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电话》【现代paro】

·

短篇日常。

三分靠事实,七分靠脑补((


收不住字数……本来想写很短很短但好像又超出了我的控制……干脆成篇发XD


暑假也许会加工成长长长长(闭嘴)篇

·


当铃声猛烈地响起来的时候,安迷修一瞬间就被吵醒了。


他一开始还以为是闹铃,迷迷糊糊半睡半醒地往窗外一瞟,天都没亮;再把视线转到手机屏幕上,“恶党”两个大字闪着明晃晃的光。


在一片静谧里,铃声显得格外刺耳。安迷修捂着耳朵摁下接听键:


“雷狮!你是不是有病!”


对面刚刚发出一声喂,安迷修就劈头盖脸地骂出来。他刚刚才醒,嗓音带着稍许沙哑,盛着满满的怒气,顺着电话线清晰地灌进对方的耳朵里。


对方沉默了几秒,突然一笑:


“安迷修,大半个月没见,你就这样说我啊?”


“你说呢?现在都几点了,你还给我打什么电话!明天早上八点就要去学校报道了!”


“不是明天,是今天。”雷狮纠正,随即理直气壮地开口:“安迷修,我作业没写完,记得帮我放个水。”


“…………”安迷修被狠狠呛了一下。“你凌晨四点多给我打电话就为了这件事?”


“当然。”雷狮又笑了一声,落在安迷修耳朵里嘲讽意味尽显。“要不是事态这么紧急,我怎么敢打扰我们的骑-士-大-人呢?”


安迷修差点儿把手机摔到地上。这件事分明早上到学校跟他说也来得及,雷狮分明就是打着幌子故意想半夜把他吵醒,让他睡不安稳——安迷修敢拿自己的骑士道打赌,他绝对是这样想的。


所以他气也被气清醒了,恨不得直接把电话挂断,但不管怎么样这似乎都有失礼仪。所以他生硬地说:“没事的话,我继续睡了。”说完就想挂断。


“拜拜。记得给我放水啊。”雷狮打了个哈欠,口齿不清地嘟囔了一句,声音中满是倦意。安迷修本想摁断电话的手顿了顿,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问:“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


“哟,怎么。骑士大人也开始关心起恶党来了?”


“……少废话。”


“我在补作业。”


“…………”这在雷狮身上可能发生吗?安迷修犹疑。


“边补边打游戏。”


“……我就知道!”


两秒之后安迷修才意识到他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了,因为对面又轻轻笑了一声,声音很淡,隔着安静的夜色传到他的耳畔,显得格外好听。安迷修感觉自己的心弦奇异地颤了一下,他抿住嘴唇,不说话了。


良久的寂静。两个人都没有挂电话,但也没人开口,浅淡的呼吸声微微逸散在空气里。


直到雷狮呼出一口气,问:


“你觉得你足够了解我吗,安迷修?”


恶党的声音一如往常的傲慢而无礼。以至于安迷修怀疑之前那几秒的安静和这句话里对方语气的平缓是他的错觉。


他握紧手机,回答:


“差不多吧。现在已经快四点了,雷狮,你最好早点睡。”他努力不让关心流露在平平板板的声线里。


对面又散漫地笑了,“为什么你让我早点睡我就去睡。”


“否则我不会给你放水。”


“…………”


安迷修想了想,又飞速补充:“再说了,作业没写完就应该诚实地告诉老师,别以为我是班委就不会……”


“吵死了,别跟我提你那套循规蹈矩的办法。”雷狮说,“现在才四点而已,还早……”


“去睡觉,雷狮。”安迷修的口吻不容置疑。“立刻马上。”


“…………”


“你昨天前天晚上肯定也熬夜了,别以为我不知道。再说没三个小时后就要去报到了,睡得太少对身体不……”


“够了,安迷修。”雷狮打断他的话,“你似乎真的以为你很了解我。”


安迷修沉默了。他不知道自己这么说对不对,但是每次假期结束前雷狮总会熬夜打游戏边补作业,从初一到高三都是如此。他不知道究竟是雷狮的行为规律太一成不变(对于安迷修来说)了,还是他太了解雷狮。


——但不管怎样,安迷修都认为雷狮应该不会太喜欢后者。所以就在他以为对方会狠狠讥讽自己一顿时,雷狮突然开口:


“不过这样也不坏。”


“什么?”安迷修以为自己听错了,脱口而出。随即他又意识到自己犯了蠢,气得埋汰自己,索性闭嘴不说话了。


“我可不会再说第二遍。”雷狮想必也猜到了他的想法,因为他的语气又显得戏谑而肆意,“那么,晚安——或者说是早安,骑士先生。


“今天见。”


尾音微微上扬,磁性的声线里莫名地带着淡淡的愉悦。安迷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电话放下,却想起来什么,又把电话拿起来放回耳边,快速说了一句:


“晚安。”


他随即挂断电话,用力擦了擦鼻尖,深吸一口气钻回了被子里,用枕头把自己的脑袋严严实实地埋了起来。


——睡不着了。他闷闷地想。


-END-


有人帮作业放水真是一件好事啊。


可是没有人!给我!放水!

(哭嚎

评论(5)
热度(18)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