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枪栓》(哨向哨paro)

·

(感谢千焱太太的点文!这一回是哨向哨!(x)

(P.S.不懂哨向趴的小天使们可以点这里查看解释哦w。)

但这其实是向哨吧hhhhx。
·

【枪栓】

 

伫立在森林中央的塔在漆黑的夜色里显得格外安静。银色的狙击枪悄无声息地架在狭隘的窗口,周身闪烁着冰冷的寒光。

 

突然,远处传来一阵轻轻划破空气的声音。低到几不可察。

 

咻。

 

站岗的哨兵才刚抬起头来,便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巨大冲击力撞得向后倒去。穿透眉心的子弹叮地打在墙壁上,细小的弹孔遂被喷洒的热血迅速覆盖。

 

哨兵的身体如同断线的木偶一般软绵绵地瘫在了地上。旁边的几个窗口亦是如此,一个个哨兵皆在未察觉之前就被子弹击中眉心,皆死得毫无声息。

 

——直到剧烈的爆炸在塔的外围轰隆一声炸响,安静的氛围才被迅疾打破。

 

警铃在一瞬间尖声鸣叫起来,急促的脚步声凌乱地在塔里回荡。在不绝于耳的枪声中,有人扯着嗓子叫喊:

 

“森林A5区108方位敌袭!右侧部队受创请求支援!”

 

“人数!人数多少?!”

 

“目前为止看不到敌军走向……”

 

“——守住你们的前线!不要乱了阵脚!”

 

“报告,左侧部队受创!请求支援!”

 

 

激烈刺耳的警报声混杂着此起彼伏的叫喊声与枪声,骤然被远处连续几发的子弹精准打毁,径直摔下来碎成一堆金属与塑料的残骸。

 

凯莉呼地一口气吹开额前的发丝,晃悠悠地收回了探出机身的狙击枪,语气慵懒:“后方支援任务完成,前线B、C队伍皆无问题。我们可以撤退了,紫堂。”

 

“不要掉以轻心,A组还在塔里。”紫堂幻紧张地提醒,在她身后忙碌地操作着控制面板。直升机呼啸着穿透上升气流,宛如一只巨大的飞鸟盘旋在层层叠叠的风里。

 

凯莉眯起眼睛,突然得意地笑了。

 

“不用担心。他被那家伙护着,可是安全得很。”

 

 

金弯腰藏在塔入口的墙角,一双湛蓝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盯着黑暗的走廊,神情沉静而专注。

 

耳麦滋滋地杂响了一阵,随即传来格瑞冷静的声音:“右侧路线安全,敌军部队已毁。前方右转第一个岔口,中心门廊下方。”

 

“收到。”那边传来金低声的回答。

 

格瑞闻言,顿了顿,又简短地补充了一句:“注意安全。”

 

“嘿嘿,知道啦!”

 

方才还严肃的语气立刻变得轻快。格瑞几乎能想象到金发少年此刻脸上露出的俏皮笑容。他抿了抿唇,很快收回心绪,下了命令。

 

楼上的枪声噼里啪啦乱响一气,金却丝毫没受影响,脚步迅速地潜到右侧走廊里。旁边偶尔窜出来手持机枪的哨兵,均被他敏捷地一枪解决。

 

拐个弯下了阶梯,迎面一个挥着枪的士兵扑了上来。金侧身一避,扣下扳机,子弹迅疾地从消音的枪口里弹出,正中对方眉心。金视而不见地绕过应声倒下的敌军,转身匆匆踏进另一条长廊,在格瑞的提示下左折右转,一路畅通无阻。

 

 

自从半年前格瑞与金组合配对后,他们的任务完成度便一直高高地维持在100%。金一直被公会誉为塔里最有潜力的哨兵,而格瑞则是最优秀的向导,二人联合起来的实力足以轻松碾压整整一座A级塔。

 

