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借用】《荒祈之言》①

·

(来自奶昔的监狱pa原创私设。已授权wei。题目瞎起。)

(看上去很正片实则只是即兴随笔…大概(。)

(以及唐荒超可爱我喜欢他!!(ntm)

(向你们吹吹奶昔的设定→

 

(后续:

·

 

日光里的浮尘总是不安生,如同受了挑逗一般在干燥的空气中晃晃悠悠地飘拂。斑驳墙壁上镶嵌的一方铁窗极为难得地挤进几丝阳光,均为灰尘颗粒表层刷上一层闪亮的色泽。

 

这是个意外。唐祈啧了一声,伸出手够到阳光得以投射到的区域,修长白皙的指尖毫不在意地在沾满尘土的地面上划了个圈。远处传来汽车低低的轰鸣声,随即又骤然消逝,如同一枚散发着袅袅蒸气的透明水泡。

 

隔壁遥遥地传来尖细又悠长的歌声,仿佛伤情的女子凄哀婉转的吟诵。歌声模糊,隐约有几个稍许清晰的字漏到唐祈的耳畔,正喋喋地唱着:“空林陨叶暮乌啼,云水迢迢隔皖溪……”

 

歌声愈发显得讥诮。唐祈饶有兴致地托起腮,手肘撑住吱呀直响的破旧床板。随即身后传来一点细微的响动,他微微侧过头去,看向此刻蜷缩在墙角的唐荒。

 

监狱里的房间从未干净到哪儿去,在墙角更是如此。此刻在阳光下显得无比闪耀的灰尘洋洋洒洒地粘在唐荒的衬衫与围巾上,显出几丝物质上的狼狈,少年的表情却丝毫没体现出这一点。他的睡颜极度静谧,仿佛连呼吸也悄无声息,似乎仅那一双微微颤动的纤长睫羽才能证明他尚未死去——

 

唐荒安静的侧脸在拐过角的光线下显得透明而白皙,如同寒冬里结了薄冰的清澈湖泊。他淡粉色的唇角轻微抿起,衬着那张极其漂亮的面容,显得清秀而精致,又如同一捅就破的薄纸,察觉不出一丝少年人应有的青春与活跃。

 

唐祈顽劣心起。他看得出唐荒睡得不深,便抬手一撑敏捷地下到地面。他向少年愈发凑得近,便能愈发清晰地闻到空气中萦绕着的一种甜腻又清香的气味。带着不属于监狱气氛的一丝欢愉,百闻不厌。

 

唐祈的鼻翼轻轻扇动。随即,少年的嘴角弯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他的眸光不动声色,手臂微微探过去,指尖碰到地板上掉落的一只黑色圆珠笔。笔身在尘土里滑了个圈到他手里,咔嗒一声轻开。

 

一瞬间,唐祈清晰地看见一双淡漠又平静的钴蓝眼眸一晃而过。他即刻躬身,与此同时面前的唐荒猛地抬手,一道角度刁钻的寒光顿时从唐祈耳边险划出去。刀身掠过那支黑色圆珠笔,后者在被唐祈丢出阻挡时受到冲击,咣地一声掉在地上。

 

那枚犀利的刀片则径直嵌进了二人身后的墙壁边缘,在极细微的阳光下闪烁着满身银光。尚未生锈。唐祈转回视线,扶墙而上,直至锁住那一双此刻已然完全清醒的钴蓝眼眸。

 

门外的歌声不知什么时候听了。监狱里难得地安静,除了头顶那一方小窗外传来的极低的嗡嗡声外,毫无声响。面前的唐荒面容安静而平淡,且并没有丝毫自己刚才差点收割了“无辜”性命的觉悟。

 

唐祈亦不在意,指尖在脸颊上的血痕上摩挲一会儿后,爽快地开口问候:“早上好。”

 

“抱歉。”唐荒毫不对上地回答,声音带着少年应有的清冷。他一动不动地蜷缩在墙角,一双极其夺目的钴蓝眼睛已然垂下,轻易遮住他未曾暴露过的目光。

 

