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嘉瑞】《流星》(嘉瑞嘉深夜六十分)

·

嘉瑞嘉深夜六十分。

差一点儿完美错过(哭着撞墙)

最终还是赶出来了…第一次参加活动就写原著向吧XD。

 

(以及我在大下午写深夜六十分真的没问题吗??

·

 

【流星】

 

许个愿吧,嘉德罗斯。

 

那夜的天空里有着无数绚烂的流星拖曳着长长的尾巴横空划过。格瑞站在那片璀璨的光芒下,平淡地对他说。

 

嘉德罗斯,许个愿吧。

 

他雪青色的眼眸在火花交错的那一刻映照着满天繁星,呈现出这世间最灿烂的光彩。

 

 

嘉德罗斯第一次见到格瑞还不是在凹凸大赛的赛场里,然而格瑞不记得他了。在他挥起烈斩抵挡住嘉德罗斯锋锐的第一击时所吐出的只是一句冷冷的啧难缠。尾音不耐烦地绕了个弧度,随着接下来的一刀回击一并碰撞在他的神通棍上,迸发出绚烂的火花。

 

那道目光是陌生而冷淡的。但能令嘉德罗斯确定的是那一双雪青色的眼睛。

 

在许久之前,嘉德罗斯还在圣空星的实验室里等待着的时候。有一天他打破了实验室里的安全防卫系统,一路横扫开所有妄图冲上来阻挡他的实验人员,利用实验室里的飞船冲出了圣空星。日复一日的检查和实验人员的笑脸使他感到烦闷,他厌恶闻到那种混杂在水里消磨不掉的实验室里的气味。这不停地提醒着他是个人造的实验品,他们所崇拜敬慕的神祗。

 

然后神祗逃走了。在半路上飞船发生了事故,这个时候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嘉德罗斯。他们说嘉德罗斯你想什么时候回来就什么时候回来吧,不想回来也没关系,但是你是我们的神,是我们的领导者。请你务必照顾好自己。

 

嘉德罗斯掐断了连接器。即使我不想回去你们也会把我强制带走,这我知道,然而看你们有没有那个本事和把握了。嘉德罗斯恶狠狠地想,让那群虚伪的渣渣和这艘快要损毁的飞船一并见鬼去吧。

 

最终他和飞船一起摔落在一颗小型的星球上。这是颗寒冷的行星,满目的荒原皆覆盖着层层叠叠的冰雪,一片纯粹的白色苍苍茫茫望不到尽头。天空中还有冰冷的雪花飘降下来,一片一片打着飞旋儿。

 

嘉德罗斯从差点摔成一团残骸碎片的飞船里钻了出来,往星球深处走去。反正他现在离不开也死不了,干脆就待在这儿等着吧。那群实验室里的家伙估计不出几个小时就会找到这里,然后带着一脸看小孩子玩闹的暧昧笑容把他带走。

 

这令他恶寒。到时也许可以试试抢走他们的飞行器。嘉德罗斯在地上发泄般地踹了一脚,却踢到了件什么柔软的东西,似乎还带着温度。

 

他吓了一跳,弯腰一看,一个小小的人影蜷缩在脚下的雪地里。这个人的衣服和头发都是雪白雪白的,嘉德罗斯差点没看见。

 

他愣了片刻,随即拔脚就想走。然而那个人一把拉住了他的腿——嘉德罗斯使劲蹬了蹬都没挣开。

 

“喂,渣渣,放开我!”他凶狠地说。

 

“……不。”底下的人发出一声气若游丝的答音,音调稚气听上去却奄奄一息。那双手愈发紧地锁住了他的裤脚。嘉德罗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情况,他想踢又觉得好像没这个必要。

 

“……如果我死了,你是最后一个见到我的人。你这样做就是间接地杀生。”

 

——还有力气废话,看来一时半会儿是死不了。嘉德罗斯最终还是把他拖了起来——轻得像阵刮起来的风,好像下一秒就会散掉。

 

他一边骂着自己不动脑子的多管闲事,一边背着这个小小的家伙一点一点地往前移。其实他一点也不在意自己算不算杀生,但是他对这个家伙稍许有点感兴趣。稍许一点而已。他的气势看上去没以前周身的那群渣渣那么弱,虽然现在几乎已经快被冻死了。

