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雷安】《论兼容性》

·

现代pa。主雷安副瑞金。

雷狮×安迷修性转,格瑞×金性转。双安亲情向,凯柠可当友情向。

 

P.S.雷安双向(疑似)暗恋设定。女仆咖啡厅避雷。

并且因为性别转换,性格也会有一定的o转o变c。(你都ooc到没边了好吗??)

 

其余作品:归档

·

 

【论兼容性】

 

安迷修在伸手去取家门钥匙的时候,还没有从自己今天的不幸状态里缓过来。

 

一早醒来,他在镜子里看见的是一张和往常完全不同的面容——脸庞的弧线明显柔软了许多,展现出女性的温婉来。棕色头发已经变得很长,轻轻拍打着脊背,而那双碧绿眼睛的形状变得温润,如同镶嵌了两汪湖泊。

 

安迷修盯着镜子里自己的胸前,心情有些难以名状。

 

等到他完完全全接受自己现在由他变成她了之后,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今天是星期天,不用去上课。按理说安迷修可以一直待在家里,以确保不会被任何人看见自己现在的样子——尤其是那个恶党。如果有人来敲门,可以装作不在家。

 

安迷修自认为这个主意蛮不错,只是她还没有习惯这具转换了性别的身体。胸前的重量苦不堪言这件事她不想说出来,然而一头长长的棕发也让她下意识地觉得行动不便。

 

“女生到底是怎么接受得了这么累赘的东西的啊……”安迷修叹息了一声,立刻被自己已经变得纤细好听的女声震惊得颤抖了一下。

 

她随即想到了那个恶党成天扎在脑后的两根双马尾般长长飘飘的头带,默默在心里腹诽了一句辛苦。

 

正在这时,摆在沙发上的手机突然呜呜地震动起来。安迷修一个激灵望过去,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是安莉洁。

 

这下麻烦了。安迷修一个寒颤,忍不住想直接把电话挂了,然而手哆嗦了半天,还是因为自己尊重女生的习惯而没能按下去。

 

她想了想,安莉洁身为自己远房的表妹,平时和他关系就不错,接一下电话似乎也没什么。她应该发现不了自己有异常。

 

于是,安迷修艰难地放弃了自己忽略不计的想法,转而按下了接听键。

 

“喂?怎么这么久才接上?”安莉洁的语气很是惊奇,“这和你平常的速度不太像啊……算了,安迷修,你今天下午有时间吗?”

 

“啊,什么?”安迷修下意识地应了一句。

 

下一秒她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条件反射地飞快捂嘴就想挂电话;然而那边的安莉洁已经敏捷地捕捉到了她的声音。

 

“等等等等!”安迷修只觉得耳边的音调猛地提高几个大音阶,差点没把她炸聋。“安迷修你的声音怎么回事?!发生什么了!”

 

“我,我不是安迷修……”对方声音里莫名带着的一丝兴奋使安迷修一时只能想到这一个蹩脚的解释。然而安莉洁好像完全没听到,下一秒就啪地挂了电话。

 

安迷修拿着忙音的手机呆呆地在沙发上坐了两秒,慢慢回过神后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

 

今天是双休。安莉洁在双休日会回到他们家亲戚那里住。她的亲戚就住在自己的楼下。

 

在她联系完毕之后猛地发现大事不妙时,门已经因为人剧烈的拍打而惊天动地地响了起来。

 

“喂安迷修!开门!”

 

安迷修感觉自己一辈子都没这么害怕过安莉洁的声音。她瑟缩在沙发里企图装聋作哑,但是安莉洁并没打算消停,依然在使劲儿地捶门。

 

安迷修认为如若没人应,她应该很快就会放弃离开,原本打算一直装作不在家。——直到门外传来安莉洁的一声高喊:

 

“安迷修,你再不开门我就给雷狮打电话了!”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以光速冲向了门口,直接把门一把拉开。

 

在门大开的时候,门外的安莉洁看着面前的安迷修,狠狠地愣住了。

 

这谁??

