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瑞金】《概率》(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现代学院pa。游戏选项框设定。小甜饼。

 

我对于迟到这件事也已经习以为常了呢;;

 

其余作品:归档

·

 

【概率】

 

“嘿——咻!”

 

金在掰动着那瓶牛奶的瓶盖时喊出声来,仿佛在给自己鼓劲一般地用力转动起瓶盖。然而收效甚微,瓶盖一动没动。

 

“怎么还是这么难打开呀……”金苦着脸皱起眉头,甩了甩疼痛的手。

 

请问你是否要帮忙打开瓶盖?

>是

 

格瑞站在一旁,看着金依旧不服输地再次把通红的手心覆在瓶盖上,他低声叹了口气。

 

>>是

 

格瑞伸出手从金手中取过牛奶瓶,将它用力旋开后递回去。金嘿嘿笑了几声:“谢谢啦格瑞!”

 

他接过牛奶后第一反应不是喝,而是探过身去看格瑞手里的那枚瓶盖。格瑞像是懂了他的意思一般将瓶盖翻过来,金在看到那行小小的黑字之后有些失望地喊出了声:

“啊!——‘谢谢惠顾’!”

 

又没有中奖。他在心里小声嘀咕。

 

“概率这么小的事情。”格瑞仿佛知道他心里正在想着什么,把瓶盖安回瓶口后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金的帽檐:“走了。”

 

“哦。诶!你等等我啊格瑞!”金发少年赶快把牛奶封好塞进书包里,加快脚步冲到已经走出好几米远的银发少年身边。

 

 

二人赶到学校的时候,上课铃还没有打响。金兴高采烈地在楼梯口和格瑞分别之后,就蹦蹦跳跳地跑向他自己的教室去了。

 

格瑞注视着他的背影逐渐远去,转了个身打算离开。

 

请问你是否打算留在原地?

>是

 

他的身形顿了顿。

 

>>是

 

随即,格瑞在转过视线的那一刻,正好看见金发的少年在拐角处扭过头来,对他挥了挥手,露出一个灿烂至极的大大的笑脸。

 

他轻微地眨了眨眼睛,下一秒,金便消失在了拐角。

 

格瑞又停了几秒,才走去自己的教室。

 

他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把书包放在桌子上取出课本,眼神一偏却在侧兜里发现了一瓶牛奶。看上去是还没拆封的。

 

格瑞一下子想起金之前和他说过,为了增加中奖的几率每次要多买几瓶。这样他自己有一瓶格瑞也有一瓶,反正想要中奖的初衷就是因为格瑞喜欢喝嘛。

 

金发少年曾这样理所当然地说着。格瑞下意识地想起了金那个活泼的笑容,抿了抿嘴角,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随即,他把牛奶拿出来,端端正正地放在桌面的一角。

 

 

金在一个星期前就拽着他跑去那个小卖部,指着摆放在货架最显眼部位的牛奶瓶,异常兴奋地对他说:“格瑞你看!这个牌子的牛奶你不是最喜欢喝了吗?”

 

“怎么了?”

 

“它最近有优惠活动哦!”金兴高采烈,“据说只要中奖了能送一整箱呢。中奖的概率是2.5%!”

 

“这么小。”格瑞瞥了一眼金发少年高兴的神色,直觉认为中奖几率实在是不大。就算金的运气普遍地一直很好,也不见得能抽中。

 

“我觉得还挺大的啊!”金单纯地摸摸脑袋,嘿嘿笑了几声,“毕竟只要不是百分之零,就都是有可能性的嘛。”

 

格瑞对上他那双直率的蓝眼睛,一时反而没话说了。

 

请问你是否打算对此做出鼓励?

>是

 

格瑞叹了口气,伸手帮金发少年摆正戴歪了的运动帽。

 

>>是

 

“你加油。”他简洁地说,随后从金手里取过那一瓶后者用作示范所的牛奶,头也不回地向外走了。

 

“哇格瑞你等等我!我钱还没付呢!”

 

 

在上课铃敲响的那一刻,格瑞的思绪又转移到课堂上。

 

这个时候的金一定是在边吃着还没吃完的早餐,边和邻座那个叫做凯莉的女生聊着天的。在老师进来的那一刻他会赶紧手忙脚乱地把早饭藏起来,跟着大家一起起立问好;而在课上到一半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昨晚复习得太迟而控制不住地睡着,有时候会被老师点起来罚站而露出一脸心虚的表情……

 

概率太小了。格瑞又想到了金在和他说话时露出的认真表情,再次轻轻叹了口气,命令自己把思绪集中在课程上。

 

中午放学,格瑞刚刚走出教室,就听到身侧传来一声欢快的呼唤:“格瑞!”