只是金有时会不听自家向导的指令,总是冒险胡来,每次都把格瑞惊出一身冷汗,最后能安然无恙地脱身几乎全靠运气。这一点令格瑞很是头疼,每次都免不了要狠狠批评金一顿;只是这个鲁莽的哨兵是出了名的固执,至今也没见他悔改多少。

 

没过多长时间,金便来到了底层的数据中心。目前一切进展顺利,控制室门口见不到一个人影。

 

不知什么时候,头顶的枪声也停了,周围安静得有些诡秘。金警惕地打量了四周许久,在确认无误后才将手伸向了控制室的门把——

 

耳麦那端的格瑞却突然意识到什么,猛地抬高了声音:“小心!”

 

一瞬间,门外传来密集的枪声和嘈杂的脚步声,无数黑洞洞的枪口即刻对准了门内。金狠狠一怔,条件反射想要躲却找不到任何掩体;就在这时面前靠近门边的储存箱突然爆炸开来,格瑞的声音在一片混乱的噪音里显得格外清晰:“蹲下!”

 

金被小型爆炸的余波震得头疼,当机立断地扔了枪蹲下身,抱头一滚远离了控制室门口。听闻阵阵呼啸声从远处传来,他条件反射地偏头,一枚子弹簌地擦过右侧脸颊。金下意识地抬手去摸,蹭了一指的血。

 

他来不及处理,胡乱地抹了几把便躬身躲到了储存箱后。身后的子弹与攻击被爆炸尽数抵挡开来,他不用想也知道这是自己的向导作出的掩护。

 

看着控制室近在咫尺,必经路途却被敌军的攻击挡住,金顿感慌乱。耳边的嘈杂声嗡嗡作响,五感比常人灵敏得多的哨兵感觉大脑仿佛要被轰击得炸开。一阵阵撕裂的剧痛使他几乎控制不住地发抖,却下意识地死死咬牙不发出一点声音。他不想让格瑞担心。

 

蓦地,一道坚韧的精神屏障迅速包裹了金几近错乱的意识。周身的噪音被尽数隔绝,温和而厚重的精神力如同温水般抚慰着他的五脏六腑——格瑞的精神屏障相当强大。金深吸一口气,平静了不少,安抚般地露出一个笑容:

 

“我没事,格瑞,你别担心。”

 

那边的格瑞眸光微凝,握紧的双拳并未放松力道。他对金的话语恍若未闻,斩钉截铁地下令:“金,立刻撤退。”

 

“撤退?可是……”

 

“没有可是。现在状况对我们明显不利,优先考虑的是你的安全。过会儿我再操作一场爆炸,你就从掩体后面出来,凯莉和紫堂幻在B25号窗口接应你。”格瑞的语气不容置疑。

 

金沉默了半晌,周围的枪声逐渐弱了下来。最终,他似是下定了决心一般,脸上出现了坚定的表情。

 

“格瑞,我不撤退。”

 

 

“现在是最好的时机,格瑞。一会儿只要你把爆炸放在掩体前,我就可以借机潜进控制室,取到数据……”

 

格瑞猛地抬高音调,打断了哨兵危险的计划:“不行!”

 

金急切地压低声音:“拜托你了格瑞!我有分寸,我不会出事的!我保证!”

 

金不轻易保证事情。他保证过的事情,他大都做得到——虽然大部分时候这些誓言的依靠都是他身为哨兵精准得过分的第六感。但是以前又不是没有因为太过敏锐的五感反而身死战场的哨兵案例,在战场上对生命的任何保证都实在太过轻视而随意。

 

“我说了不可以!”

 

格瑞在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之前已经冲动地站了起来。他发觉自己的语气在颤抖,即使竭力维持声调的平静却依旧不可避免一字一句狠着音调,近乎咬牙切齿。“现在四周全是敌军,你这么冲过去就是找死!我说撤退,你连你的向导的话都不打算听吗?”

