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命运》(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这一次超迷。要糖没糖要刀没刀。我死去吧。(咸鱼瘫)

·

 

【命运】

 

——你相信命运吗?

 

模糊不清的声音响在耳畔,尽显讥诮。格瑞的整个身子仿佛被压在了深沉的水底,周围一圈圈温暖的水波裹挟撞击着他的意识。

 

他想要回答,张口却没发出一丝声音。遂便突然有冰冷的空气扑面而来,将他硬生生从梦中带醒。

 

闪烁的星子点缀在丝绒一般的天空里,融化出软绵绵的色泽。格瑞一动不动地躺在柔软的草坪间,感到晚风轻轻拂在面上,有一种彻骨的冷。

 

他闭上眼睛,却再没睡着。这般躺了许久,直到旭日东升的光线染红了天边漂浮的云层,他才又睁开眼,面无表情地起身。

 

他走出了这片山谷,没有回头。

 

 

第十天。

 

格瑞正擦拭着烈斩光滑锋利的剑身,身后突然悄悄地扑过来一阵微风,随即眼睛就被人一下子伸手捂住。

 

“猜猜我是谁?”

 

声音被刻意压低念出稍显老套的台词,仿佛试图营造出阴森森的氛围,捂在格瑞眼睛上的那双手却柔软而温热。格瑞皮肤温度的冰凉仿佛要被他手心的滚烫融化掉,如同一支被炎炎烈日灼烤的冰淇淋。

 

他叹了一口气,抬手握住那只纤细的手腕,小心地避开烈斩的剑刃挪到一边:“金,别闹。”

 

身后的人吸了一口凉气,随即夸张地哀号一声:“格瑞,你怎么总是能猜中啊?”

 

金发的少年抬脚便敏捷地窜了过来,径直在格瑞身边坐下,盘腿托腮眼巴巴地瞧着他。格瑞本心无旁骛地打量着烈斩,却不由得因为金的动作稍许分神。少年的脑袋紧紧靠着他的手臂,柔软的发丝蹭在皮肤上,带出一种轻柔而温暖的触感。

 

格瑞不着痕迹地咳嗽了一声,侧过身体把烈斩移了个位置:“除了你,还有谁会做这么无聊的事。”

 

“欸,是这样吗?”金骨碌碌地转了转湛蓝的瞳孔,蹙起纤细的眉头似是有些不解,却又很快舒展开表情,毫不在意地露出笑脸:“那也没关系啦,格瑞肯定没有觉得我无聊对吧!”

 

疑问的句式丝毫没有影响少年语气里的肯定。明确了这一点的格瑞便没再出言回复,任由金缩着脖子在自己旁边晃荡,也不知在打量着什么。

 

空气里一下子安静下来,围绕在二人身边的只剩下午后温热的空气与远处传来的细微鸟鸣。

 

突然,金伸手拽了拽格瑞的衣袖。后者侧眸抬眼,看见前者正睁着清澈的眼睛,托着鼓鼓的脸颊盯着他。看上去软软的婴儿肥令格瑞忍不住想轻捏一下。

 

在将行动付诸前,他成功遏止住了自己的想法。与此同时金出声问道:“格瑞,你的愿望是什么?”

 

片刻前还安安静静的气氛似乎突然被打破了,蔓延进一种染着淡淡血腥味的凝滞。银发少年的目光不可避免地沉了沉,却不动声色地掩盖了过去。

 

金话语的所指,他当然明白。金问他的是在凹凸大赛胜利后,他想要实现的愿望,与他想要改变的命运。

 

格瑞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反问他:“你呢?”

 

“我?”金愣了愣,遂露出一个元气满满的笑容,站起身来摆了个帅气的POSS,大声宣告:“我嘛,当然是背负了登格鲁星所有人的命运而来!我还要在这里找到姐姐!”