 

面前站着一位身姿高挑的少女。面容温婉,长发飘飘,碧绿的眼睛精致而动人。只是表情非常不好看,连带着整个人的气质都别扭了起来。

 

此刻安迷修正竭力稳定自己惊遽的心绪,颤巍巍地抬起眼,看到了面前自己的这位远房表妹吞了苍蝇一般的表情。

 

下一秒,安莉洁小心翼翼地向后挪了一步。

 

“安迷修?”

 

安迷修愁眉苦脸地扯了扯白色衬衫的衣摆。

 

“……我是。”

 

她在回答的时候,自己都没法接受自己的声音。

 

 

“所以,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安莉洁问道。此刻她正大大咧咧地跷着腿坐在安迷修家里的沙发上,捧着一杯后者提供的柠檬白醋混合饮料。

 

“我要是知道不还好了吗……等一等安莉洁。”安迷修彼时正用古怪的目光打量着安莉洁给她火速带来的衣服;她伸手捻起那件女性内衣细细的肩带,表情惊恐万状。

 

“我非要穿这个不可吗?”

 

“当然啦。”安莉洁斩钉截铁地回答。“你现在是个女生,不穿内衣怎么出去?”

 

“可我为什么要出去?”

 

“刚刚我已经说过了的。”安莉洁咬着吸管含糊不清道,“今天下午我有事外出,想叫你和我一块儿去。”

 

“虽然万分抱歉,不过我能不能拒绝?”安迷修哀声请求。

 

“不行的啦。”安莉洁轻巧地晃悠着腿,“哥,你看我也没约到别人。你现在又变成女生了,多方便啊。”

 

“但是,我记得那位凯莉小姐和你关系不错……”安迷修委婉地提出建议。

 

“这件事是要瞒着凯莉的。你现在别问那么多了,去了就知道。”安莉洁伸了个懒腰,放下水杯从沙发上跳下来,一只手抓过安迷修手里的衣服,另一只手就去解她的衬衫领扣。

 

“等等等一下你做什么?!!”

 

“别犹豫啦。你肯定不会换吧,我帮你。”

 

“不不不用……!我可以自己来!你别……你等等!”

 

“动作慢吞吞的急死人了。担心什么,反正现在都是女生嘛。”

 

“这不一样啊……!”

 

最终,安迷修还是死活不让安莉洁帮她,把自己反锁在门内,根据门外她的语音提示把内衣穿好了。

 

“失礼了……”安迷修走出来,疲倦地感觉自己刚刚经历了一番天人交战。她目光一转,看到安莉洁手里抱着的衣服,“这个是……”

 

“我自己的裙子,新的没拆过。尺寸应该挺适合你的。”安莉洁爽快道,把衣服和安迷修一起往房内推。“快点。”

 

“等一下!为什么必须是裙子?”安迷修抓紧门框死活不从,“女孩子也可以穿裤子吧?!”

 

“因为你穿着肯定好看啊。”安莉洁理所当然,眼底闪过一抹诡异的光。

 

最终安迷修在安莉洁强烈的要求下勉勉强强地换上了这件制服短裙。她看着镜子里的那个身穿白衬衫黑领带和黑短裙的少女,心情极度难以名状。

 

没想到自己会有这样可怕的一天。不仅穿上了女生的衣服,还要顶着女生的容貌出去。

 

但是面对安莉洁的要求,她也觉得不答应的话对方会很难办。实在不放心,安迷修只好默默地找家门钥匙去了。

 

安莉洁在身后为她鼓励打气:“没关系,哥,你相信我。就算遇到了熟人,他们也是绝对认不出你的。”

 

……这倒是。

 

“大不了我跟他们解释你是我姐,安迷修的妹妹。”

 

“虽然很感谢,但还是别了吧……”安迷修沮丧地揉着了揉眉心,“我可一点都不希望自己会遇上熟人。”

 

她将门钥匙装进兜里,换好安莉洁带来的尺寸正好的皮鞋,又随手抓了抓乱蓬蓬的头发把发丝理齐,一脸复杂地跟着兴冲冲的安莉洁出门去了。

 

 

一路上,安迷修都强忍着长长的头发和飘逸的裙摆给自己带来的不适感。走在街上,她在第五次迎接到旁人精准投来的目光时终于忍不住发问:“安莉洁,为什么我感觉他们都在看着我?”