 

他转过头,看到一颗顶着一头金发的脑袋从楼梯口冒了出来,是金正跳起来对他直挥手,一双湛蓝的眼睛睁得圆滚滚的,引得周围的学生频频侧目,眼神奇怪地看着这个低年级的学生。

 

格瑞叹了口气。每次金放学来找他时,他有足够的耐心等在外面。而只要一看见格瑞走出来,他就会立刻迫不及待地冲他又挥手又蹦跳,生怕他看不见自己似的。

 

这种事情的概率才是绝对不可能的吧。他想。

 

在看到格瑞的目光转移过来时,金露出了他一向不掺任何杂质的高兴笑容,正想奔跑过来,然而脚下突然一滑,他“啊”地一声就从台阶上摔了下去。

 

请问你是否打算过去查看?

>是

 

>>是

 

格瑞几乎是没来得及思考就冲了过去。他看见金正呈大字形躺在下一层楼的地面上,一副呲牙咧嘴的样子,立刻条件反射地蹲了下来。

 

“金,你没事吧?”格瑞低头查看他的膝盖,已经蹭破了一大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渗出血来。

 

“没事没事,格瑞你别担心!”金脸上的表情看起来疼痛难忍,第一反应却是摇手摆出一点儿都不疼的笑容来,不过在格瑞看起来十分勉强。他蹙起了眉,直接拉住金的胳膊,把他背了起来。

 

“诶?!”金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格瑞背在背上了,他赶紧抓紧他的肩膀。“不用这么麻烦的,我可以……我可以自己走!”

 

“不行。”格瑞这次没理金的逞强。平常如果是一些小伤他是不会这么做的,因为金的确能自己走去医务室。但是这一次伤势看上去没有以往那些小磕小碰的程度那么轻,他确是不放心。

 

金看到格瑞难得对他的态度这么坚持,也就只好放弃了,为了避免摔下来赶快用手臂抱紧了格瑞的脖子,忍着膝盖上的伤咝咝倒抽凉气。说实话还真是蛮疼的,要是自己走估计也挺麻烦。

 

 

“下次别这么不小心。”

 

医务室里,格瑞打开红药水的瓶盖,头也不抬地说。

 

金坐在医务室的床上,屈着腿好让格瑞帮忙,闻言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我知道啦格瑞。你也说了,这次只是不小心而已,概率比较小嘛!下次我一定……”

 

“别再有下次。”

 

他抬起头来警告般地看了一眼少年湛蓝色的眸子。那里面沉淀着最单纯的色彩,使得整双眼睛都闪闪发亮,呈现出明媚的神色来。

 

“知道啦,我保证!”金脆生生地答应,“这次概率超小的,下次我绝对会站稳!”

 

果然这家伙最大的特点应该就是总能撞上那些概率极小的事情吧。格瑞不动声色地在心里叹了口气,动作细致地帮金处理好伤口后站起身来。

 

“可以了。”

 

“谢谢啦格瑞。”金小心地晃了晃腿,又摇了摇脑袋。看上去傻里傻气的,格瑞有些想笑却极快地敛住。

 

“别乱动。”他轻声呵斥。

 

金缩了缩脖子,“知道啦。格瑞,我有点渴了。你有水吗?”

 

少年习惯性地仰头看着他那双雪青色的眸子,再正常不过地发问。格瑞认命地转身去书包里取水,想起之前金放的那瓶还没拆封的牛奶,就拿了过来,旋开瓶盖之后递给金。

 

金在看到那瓶牛奶之后,脸上的笑容变得喜滋滋的,目光有意无意地瞥着格瑞。后者皆一概选择无视。金接过牛奶打开一看,突然惊喜地叫了起来:“啊!格瑞,中奖了!”

 

什么?格瑞愣了一愣,条件反射地去看金手心里的瓶盖。

 

请问你是否打算确认中奖?

>是

 

>>是

 

“嘿嘿,我都说了吧。”金发少年此刻得意扬扬地晃着脑袋,湛蓝的眸子一闪一闪全是兴奋。

 

“这种概率的事情,一定会中的!”

 

格瑞低头看向少年举起来的牛奶瓶盖。上面印着的不再是生硬的“谢谢惠顾”,而是一行柔美的英文句子:

 

I think I like you.

 

格瑞感觉自己的心在那一刻像是被什么东西“咚”地撞击了。似乎是因为这句话,又似乎是因为眼前的金发少年愉悦的笑容。

 

I think I like you.

>是

 

“是吧格瑞?”金催促着,仰起脸看着自己的发小,语气得意极了。

 

“我是不是很厉害!”

 

格瑞看着那双湛蓝的眸子。这双眼睛是如此清澈与包容,似乎能映出他自己的身影。

 

雪青色的眸子与少年的目光准确地对上。

 

良久,格瑞轻轻说了声:

 

“嗯。”

 

>>是

 

-END-

 

——顺便一说,

正文黑体字的部分是只有读者才能看得到的奇妙选项哦www

评论(14)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