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巡组】《遥不可及》(片段)

· 

法斯第一人称视角,动画第八集后半刀子,与原著内容有出入并加cp滤镜(。

第一次写宝石同人。所以、大概很ooc……(

总之请多指教啦www(鞠躬

·

 

…………

 

“别踢了别踢了,稍微轻点啊!”

 

“你不想一直被关着吧。”

 

“是这样没错啦……”

 

嘴上埋怨地说着,我在心里大大松了一口气,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

 

“不过,你没事真是……”

 

话语还未说完,仿佛是为了响应我的话一样,远处传来一声轻微而悦耳的弦响。

 

下一秒。

 

随着啪的一声,我的面前飘飞着无数的冰晶。是光华璀璨的透明晶体的碎屑,每一面棱边都在阳光的拂照下转射出耀眼的光芒,投射进我的眼睛。

 

 

——这是冬日里短暂而珍贵的阳光啊。

 

 

月人的箭矢从我的视线边缘一闪而过,我所能看见的只是面前从小小的蚕茧缝隙露出的安特库的面容。他冰雪般的皮肤上逐渐蔓延开细碎的裂缝,随即哗的一声分离崩析。我眼睁睁地看着他的躯体在我面前破碎,伴随着飞溅的碎片闪烁而出的耀眼微光。

 

那双在阳光下绚烂至极的眼睛失神了一瞬,随即,慢慢地望向了我。

 

 

我想那时这一切不过是发生在转瞬之间,可印在我的眼里安特库的碎裂却似乎缓慢至极。慢得好像我只要一伸手就足以将他完完整整救回来。可那时我没有,我所做的只是猛地睁大了眼睛,拼命提高音量想喊出他的名字。

 

“安……”

 

——可他像是预料到了我会呼唤他一般,及时地阻止了我。

 

安特库的身体分明已被月人锋利的箭矢毫不留情地贯穿。然而那时,他将已经断裂开来的右手,轻轻地举了起来,微微屈起食指,放在了唇前。

 

然后,他弯起唇角,对我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那对耀眼而温柔的目光因为睫羽的闭阖而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但我清晰地看见,他的嘴角轻微地动了动。

 

他没有发出声音,但我知道,他在说。

 

嘘。

 

——不要说话。

 

…………

 

别让它们发现你。

 

 

…………

 

——“接下来的冬季,就拜托你了。法斯。”

 

 

 

我的头脑仿佛被耀眼灼热的火焰点燃。液态黄金在我身边疯狂地席卷奔涌,没过我的面容,妄图继续限制我的行动,堵塞我的言语,让我不去做一切可能会让脆弱至极的身体碎掉的行为。我因为黄金的推动而远离了那微小的缝隙,深埋进一片窒息的汪洋,再也看不见安特库的面容与身影。但我知道月人就在外面,它们就在那里一丝不苟地捡起他的碎片,虔诚般地装在贝壳里,然后带着他永远离开我的身边。

 

——为什么。

 

液态黄金翻滚在有限的空间里,我死死咬牙,在黏稠的束缚中倾泻我所有的力气。

 

——为什么,新的双臂不动呢。

 

纵使我用了再大的力气,它们还是死死压制着我,限制住我的行动。

 

——如果是我的双臂,应该能战斗。

 

狭隘的视线里,月人松松的衣摆轻飘飘地离开了。它们越走越远,越走越远,脚下踩着即将融化的积雪,怀抱着装满安特库碎片的贝壳。

 

——求你了,我的……

 

“法斯。”

 

安特库笑着喊我。

 

——被液态黄金覆盖的眼前,一片黑暗。

 

“接下来的冬季,就拜托你了。”

 

…………

 

 

——“给我动起来啊!!!”

 

伴随着剧烈的轰击声,液态黄金重重地砸在了地面上,开始迅速以一种迷离的姿态变化形状,如同尖刺的花瓣一般层层绽开。月人迅速反应过来,极快地拉弓射箭,象牙白的箭矢撞击到延展性极强的黄金表面却纷纷掉落。

 

——好重。

 

我努力控制着我的双手。

 

——站不起来。

 

这是远超过我所能负荷的重量,但我不甘心地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因为承受过大的压力,双腿上出现了一道道裂痕,黄金的液体从缝隙喷涌而出,但我毫不退缩,一步一步地向前。我命令我的双臂带我前进,让我去把安特库带回来。然后我会好好地对他说对不起,因为没用的我又为他带来麻烦了。我拼尽全力地前行,用我新的双腿所能使用的最快的速度。液态的黄金裹挟着刺骨的寒意,向月人不顾一切地追击而去。

 

然而我的身体还是那样脆弱,经受不起一点点哪怕是风的冲击。它们横冲直撞的锋芒在我身上割裂出无数口子,碎裂的部分均洒出耀眼的宝石碎屑,伴随着迎风飘舞的脂粉簌簌而落。可我不在乎,我没有余裕去在乎。我唯一的目的就是将安特库带回来,为此身体哪怕承受多大的伤害都没问题。

 

在迅疾的速度和用力的进攻下,身体裂开的部分越来越多。我感觉到我的躯壳在摇摇欲坠,面临着全盘崩碎的危险。只有3.5硬度的磷叶石还是无法承受这样强的负荷,可我还是不肯放弃。

 

液体的黄金从身上的所有裂缝里喷涌出来,代替了眼泪而夺眶而出。我用尽所有力气奔跑,毫不畏惧地跃上峭壁上的半空,踩着浮冰的影子追上已经快要远远消失的月人。

 

——我有着崭新又强大的双臂。

 

我的面前迎着遥远又灿烂的太阳和天际,可我只将目光死死地锁定在月人腾空而起的身影上。双臂的延展性出乎意料地强,带着我迅速向前。

 

——我不会放弃。

 

我一次又一次加快速度,面前迎来的是最高的峭壁,而陡峭悬崖下漂浮着层层叠叠的浮冰与水浪。

 

——也有着不顾一切的勇气。

 

风呼啸着撕裂我的身体,将我体内的宝石碎屑裹挟着细雪卷向四面八方。

 

——可是为什么。

 

面前猛然延伸开的是一大片广阔的海洋,与海洋上浮着的巨大浮冰。月人离我越来越远,我看不见安特库的碎片了。视线所及只有天与海,感受所顾只有一种撕心裂肺的、以前从未有过的痛楚。安特库的微笑与话音仿佛再度划过我的耳畔。我感觉到他在慢慢地,慢慢地离我远去。

 

 

——为什么那么遥远!

 

我奔至崖边,控制着双臂拼命蓄力向高处一跃,手中紧握着安特库丢下的武器,对着月人远去的方向,用尽所有力气狠狠地掷了过去。

 

——距离太远,力量不够。我失败了。在武器逐渐消失在远处的时候,借力的黄金尽数断裂。我的身体也如同断线之筝般,垂直落下。

 

我大睁着眼睛看着安特库消失的方向,黄金凝结在眼眶,连眼泪都无法流出来。

 

直至我跌入黑暗而柔软的怀抱。

 

-END-

 

被第八集虐到诈尸,爬回lof来发文。

然后继续潜水))。

冬巡真好呜呜呜呜呜呜,法斯安特库他们有那————么好!!(伸手拼命画圆

 

太久不写文,文笔文力双双下降。(悲愤欲绝

评论(1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