 

安莉洁看了看行人们或嫉妒或艳羡的目光,叹了口气。毕竟不是她说,本来安迷修的长相已经算是男生中的翘楚,转了个性别自然也不会变多少。看这精致的五官,娇俏的身材,简直让她一个女生都嫉妒啊。

 

不过她还是善解人意地把安迷修拉到了内侧,避免其他人的注视让她浑身不自在。

 

而当目的地终于到达的时候,安迷修仰着脸看着面前的招牌,语气有点崩溃。

 

“……女仆咖啡厅?”

 

“是啊。”安莉洁应道,随手拆开一根柠檬味的棒棒糖塞进嘴里。“今天是首次开业,自主打工一小时可以换到独特口味的咖啡棒棒糖一袋。凯莉本来很想来,不过她临时有事,我就帮她来换糖果了。原先想拉上你,是觉得你女装应该也很不错……”

 

她恰好对上安迷修几乎要泫然欲泣的悲苦目光,立刻挽救:“但我知道你太正直了,绝对不会愿意的。所以就只想拉个人来陪着也好。

 

“不过现在你变成女生了,女仆装什么的应该……”

 

安莉洁话没说完,询问地望着安迷修。

 

“安莉洁。”安迷修看着她,语气里带着绝望的严肃。

 

“虽然我现在变换了性别,也不代表我会违背我的原则。”

 

女仆装这种极度女性化的东西,他身为最后的骑士怎么能穿?!

 

“可你现在就穿着裙子来着。”安莉洁上上下下将她打量一番,“而且,你现在就是个女生啊。对于女生来说,女仆装只是个奇特但正常的服装体验而已。”

 

“关键是我以前不是女生啊!”

 

“那如果你变不回去了,你想过没有?”

 

安迷修猛地打了个寒颤。她不是没想,而是不敢去想。如果她从此以后就保持这个样子变不回来了的话……

 

“现在先别管这个啦。”安莉洁打断她迷茫的思绪,硬是拽住她的手臂——后者使劲挣都没挣开。

 

“既然好不容易变成了女生,就来感受一下不一样的生活吧。”

 

 

格瑞在接到雷狮打来的电话的那一瞬,内心是很想砸了它的。

 

“喂格瑞?”雷狮在电话里问,“你今天下午有空吗?”

 

格瑞本想直接回答没有。但是听到对方有气无力甚至带了些沧桑的语气,他忍了忍,最后漠漠地反问了一句:“干什么?”

 

但他内心是绝对不会跟雷狮出去的。他抬眼看了看坐在床边正眼巴巴盯着他的金,把一声滚到唇边的叹息声咽了回去。

 

雷狮犹豫了很久——这一点也不像他——才终于开口说:“我们学校旁边那家商业街上,有家新开的咖啡店……”

 

不去,滚。

 

这句话格瑞只说出了前半句,随即毫不犹豫地挂断了电话。

 

他揉了揉额角,再度抬头看了看身边的金——此刻,她正拼命想把自己又蓬松又凌乱的头发弄服帖。飘飘悠悠的白色睡衣套在她纤瘦的身体上不停晃荡,格瑞不着痕迹地挪开了目光。

 

“格瑞,格瑞我该怎么办啊——”

 

他默默地看着面前的这位一脸慌乱的可爱少女,叹了一口气。

 

“你先起来。”

 

 

那边的雷狮听到话筒里嘟嘟的忙音,差点儿没把手机摔下去。

 

“我话都没说完他就敢挂!”他气得想把它砸了,下一秒想到自己肩负的任务,又瘫了回去。

 

“所以说要自己一个人去么……啧。真麻烦。”

 

他想到之前卡米尔无意间说过,那家咖啡厅新开张那一天做促销活动的慕斯蛋糕据说广受好评。

 