 

是了,这个冒冒失失的家伙的心愿一直都是这么简单。简单地思考,简单地决定,简单地去完成。他的生活也一向如此,干净到极致,通透得如同向日葵田里大片泼洒的金色阳光。

 

然而既然参加了凹凸大赛,便再没有人会再这么简单下去了。这是决定了所有人命运的残酷赛场,亦将成为无数人悲喜哀痛、聚散离合的心绪的坟地。格瑞自从登记了身份后便有了坚定到死的觉悟,却没想被金的出现打乱了一切。

 

自从那天在大厅里看见那个鲁莽的身影后,他潜意识里已经知道自己的结局了。他知道凹凸大赛平静表面下的惊涛骇浪,断壁残垣,并在之前就下了颠覆一切的决心。

 

而金与他不同。他就算整天都挂着笨蛋似的笑脸,好像一直是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但是格瑞知道,从某种层面来说那也只是一种表象。

 

——十天。排行榜上的人名以令人压抑的速度不断替换更新,气氛徒然变得沉重紧张。这场绝望的游戏离结束不远了,离所有人最终命运的裁决之日也不远了。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赢了比赛,输了一切。”

 

为心爱之人先行赴死,在这场凹凸大赛里又未尝不是一种至高的幸福?

 

 

第五天。

 

格瑞又梦到了他的过去。那与金、金的姐姐秋一并度过的,在他生命里最美好的那段时光。

 

记忆的画面微微颤抖,当时的秋即将离家去参加大赛,在离开前站在玄关与瑞金两人告别。

 

那时,秋已将金色长发扎起两束长辫,身姿高挑地背着小小的行囊,全然是个大人的模样了。她开朗的笑容与往常无异,只是逆了门廊的光,看上去有些模糊不清。金压抑嗓音的话语与秋轻轻安慰的声音传进格瑞的耳畔,仿佛隔了遥远的整个世纪。

 

金很懂事,并没有哭闹,虽然前一天晚上明明还将被子裹在头上闷声不响地抽噎了许久。秋则去意已定,在最后一次嘱托了金后转向格瑞。

 

“格瑞,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金就拜托你照顾了。”

 

“嗯。”格瑞缓缓点头应下。

 

秋看他半晌,突然弯起唇角露出一个笑容。当时的格瑞尚且不懂这个笑颜所包含的意味,而现在想起来却似乎能微微体会到当时秋的心境。

 

——那是一种不甘于命运的,坚决心意之人所拥有的笑容。

 

“还有,记住:”

 

她说。

 

“不要相信命运。”

 

 

第一天。

 

格瑞彻夜未眠地从夜色里抬起头,看见天边出现的第一抹灿烂的红光,面无表情地抬起烈斩,从草坪上站了起来。

 

金的笑容仿佛还在眼前,悄悄的声音依然在耳边回响。“格瑞?你的愿望是什么呢?”

 

格瑞在心里默念着,将烈斩牢牢握在手里,穿过被风吹拂得摇摆不定的草丛,向远处走去。

 

该结束了。

 

——我要改变你的命运。

 

 

这场凹凸大赛,自第一天运转起,每个参加的人便将自己的命运尽数摆放在一个个旋转的轮盘里,似乎任由神祗决定其去留与结局。该死的死,该活的活,该忘的忘,可最多的却依然是那些被彻骨的痛楚折磨得撕心裂肺的人。

 

到最后,也并没有人能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他们能做到的最终只有单程向地改变它,或者接受它。

 

那么,你相信命运吗?

 

……

 

其实,到最后的结局时,相不相信已经不重要了。

 

因为它就在那里。如同心爱之人的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双手的温度。它们等着你,等着你的改变,和你的迎接。

 

-END-

 

[完了到结局尬语时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这篇真的太随意了吧呜呜呜呜

→于是最后心慌慌地补了一点瑞金上去(。)

 

其实我本来想很不要脸地把这篇六十分当点文算了…结果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这么没良心比较好。会掉粉的(ntm)

再说写得这么烂尾()。不痨了我先去哭会儿。

 

—以后绝不这么水了!我发誓!(嘶声哭喊)]

评论(8)
热度(49)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