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调查问卷2017

·
突发奇想地写了一份问卷(你就是不想更新对不对)。
艾特一下老婆 @沐子/沉迷南泽爹 让你体会一下文手的心理状态XD!
啊顺便再艾特一下命er @沉迷番剧的羽珣大人 
你就权当做消遣来看吧我就是故意来烦你的(面无表情bu)
·

1、请告诉我你的笔名。
北玄。单叫玄或者玄子也没有问题XDD。

2、大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无论原创还是同人都可)的?
如果没记错的话,大概是五年级。第一次写出一篇完整的k+字数原创x。

3、原创与同人两者相比,自己会更喜欢写哪一种(或:哪一种写起来会更顺手)
同人。因为动力完全出自于我对他们的爱意啊——!!

4、接第三问,产生这种倾向的原因是……?
回答还是一样的。因为非常喜爱某一对cp,在觉得自己不会ooc得很严重的时候就忍不住动笔写了。本来是想要把好的故事献给大家,但是每一次写完都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hhhh。

5、比起“你写的很棒我真的好喜欢比如XXX这个地方”这样的评论,会更喜欢“你写的还不好应该在XXX这个方面多下点功夫”这样的评论吗?为什么?
不不,无论是哪一种我都会非常开心的XDDD。不过话说第二种也许对文笔的提升有更大的帮助吧…但是无论是什么都会给予我动力的!!

6、写文发出后会很在意人气方面的问题吗?
会很在意,特别是在我难得地觉得自己写得还不错(……)的情况下。(要脸吗x)

7、有被写了评论后会一一回复的习惯吗?
基本都会?
目前为止我是坚持全部回复的。但是有些时候也许我脑一抽就 忘记回了XDD。但是每条都会看!

8、如果脑子里有某个文梗,但是仔细想想后觉得因为多方面的原因它不适合成文发在微博(贴吧),你会怎么做?
发到这里(lof)啊XDDD。

9、如果喜欢上了一部冷门作品,好不容易找到一篇同人文却发现它处处戳自己的雷点,心情是怎样的?(如果没有过这种经历,可以稍微脑补模拟一下)
觉得滑稽可笑的同时又很无奈吧?仔细想想好像真的没有过这种经历…我入的圈都蛮热的x(滚)。如果作者是文笔问题那只能慢慢修炼,但如果是刻意这么写的话就有些过分了(。)既然都喜欢这部作品何必如此(望天)

10、在微博(或贴吧)上发现了一篇你自认为写得并不好甚至有点让人难以忍受的文,但却发现许多人都为这篇文而叫好各种赞扬,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啊……有些悲伤吧。不过大家的审美观念都不同,我也不能逼你们全部认可我是不是hhhh。但是在仔细看了后发现真的有很大瑕疵的地方可能会忍不住在评论提出。

11、写文的时候会比较在意标点符号、排版和错别字一类的事情吗?如果看到一篇排版糟糕标点符号乱七八糟还有很多错别字但内容的确很棒的文,大概是怎样的心情?
非,非常在意……在这方面我确实有强迫症,自己的文章里有错别字是完全无法忍受的XDD。但是如果是喜欢的太太的文里有错别字(我喜欢的十个作者里面基本有五个都不改错别字!(被打死)的话,倒是不怎么介意呢。因为基本上都是得的地的问题而已x。

12、你同意“在网上写原创或者同人文,就算是在一个虚拟的平台上也应该认真、严肃地去对待”这样的说法吗?无论同意与否,请写写原因。
绝对的啊!!
就算不论你对你笔下写出的东西的感情,只要是热爱写作并且愿意去写,那么当然是不论在哪里都应该认真对待的。且不说文笔如何,你写出来的作品和平台虚不虚拟应该完全没有关系XDD。这全然看你究竟尊不尊重自己的这支笔了。

13、对于微博上有时会发生的文手画手互相说画手(文手)更轻松但自己很不容易的事情,你的看法是?
啊这很没有道理吧……画手文手都有自己的艰辛处。不过我个人认为做好自己的职责才是最重要的,抱怨并没有什么用处哦XDD

14、会认为在微博上,画手比文手更加讨人喜欢更容易积攒人气吗?同意与否都请写一写原因。
基本同意吧?毕竟画得是否好看第一眼看去比较直观,但是文就需要有心人慢慢细细地一字一句品尝了。而且很多画得很棒的画给人带来的震撼是非常直接强烈的。而文的震撼则细水流长一些,全程读完才会有功夫玩命地在心里夸赞;而且这种感觉能一直维持很久呢XDD。
而且,我认为“看文认真”是尊重这个作者的第一必要XD。因为很多时候你漏看的细节也许是作者来来回回修改了无数遍的心血呢?(所以我看文就算第一遍很草第二遍也会细细看到尾的XDD。(完全跑题

15、有没有觉得“写文这一个爱好多多少少改变了我的性格”?如果有,可以说说改变了性格的哪一方面。
多少是有改变的吧。不过其实…感觉接触了写文的这个圈子后的改变才更多XDD。学习一些喜欢的太太的文章时感觉自己也被浸染得非常温柔了ry。

16、喜欢写文吗?
超级,喜欢的。
废话啦不是吗hhh。

17、觉得自己从第一次写文到现在有哪些地方有所长进?
回想一下五年级时的文……嗯,大概是语言描写和神态描写吧。毕竟隔了四五年了,中途读过不少书,学习到了很多XDD。以及,我以前有着总是喜欢堆砌华丽词句的毛病x。还好现在已经改掉啦orz。

18、觉得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努力?
超多的啊……每次写完都感觉自己没能把想表达的东西完全表达出来D;;而且最令我苦手的居然是分段和人称(例如什么时候用人名什么时候用他她它)的问题!对文字的把控力还不够,情感抒发时的节奏感也需要加强XD。一些突然发生剧烈改变的场景可能写得有点拖沓,一些限定的场景(例如接吻牵手戴围巾等等)的描写都千篇一律没有创新xx……好多好多。感觉自己还应该多看些书呢!

19、在有充足时间的情况下,会继续写文吗?
会的。不过目前最头疼的是没有充足的时间啊2333XD。

20、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感谢大家一直喜欢我的文字。虽然至今为止得到很多夸赞与欣赏了,但是我知道我还有很多很多的缺点XDDD。为了不辜负你们还有我自己,我会继续努力。希望我能早日到达自己的期望值x,也希望能送给你们越来越棒的文章!感谢你们!!(认真笔芯)

[无比艰辛地填完了ry]

 
评论(5)
热度(5)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