如果不是他当时的目光如此认真,雷狮也不会愿意在天气大好的周六跑去一家女仆咖啡厅的。

 

而正是因为女仆这个主题着实不适合他,他完全不想去。就算去也不想一个人去。想了想自己周围的一圈人,卡米尔出去吃甜点,凯莉临时有事,佩利帕洛斯不知道干什么去了,格瑞也没等他解释完就直接挂了电话——

 

他绝对是在陪着那个叫金的傻小子吧。雷狮冷漠地想,别以为他不知道他们住在一起。

 

至于最后一个人选安迷修——不。他死都不会和他一起去那种地方的。要让安迷修知道了不得被他义正言辞地嘲笑死,然后下一秒雷狮估计就会忍不住和他打起来而将现场夷为一片平地。

 

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雷狮最终还是一个人去了。

 

他在出门前想了想其他一群人的去向,不禁无比不忿地感叹了几声:现在的年代,真是不适合单身狗的独自出行。

 

 

安迷修又叹了一口气。虽然据说叹息太多次会让好运跑得干干净净,但他现在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没什么运气了。

 

光亮的商店橱窗中映出的那个身影她一点都不熟悉。镜中的少女套着黑白相间的古英伦风格的女仆围裙,棕色的长发与刘海用蕾丝发带束起,纤长的双腿裹着黑色丝袜穿着黑色皮鞋,一双碧绿的眼眸里闪现出几丝绝望。

 

安迷修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几秒,第一个想法是还好自己现在是一副女生的容貌,没什么违和感。

 

不然他怕是真的守不住自己的骑士道要去自杀了。

 

但是看着这张与本来没什么区别只是变得柔和了许多的面容,她还是觉得无比不舒服。

 

她瞥了一眼柜台后扎着两条金色双马尾正看着她笑得开心的蓝眸少女,心情极度低落。

 

身后的安莉洁眼睛都直了。没想到安迷修认真打扮一下居然就这么好看——这一点从门口一堆顾客流连的目光里就能看出来。她揪了揪自己的裙摆,轻巧上前几步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宽慰道:“没关系,特别好看,真的。我相信不会有任何人能认出你原来是个男生。放心,只有一个小时而已!”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还是没控制住自己颓丧的表情,点了点头。

 

 

雷狮仰脸看着咖啡店的招牌,神色有些古怪。

 

他还是无法接受他身为一个对女仆丝毫没有兴趣的正直的人会有踏进这家咖啡店的一天。想想周围那些毫不在意性别的成双成对的人们,又想想自己至今没追上的安迷修——哦他是根本就不愿面对去追他——他绝望地叹了一口气,甚为悲伤。

 

速战速决吧。他拽了拽头巾,这么安慰自己,随即迈步走了进去。

 

 

刚刚做完心理准备的安迷修在抬头看到雷狮进来的那一刻整个人都不好了。她冲过去一把抓住安莉洁,手指和语调都在颤抖,憋了半天才指着雷狮喊出一句:

 

“帮我把他赶出去!”

 

完了完了,要是让他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还得了!!就算安迷修不停暗示了自己只要冷静地装傻就不会有人认出来,但关键是他完全冷静不下来啊!要是心虚露馅了就完全炸了!

 

但是安莉洁的目光她有点儿看不懂,前者在看见雷狮的那一瞬间眼睛似乎嚓地亮了起来,甚至还有几分兴奋。

 

在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时,安莉洁已经回身紧紧地握住她的手,语带怜悯道:“安迷修,你相信我。只要保持冷静地装聋作哑,他是不会认出你的。”

 

——这种情况怎么可能冷静得下来!!