唐祈意味深长地弯起嘴角,突然欺身向唐荒逼过去。后者即刻又想攻击,抢先一步被唐祈躲开;他飞快避离了唐荒身前,在他抬腿踢上来的前一秒转开位置,随即一手按上他的肩膀,一手迅速锁住他妄图继续丢出刀片的手臂。

 

唐荒不再动。少年俊秀的面容距他不过咫尺,唐祈乌黑的发丝堪堪垂落在唐荒的脸庞。钴蓝眼睛对上黑白分明的目光,似乎在无声询问。

 

即便被这样一个危险的姿势牢牢地束缚住,唐荒却依然没什么表情,只是适当性地表露出一点礼貌般的遗憾。内心仿佛早已习惯了每天雷打不动的几次恶作剧一般地平平淡淡,目光毫无变化。唐祈则一直笑着,罂粟花一般的笑容绽放在他始终勾起来的嘴角,显得顽劣而尖刺。

 

“今天天气不错。”他说。

 

唐祈身体的大半重量不留余地地压在唐荒身上,却还有功夫颇为悠闲地侧眸看了看身边的几缕阳光,目光上及那扇寒酸的小窗;他另毫不在意身上宽大的囚服在不断晃荡,领口轻微滑开露出少年精致的锁骨与纤细的脖颈。带着一种仿佛一掐就断的可笑的错觉。

 

唐荒不声不响地垂着眼睛,鲜红的围巾遮住他抿着的唇角。过了半晌,在经历了没有人动容的一片持续的安静后,他的指尖轻微动了动,示意唐祈放开他。

 

后者挑起眉角,却没犹豫地松开了手。——他既然已经达到目标,又何必拘泥。

 

另,他相信唐荒不会在这里杀了他。

 

至少现在不会。

 

唐荒把掌心的刀片收回去,随即从口袋里捡出一颗软糖来,剥了包装后径直塞进唐祈嘴里。蜜糖的香气在瞬间弥漫于唇舌之间,唐祈的感官亦不断叫嚣着传达一种不属于此刻气氛的甜美。

 

唐荒苍白的指尖抵在唐祈的唇角,而后者嘴角的弧度愈发扩大。他干脆地收下了这枚礼物,并意犹未尽般地舔了舔唇,随即表示推测一般地说:“橘子味的。”

 

“橙子。”唐荒提醒,转手把他推开,返身去捡掉在地上的黑色圆珠笔。他把被刀片割坏的笔身仔细打量一番,随即放弃般地揣回自己的口袋,叹了一口气,折身转向唐祈。

 

“bad,一星期内三次。你折损了我的第五支笔。”

 

“我的错?”唐祈两手一摊,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来。目光深不见底,语气笑意不减。

 

直到又一枚簇新的刀片闪着银亮的锋芒架在唐荒白皙如玉的指尖,他才装模作样地耸了耸肩,揉起精致的面容做了个鬼脸:“软糖,何至于!——我保证。今天之内。”

 

“成交。”唐荒言简意赅地应了一句。殊不知此刻若是有个旁人,许是完全没听明白二人之间交流了什么。达成协议后他便再没关注唐祈的表情,着手开始收拾洒落在地上的东西。在将墙角堆放的日记本以及衣袋等等东西全数收起之后,唐荒皱了皱眉,抬手把靠在一边的一只人高的巨大棕熊布偶拎起来,丢到他怀里:“别把东西乱放。”

 

“知道。”唐祈轻笑一声。他转过身,看到唐荒刚刚掷出的那枚嵌在墙身里的刀片。它给他支付的代价充其量也只是一道无伤大雅的伤痕;然而唐祈也知道,这对于唐荒来说委实算不上什么折伤。他从未计算过他所拥有的武器数量。

 

——他如此想着,但闻隔壁的乌鸦又开始咿咿呀呀地唱起楚江吟。

 

-TBC-

 

[↑大概。希望我还能填完XDD?

以及我真的OOC好严重啊呜呜呜呜呜奶昔我对不住你!!(哭泣)

(不要脸地创了新tag←)]

评论(7)
热度(8)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