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眼睛》(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非原创设定:单相思到一定地步的话,就会和暗恋对象变成相同的瞳色。一定时间内得不到回应,就会永远失明。

现代学院pa幼驯染。

 

我保证肯定不止我一个人写这个老梗(……)

·

 

【眼睛】

 

 

“格瑞,你的眼睛怎么了?”

 

放学的路上,金突然对身边的格瑞提出疑问。彼时后者正在处理书包的拉链,闻言一怔转头看向少年的脸庞。

 

“怎么了吗?”格瑞眨了眨眼睛,似乎没有感觉到什么异样。

 

金似乎很苦恼。他在思考的时候总是喜欢将一双湛蓝的眼睛睁得又大又圆,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腮帮圆鼓鼓的松鼠。格瑞定定地正视着那双如同天空大海般清澈包容的双眸。那其中沉淀的是他无比熟悉,而又心心念念的色彩。

 

这时,金发的少年突然眼前一亮,双手拽住格瑞的胳膊往前拉。“来,格瑞你看!”

 

格瑞被半推半拉地带到街边的一家商店门口,面前的是一扇透明的橱窗,他能清晰地在其间看见自己的面容,以至于很快发现了异样——

 

他的双眼一眨不眨地从镜面里盯着他,而那一向是雪青色的瞳色在此刻泛着蓝盈盈的色彩,如同光芒潋滟的蓝宝石。

 

那层湛蓝的色泽又浅又淡,格瑞仔细地看了许久才完全确定自己并未看错。的的确确就是自己眼瞳目前的颜色。

 

他一时哑然。现在的这双眼睛如同盛开的紫罗兰上覆盖了一层湖水的色泽,渲染出一种奇妙的颜色。他评判不出好不好看,只能确定足够引人注目。

 

“格瑞,你的眼睛怎么变成蓝色的了?”金的的眼睛又亮又尖,极其轻易地肯定了自己的发现。格瑞转过头来看着他,突兀地发现自己的视野的边缘开始微微颤抖起来。金发少年疑惑又急切的面容在他的视线里变得模糊;而唯一不变的是那一双湛蓝的眼睛,在他看来依旧无比清楚而明晰。

 

如同光华万丈的蓝宝石。

 

 

“异瞳症。”

 

黑发的少女嗓音清脆地下了结论,将写有大大三个字的白纸往桌面上一拍。

 

“简单而论,就是单相思到一个地步时,会和暗恋对象变成相同的瞳色。”凯莉一边解释,一边颇为悠闲地拆了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塞进嘴里。

 

“解决方法是:在一定时间内,得到对方对这份感情的回应。如果对方没有及时做出回应,据说会永远失明——嘿,别这么看着我。这又不是我干的。”

 

格瑞沉默地盯着对方色泽纯粹的钻蓝色眼瞳,其中沉淀着狡黠而明艳的光。

 

多说无益,他知晓面前这个女孩儿的性子多么顽劣。既然已经得到了消息,就算无法区别是否真实,也没有必要再继续待在这里了。

 

“明白了。”

 

格瑞说完就打算起身,凯莉赶快出言挽留:“喂等等。你知道你的暗恋对象是谁吗?”

 

“……”

 

少女仔仔细细地看着对方平淡的面容。此刻,那双原来雪青色的眼睛已经愈发沾染了湖水般的湛蓝,而原本的紫还未完全褪去,蓝紫相交则呈现出一种黏稠而明艳的色泽。

 

凯莉啧啧赞叹着这份特殊的颜色,微微扬高音调做出推论。

 

“这么清澈的瞳色……据我所知只有一个啦。”

 

对方的面容绷紧了,而她加重了语气。

 

“只有你的那位发小哦。”

 

 

“格瑞,你的眼睛还没好吗?”

 

金一边说着,一边担忧地抬起眼看着比自己高一个头的少年。今天的夕阳太过灿烂,逆着璀璨的光芒,他看不清对方的面容。

 

“嗯。医生说是用眼过度,很快就会好了。”

 

“唔……那就好。都跟你说过好多次了,格瑞你不要再每天学习到那么晚啦!身体健康重要!”

 

“……嗯。”

 

银发的少年一边应着,一边从书包中取出一副黑框的眼镜。

 

透明的镜片在阳光下发射出几点明晃晃的光,却也遮不住那双颜色愈发黏稠的蓝色双眸。

 

第三天。

 

 

最终的时限愈发近了,格瑞记得凯莉所说的话。但他依旧找不到机会开口;或者不如说是自己永远没法亲口把这份错误的感情表达出来。

 

而纵使自己总是戴着眼镜以遮掩瞳色,到最后还是行不通的。他不知道等他失明之后该用什么理由对金解释,另一层面他也清楚他的发小并没有看上去那么鲁莽。

 

“金。”

 

今天的天气很好。湛蓝的天空又高又远,广阔平静得如同泛不出一丝涟漪的湖。格瑞唤着少年的名字走上前,白色衬衫在夏日的风里翕翕鼓动。

 

金发的少年站在不远处的天台,双手撑着低矮的栏杆。听到格瑞的声音,他转过视线,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格瑞!”

 

 

“到这儿来做什么?”

 

格瑞不轻不重地推开了金使劲凑过来的脑袋。一头金发因为他四处蹦跳而弄得乱糟糟的,他下意识地随手将那些柔软的金色发丝理齐。

 

金嘿嘿笑着,脱身出来抬头直视着格瑞的眼睛。

 

今天没有混淆色泽的夕阳光,对方那双眼睛的颜色在此刻无比清晰地映在他的视线里。那是没有任何杂质的湛蓝,仿佛纯粹的蓝宝石,仿佛大海与天空。

 

也仿佛他的眼睛。

 

“格瑞,凯莉都跟我说了。”

 

金仰着头,看见对方的眼底在一瞬间闪过极淡的惊异与慌乱。

 

天气刚好,迎面一阵微风。金发少年在那双湛蓝的双眼泛起涟漪的那一刻踮起了脚尖,双手轻轻抓住了对方的肩膀。

 

格瑞只感觉到了一丝极其轻盈的触感。如同一片翻飞的羽毛,徐徐飘落在自己的唇角。那一瞬他的感官有些恍惚,几乎感觉不到迎面扑过来的那阵夏日的微风;只是面前那双波光粼粼的眼眸映在他逐渐清晰的视线里,显得极其明艳,又极其鲜明。

 

格瑞在那双笑意盈盈的眸子里,看见了自己雪青色的双眸。他想起金曾评价过的盛开的紫罗兰,而后者的眸光在风里轻盈地闪动。

 

那份潋滟的光芒依旧沉淀在他的眼里。

 

-END-

 

这次因为个人原因,一点儿都没超时

——所以我就 写得太敷衍了吧!!为什么这么短哦!!

我要哭了。

回头修改了一下好像没啥变化OTZ

 

 

评论(23)
热度(69)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