 

然而安迷修还没来得及解释,安莉洁已经把她往雷狮那儿推了过去。按以往安迷修是绝对不可能站不稳的,但是换了个性别和身体她居然一时没刹住,直直撞到了站在柜台前的雷狮身上。

 

安迷修绝望地一抬眼,对上了雷狮那有些惊愕的眼神。

 

……好了。这下完了。

 

 

其实安迷修一直对雷狮有一种奇怪的感觉,雷狮也是。他们虽然平常互看不惯,经常说了还没几句能立刻打起来,弄得全校学生都记住了一定要远离这二位的训诫;但是在某些方面他们又意外地有默契,也不掩饰自己对对方能力的欣赏——就是即使说了出来也带着浓浓的嘲讽意味就是了。

 

久而久之,安迷修也不清楚自己的心绪产生了什么变化。他依旧坚守着他的骑士道,依旧看雷狮不顺眼;后者则依旧横行霸道,依旧容易和他打起来。

 

但在某些方面他们都变了。只是双方都没有意识到。

 

比如这一刻,安迷修在看到那双曜紫色的眼睛时,内心里充满着想杀了自己的想法。

 

而雷狮在被安迷修不轻不重地撞了一下,转头去看她的那一瞬,猛地愣住了。面前身穿黑白围裙的少女棕发碧眸,纵使他确定是自己绝对没有见过的容颜,看着却无比眼熟。非常眼熟。

 

而且这位少女的神情是很奇怪的心虚,还带着几丝颓废。

 

他把差点脱口而出的“混蛋骑士”四个字吞回去,没敢这么贸然地发问。

 

但是她的容貌神态都和安迷修太像了。雷狮反应过来时才意识到自己一直盯着她的面容,他立刻不知道因为什么地后退一步,与此同时面前的少女飞快地扭头就走。

 

开玩笑!看上去恶党没认出自己来,但再不走就真的要完了。安迷修内心迅速闪过数百个联想,最终留下的也只有被雷狮捧腹嘲笑的画面。

 

她想赶快溜走,结果还没迈出几步身后的雷狮就一把拉住了她:

 

“你等一下!”

 

安迷修猛地刹住,心里狠狠“咯噔”一下。默了良久之后认命地慢慢转头,对上了雷狮疑惑的目光。她发现自己必须要抬头才看得到他的脸,当下在心里痛斥这具身体和他的身高差真是太多了。虽然本来他就没雷狮高——这点令人无比沮丧,然而变成女孩子后差得更多了,这让人更不开心。

 

雷狮还没敢完全确定,所以一时没出声。但是安迷修已经以为自己暴露了,顿时自暴自弃地打开他拽着自己的手:“放开!”

 

结果下一秒雷狮真的放手了。安迷修愣了愣,看着他的表情,竟然极其难得地捕捉到了一丝……迷茫?

 

“恶党你今天不太正常吧?”

 

安迷修怀疑地问,毫不自知暴露了自己。雷狮立刻得到了确定,目光便没那么疑惑了,转而充满了古怪。

 

“喂,我说……你这样子?”他看着安迷修明显变长的棕色头发,怀着“不会是假毛吧”的想法,自己都没意识到地小心伸手扯了扯。出乎意料地,手感还不错,蓬松又柔软。

 

安迷修明显被拽疼了,立刻打开了他的手,不动声色地龇牙咧嘴:“你干什么?!”

 

雷狮迅速抽回手,心里感觉怪怪的,“不是假的?所以说你这样子怎么回事?”

 

“我怎么知道?还有你来这里做什么?”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勉强平静了下来。反正自己现在的样子已经被看见了,干脆破罐子破摔。她索性放开了问。

 

然而雷狮目前为止还没什么特别的表示,也没有一上来就冷嘲热讽,这倒令安迷修稍稍有点意外。

 

其实雷狮也意外得很。他怎么也想不到安迷修会变成女生,也没想到她身为女生的容貌还挺漂亮的。当然最奇怪的是,以前能毫不掩饰地开嘲讽的他一对上安迷修现在的样貌,本来能狠狠讽刺一把的话全卡在嗓子里了,竟是一个都说不出来。

 

他都被这家伙掰弯了,他不会故意想把他掰回去吧??