 

这个人的身形和嘉德罗斯差不多,也不出八九岁的样子。他背着倒很是吃力。之前砸坏实验室的抗击打玻璃都没这么费劲过。嘉德罗斯嘀咕几声,还是艰难地继续往前走。

 

最终他在雪原的深处找到了一个避风口。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还有几颗星子闪闪发亮地挂在夜幕里。他把那个奄奄一息的少年放在地上,终于能喘口气休息会儿。

 

嘉德罗斯看了看他的脸。五官俊秀,还挺好看的,只是略显苍白。他想了想,嫌弃地把围巾扯下来甩在他身上。不然不等那群实验人员找到这里时这家伙就会冻死了。

 

他没他想象中那么脆弱,过了不久后就醒了,只是看上去还冻得不轻。少年的表情已经变得冰冷而淡漠,也不说话,连句谢谢都没有。当然嘉德罗斯也不在意,反正他自己也从没说过一句感谢的话。

 

“喂,渣渣,你叫什么名字?”

 

“……”他沉默不说话。

 

“喂,本王问你话呢。”嘉德罗斯不爽地挑了挑眉,语气嚣张跋扈。那个少年抬起头来望了他一眼,目光偏向飘着大雪的洞外,眼睛突然睁大了。

 

正打算发怒的嘉德罗斯看到那双雪青色的眼睛,稍稍愣住了。少年眼角的弧度纤细而温润,紫罗兰色的瞳孔显得纯粹干净。嘉德罗斯浸泡在营养液和电子仪器的红光里度过了九年,从未见到过这样澄澈的事物。

 

他顺着他的目光看出去,发现先前飘飞的鹅毛大雪已然停了。天空里清晰地划过几颗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在夜色里点亮璀璨的光芒,好像与寒风嬉戏的飞鸟。

 

嘉德罗斯一低头,看见手腕上的袖扣熠熠闪光,很快从里面传来那些实验人员的声音——天知道他们到底是为什么给他装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好像一个还不嫌够似的。

 

“嘉德罗斯,你的坐标一直没有变了。需要帮助吗,或者……”

 

或者你们直接来。我知道所以不用废话了。嘉德罗斯毫不留情地把联系器拽下来扔到满地的冰雪里,却听见身后的那个少年声音嘶哑地说了一句: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怔住,回头。那个少年的目光依旧停留在那片有流星划过的夜空里,他的声音压得很低,但是嘉德罗斯听得很清楚。

 

他说:嘉德罗斯,许个愿吧。

 

 

许个愿吧,嘉德罗斯。

 

格瑞说,那道没有丝毫起伏的目光从那双雪青色的眼眸里直射出来。他没有看着他。

 

嘉德罗斯望向他头顶上的整片璀璨的星空,弯了弯唇角,伸手召出自己的大罗神通棍。

 

缠卷着火焰的前端在干燥的空气里划过一个滚烫的弧度,对准了格瑞的眼睛。

 

“来吧。”

 

 

最终的决赛。嘉德罗斯在无数次仰望星空的时候能感受到自己的眼睛莫名发热,亦或是自己眼角的那颗黑色的星星在不断提升温度,熨烫了他的眼角。不过他也不在乎了,炽烈的感情和拼死的战斗对他来说都不再有什么用,他所能把握的就是那两句他们对他说过的话:

 

许个愿吧,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许个愿吧。

 

那个在雪原深处喑哑着嗓音对他如此说道的少年和面前这个横起烈斩挥出攻击的少年。他们的身影重叠在一起。两个声音在一起对他说,许个愿吧。嘉德罗斯,这个名字在他的周身回响,与面前扑面而来的刀光汇成一片耀眼的光芒。

 

 

……

 

嘉德罗斯,许个愿吧。

 

……

 

好啊。

 

 

我要你活下去。

 

-END-

 

很渣很辣鸡很ooc…拜托请饶了我(扑通一声跪下)

以及,格瑞所说的那句关于杀生的话,来自于悠世的七日约1XD。

评论(5)
热度(38)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