雪白的石头周围,如同弯腰驼背低声嘶语的老巫师;轻巧的蜥蜴在树丛间快速流窜,偶尔露出宝石般颜色鲜艳的头颅;罂粟花灿烂地绽放在焦黑的土地间,仿佛被阳光灼烧得通红。

这里是被诅咒的禁忌之地。仿佛有辨析不清的声音在耳边絮语。诗人手臂上的鲜血汩汩地流淌,如同黏稠浓郁的鲜红颜料,不断渗入脚下干枯的土壤层。

突然头顶浓郁的树荫传来拍打翅膀的扑簌声。诗人仰起苍白而精致的面孔——他并未修剪的头发显现出那罂粟花般的鲜红,仿佛与之白皙面容相衬似的夺人眼球。

拍打的簌簌声不久便停住。诗人瞧见了一双深黑色的翅膀,每一片羽毛都如同最纯正的墨石刷上了一层亮漆一般,在从叶隙间透下的光斑中闪闪发亮。

那是如此美丽的一双翅膀——只是属于天使的翅膀在无尽的囚禁岁月中蜕变为了恶魔的颜色。树梢上斜坐着的少女穿着一袭雪白的长裙,有着冰蓝的长发和冰凉的眼睛。

“带有恶魔双翼的天使啊,你——可是被流放于禁忌森林里的罪恶至极的恶魔?”诗人抬起脸来,纵使眯起那鎏金色的双瞳也仿佛仍有光屑不断地流泻而出。

而那树上的天使只冰冷地笑了,掀起那双黑曜石般的翅膀。羽翼撩起了碎屑般的阳光与枯叶,纷纷扬扬地飘洒在诗人燃烧般的鲜红发间。她扬起层层叠叠如同花瓣的雪白裙摆,“您这不知死活茫然踏入森林的人类啊——我并非女性;因我满手鲜血,浑身罪孽,水仙花儿的嫩芽在我脚下枯萎,摇摆的落叶松在我手边凋零;神祗便给予了我这身天使般纯洁无瑕的白裙,将我流放堕落至此荒无人烟的森林。”

她——便是他了;扬起了白皙精致的手臂,如同那双羽翼一般漆黑的镣铐在日光下反射着刺眼的光芒。那齐肩的冰蓝长发在苍凉的风中飘拂着,将他露在光线中的那副如同神祗亲手雕刻的面容衬得绝望而凛然。

少年诗人那鎏金双瞳里射出的痴然目光便也露出笑来,“那我便也同如此了——我的心如同充满饥馑谋杀的土地,在那儿美好的事物已尽数灭绝;我明白我的灵魂必将进入地狱。”

“哦?您犯下了何种罪孽?”天使冰冷的目光转到诗人血流不止的手臂上来。后者撩开沾了猩红的米色长袍:“我以鲜血为墨,筋骨为诗,在仅存的自由时日里创作了无数诗篇,因而被逐入此地。若是有何神灵可洗去我浑身的罪恶,便是我下辈子最大的奢求了。”

天使鲜艳的瞳色流露出冰冷的恶意:“若仅仅如此,我倒可以帮您。堕落的天使失去了高贵的品行,却还只剩下些卑微的能力。您只需放弃您所剩的一切,切实地向恶魔与神祗共同忏悔;以此换回你想要的曾经尽然失去的所有。”

“若真如此,试试倒也无妨——除了这条涂满鲜血的性命,我便已是没什么可以失去的了。”诗人仰起的面容上投射着点点光斑,呈现出孩童般顽劣的笑意。

于是有着黑曜石般双翼的天使飞身而下,垂首在少年诗人柔软的双唇上印下了冰凉的一吻。带着冷然的呼吸喷息在纤长轻颤的羽睫上,仿佛翩然而至的汽化蝴蝶。大风骤起在浓密的树丛间惶然流窜,如同盲了全眼而狂飞的蜂虫。

诗人鎏金般的眼瞳中沉淀的温润色彩与那冰蓝的双瞳相叠,汇集成耀眼至极的暗色;随即漆黑的羽毛开始飞旋着飘落,漫天纷纷扬扬则是最极致的美景。那绝美到世间一切事物尽数黯然失色的面容逐渐一块一块地破碎,最终缓慢散落为黑暗森林里随地的流光。——他依旧捧起诗人的脸,精致的双唇吐露出如风般轻微的话语。

 

“我将给予你这世间最后一位恶魔与天使的爱。”

“以此,你将获得永生。”

 

 

-END-

评论(5)
热度(42)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