 

“这话应该我问你。”雷狮总算极力把语调调整回平日的嚣张,弯了弯唇角道:“你没事跑到女仆咖啡厅来做什么?还真把自己当成女生了啊?”说着,又忍不住伸手拨了拨安迷修的刘海。

 

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被他撩起的发丝就又飘飘悠悠地落回了额前,带着一种簌簌的轻痒。

 

她愣了愣,即刻抛弃内心里那种怪怪的感觉,果断将之认定为轻蔑,沉下眼神抬头瞪着雷狮,那双碧绿眸子里转射出锐利的目光。然而这威慑力和平常相比可是大打折扣,再加上安迷修在性转之后身高还比原先低了些,不得不抬头仰视他。

 

“这和你无关。”她语气生硬,气质徒然变得凛冽起来。雷狮立刻感觉到了原来安迷修周身的那一种清冷的气氛——当然,这气氛只对过他。

 

他低头看着安迷修愤怒的脸庞,莫名地,感觉心情有些愉悦。

 

“和我无关?”他挑了挑眉,唇角弧度变大。

 

“可如果我没弄错的话,你这一身装扮只能是来这里工作的吧。”他说,“而我现在就是顾客。所以说,你是不是应该……”

 

雷狮体贴地欺身,盯着那双犀利的碧绿双眸,心情很好地一字一句降低了语调。

 

“为、我、服、务?”

 

语气里有些微妙的意味被安迷修利落认定为挑衅,她当即不假思索地抬腿想将他踹开,然而后者一贯地反应灵敏,侧身避开。

 

“喂骑士,悠着点。你这件裙子可不太方便和我打架啊。”雷狮的眼底闪过一丝笑意。而安迷修闻言,目光愈发阴冷,一个手刀用力劈向雷狮脖颈。后者极其轻易地架住了,反而钳住她的手腕。她使劲居然挣脱不开,顿时无比悲愤地恨起了这具身体的不堪一击。

 

“力道弱了不少啊安迷修?”雷狮似笑非笑地抓着她的手。女生的身体显然没原先那么好施展力道,然而自己手心里的一截手腕细腻而温润,是从没有过的触感。

 

他莫名懒得松手了。反正现在的安迷修打不过他,占占便宜也没事儿。

 

“以为我想?!”安迷修拼命挣脱也没什么作用,气得眼睛发红,恨声斥他:“放开我!”

 

“不。”雷狮随意地回绝。

 

“这里人多我不想和你打起来。”她冷道,“而且我的凝晶流焱没带。”

 

“其实我也不想。我的雷神之锤也没带。”雷狮俯视着安迷修的怒容,淡淡地说:“况且,就算你有心想和我打……”

 

他轻弯唇角,笑了。“也是打不过我的吧,骑士小姐?”

 

安迷修惊愕,不知道今天雷狮是不是吃错了药。但是语气里的调笑她再怎么迟钝也听出来了,顿时气急败坏地踹他,却因力度不够没什么效果。

 

“恶党你到底想怎么样?”她的目光好像能杀人。

 

“很简单啊。”雷狮嗓音慵懒,“我说过了。为,我,服,务——只是这样而已。”

 

“你偏偏要在这时候和我过不去?”

 

“没有。”雷狮轻笑,看着面前气得脸通红的少女,故意伸手按在她耳边,一个字一个字低声说道:

 

“只是难得你这副样子。不让我多看看,怎么对得起好不容易被你掰弯的我啊?”

 

 

后来第二天周一上学时,安迷修又变了回来。

 

至于在咖啡厅的事,没一个人提起。雷狮带回了蛋糕,安莉洁带回了棒棒糖。

 

而星期一的时候,恢复正常的安迷修提起凝晶与流焱追打了雷狮一整天。

 

在那之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请真心实意地祝福他们吧。

 

-END-

 

感觉不管是傻白甜还是正文写得开心最好啦hhh。

以及我是比较倾向于这种文风的,简洁又清楚的这种。写得应该还算蛮认真的吧otz。

(等一下你都已经ooc成这样了要点脸好吗)

 

至于论兼容性论的是什么兼容性呢?

——当然是bl和bg的兼容性啦2333。

 

(!!居然破了7k字?!)

评论(27)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