 

耳边的枪声不绝于耳,敌军的脚步声杂乱无章。金垂下眼睛,抿了抿唇,突然笑了。

 

笑容绽放在他沾满血污的脸颊上,显得天真却坚定;格瑞在那一瞬间,竟莫名感觉眼眶酸胀起来。

 

金伸手,从背后抽出了另一柄纤细的枪。枪身的触感光滑而细腻,枪栓上刻着银色的“CRACK”字样。

 

金的声音很轻快,很平常,如同一片飘忽翻飞的羽毛:“格瑞,你记得这把枪吧。因为我不适合那些统一型号的狙击枪,你就专门找丹尼尔会长换了这柄特质的。我还在枪栓上刻了你的名字呢。”

 

格瑞没有开口,他感觉自己说不出任何话来。他知道他拦不住金,他的哨兵固执得惊人,而这正是令他最喜又最恼的一点。

 

“格瑞,你知道我为什么把你的名字刻在枪栓上吗?”

 

 

——没错,格瑞知道结局了。他发现他对于自己的哨兵近乎无可奈何,他所能做的只有竭尽所能地保护他的安全。

 

不过,至少在金绝对确信的那些事情上,他才会妥协。

 

他确定这一点。

 

 

金弯腰站了起来,目光少有地极度认真。他将指尖紧紧扣在扳机上,声音低得几不可察:

 

“因为,在拉开刻着你名字的枪栓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的命不仅仅是自己的了。”

 

话音刚落,他干脆地拉开了枪栓。耳麦里传来咔嗒一声轻响。格瑞叹了一口气,将精神屏障的范围与强度开到最大,并将手指搭在了爆破的按钮上。

 

思来想去,他还是只说了三个字。——纵使他多么担心自己的哨兵会再一次满不在乎地胡来,也只有这三个字,足够小心翼翼地潜藏了“注意安全”的这份意味。

 

“随你了。”

 

在爆炸响起的那一瞬间,金弯起唇角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甚至颇有几分小孩子得到了心爱的糖果的得意。仿佛他现在所处的不是硝烟弥漫的战场,而是漂亮花车正在游行的乐园。

 

他冲了出去,手里紧紧握住那把刻了格瑞名字的银枪。金以几乎完美的运气和敏捷的速度闪身进了控制室,将敌军的哨兵尽数隔离在爆炸之外。后者别无他法,正打算在门口前仆后继地围堵,突然被身后一连串的枪子儿打得疼到打滚。

 

凯莉半截身子探出直升机外,黑色长发飘飞在深沉的夜色里。她用一只手轻盈地转着枪柄,眯起了钻蓝色的眼睛。

 

墨绿色的精神体径直从少女身后的机舱里蹿了出来,膨胀成一只皮毛厚实的动物,瞪着铜铃似的金黄眼珠,虎视眈眈地盯着那群哨兵。有几个没用的家伙在这种凶残的注视下,甚至忍不住哆嗦起来。还有些一脸茫然,竟根本看不到自己的威胁。

 

一片短暂的寂静中,凯莉慢悠悠地轻笑了一声。

 

“看你的了,老骨头。

 

“让我们速战速决吧。”

 

 

敌军此起彼伏的惨叫被连续不断的爆炸声阻断,金不由得大肆赞叹后方火药余额的丰富。他冲到控制台前,在发现上面设置的精神锁打不开后,金采取了最简单粗暴的解决方式——他与格瑞不约而同地用精神力一并包裹了敌军的精神锁;与此同时金直接转过枪托,恶狠狠地对着控制台中枢砸了下去。

 

很好,这个办法如他所愿地成功了。金在取得资料数据后立刻听从格瑞的命令转身撤退。然而前方突然出现一个哨兵,凶狠地向他扑了过来——他能闯过炮火与子弹的重重包围圈也真是辛苦——金还没来得及抬枪,耳麦里格瑞的声音突然波动了一下。随即面前便闪过一道金黄色的残影。

 

空气里窜出一头美丽的猫科动物,有着璨金的毛发和虽娇小却敏捷的身形,径直向手持机枪的敌军发起了攻击。后者满脸惊恐地甩下了枪支,被金抓住机会一脚踢开。至于那个哨兵,在死前可能连进攻他的是什么东西都没有看清楚。

 

金终于有时间喘了口气。他看着面前已然窜了回来并一脸高傲的娇小动物,忍不住笑了几声:“箭头,干得漂亮!”

 

他的精神体得意地鸣叫了一声,随即跃到他的肩膀上消失不见了。金趁机向门口跑去,格瑞再次帮他引发了一场爆炸,使他成功踏上了紫堂幻的直升飞机——当然,途中种种惊险事故和差点与死亡擦肩而过的瞬间皆被忽略不计。

 

 

当金终于在自己的塔中见到格瑞时,他条件反射地把手里的数据丢给紫堂就扑了上去,想给自家的向导一个热情的拥抱:“格瑞!……哇啊啊痛!痛!!格瑞你轻点!!”

 

银发的向导毫发无损,却冷着一张清秀的脸,上前几步就伸出手拽住了哨兵的耳朵;后者吵吵嚷嚷地跳脚喊疼,格瑞只当没看见,一向平静的语气少有地带上了一丝恼怒:“下一次不许再不听我话擅自行动。听见没有?”这次能活着回来算他运气好。

 

“听见了听见了格瑞!我保证!保证!”金嗷嗷直叫,鼓起腮帮显出一脸负罪感,又莫名带了点儿可怜兮兮的委屈。格瑞见状,再度抬手弹了一下他沾满汗水与灰土的额头,轻斥:“别每次都给我这么保证。要真想悔改,记住以后做事前稍微给我动动脑子。”

 

“是是,嘿嘿。”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一双湛蓝的眼瞳骨碌碌地转来转去,使少年沾染了血污的面庞上多了几丝稚气,却也没掩盖眉间的一抹疲色。

 

格瑞看着自己的哨兵,默了半晌,突然伸手擦了擦他脏兮兮的脸,冰凉的指尖按了按他眼角下方划出的那道血口,不由分说地命令:“到静音室去。我去叫医疗兵过来。”

 

“欸这点小伤没事的啦格瑞!你不用担心我!”

 

“……驳回。快给我过去。”格瑞毫不犹豫地推着少年削瘦的肩膀。金在这场战斗里皮肉伤虽然不多,精神层面却不可避免地遭受了些许损害,以及爆炸的余波也会对体内的器官造成影响。只是他大抵还是个孩子,一直都满不在乎的样子,也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几回差点儿把命丢了都没有一点觉悟。

 

金被格瑞推搡着,只好磨磨唧唧地向静音室走去。没迈出几步又忽地转过身,跑回来拽住格瑞的手:“格瑞你和我一起过去吧!你肯定也受伤了!”

 

精神层面的。金没把这几个字补充完格瑞也听懂了,只是他还没想好怎么回复,身后的凯莉便聪明地回答:“我帮你们叫医疗兵。”

 

她转身走了。格瑞想不出什么理由,只好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金兴高采烈地拉着他冲向走廊的尽头,仿佛发生了什么极其开心的事儿似的。格瑞看着金的手腕,分明看上去纤弱而不堪一击,在前一刻却还果决坚定地握着枪柄,在这一刻又不由分说地拽紧了他的向导的手臂。

 

格瑞几不可察地轻叹了一声,任由金拽着他向静音室走了过去。虽然这次的任务还是这样的结果,不过,没关系的。大概。他这么想。

 

因为,如果金是所向披靡的枪口,他就会是他的枪栓。永远都是。

 

-END-

 

[我天呐为什么我写得这么少又这么废…感觉自己最近越来越水了,真的对不起拐来的200fo小伙伴。

委屈地抱紧了哭唧唧的自己。()]

评论(9)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