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瑞】《今天的嘉德罗斯也在沉迷于桌宠》②

·

(嘉德罗斯大人生贺w。)

(设定:游戏宅嘉×桌宠瑞

(没想到还有个后续吧你们。其实我也没想到。(gun)

(OOC稍许有些严重,我的锅orz。)

 

前篇指路:今天的嘉德罗斯也在沉迷于桌宠①

·

 

>>>自从那天开始,嘉德罗斯美好的生活就结束了。

 

>>>如果上天再给他一个机会,他可能会选择把那个包裹砸回快递员的脑袋上,再砰地把门关紧。

 

可惜只是如果。

 

 

嘉德罗斯毫无形象地窝在沙发里,一手捧着PSP,另一手头痛地揉着太阳穴。PSP显示屏上跳出的是一个个言辞激烈的对话框,站在对话框后的角色立绘画风奇特,均在一脸严峻地讨论着什么。

 

嘉德罗斯正在玩的这款游戏是时下最火的DGRP系列里的第二版。V3他在前不久刚刚通关,闲来无事便打算试一试二代。但是很快他就后悔了,原因不是别的,就是因为自家的电脑……桌面上的那个桌宠。

 

显示屏的画面突然迅速转换,到达了需要玩家操纵的“无休止议论”环节。在这个环节里玩家需要使用“言弹”来对错误言论进行“论破”,从而推动破案的剧情。

 

嘉德罗斯十分熟练地切了言弹,按下快进,在把所有人的言论依次看完一遍之后,锁定了其中一个。他正打算按○进行论破,斜刺里一个声音不偏不倚地窜了过来:“言弹错误,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嘴角一抽。格瑞正抱着双手坐在桌面的像素椅子上,语气平平淡淡,面无表情地点了点他手里的PSP:“很明显,并不是因为这个才导致被害人死亡的。”

 

好了,又来了。自从这个VCT系列出品的桌宠来到他家之后,嘉德罗斯的好日子基本上是到了头。

 

首先他没办法再熬夜打游戏早上睡懒觉了。别说那个照料手册上面要求桌宠按照时间作息,本来嘉德罗斯已经满腹怨言,格瑞却借此命令他早睡早起。刚开始后者坚决不从,大半夜缩在被窝里刷怪,结果还没按下开始键就被格瑞黑了显示屏;早上他赖在床上不起来,格瑞就开大电脑音响放音乐,还专门放摇滚类型的,硬生生地把整栋房子震得地动山摇。而每当嘉德罗斯咬牙切齿冲到电脑跟前时,他只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然后开口一句:“主人,早上好。”

 

“……我可去你的吧!”

 

这句“主人”落在嘉德罗斯耳朵里尽是讽刺。他可不觉得像格瑞这种平常把他当宠物一样呼来喝去的样子像是会喊他主人的那种桌宠。然而就算他心里有一万句妈卖批刷屏而过,他也还是得拼命抑制住自己想砸了电脑的心情。虽然他知道砸了电脑诸多不划算,但是他依然很气。气得简直忍不住。

 

毕竟来来往往将近一个星期了,他几乎每天都在震耳欲聋的摇滚乐和邻居怒气冲冲的抱怨声里醒来。

 

这还不算,每次嘉德罗斯用电脑和PSP打游戏的时候,一般这边刚刚一个手滑过去,格瑞那边就立刻开始提建议;而且嘉德罗斯发现他大部分时候提的建议似乎都是对的。可他就是不愿意听,有时候还故意和他对着来,他说这边他就去那边,他说继续他就点退出。这样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个小时,格瑞终于忍不住,干脆地断了他家的电闸。

 

嘉德罗斯当时杀了他的心都有了。“你……”

 

“不想被热死就别耍赖。”格瑞很不客气。

 

结果最终嘉德罗斯还是屈服于空调的淫威之下了。这事儿他后来想想都羞耻。

 

>>>

 

当然虽然这种场景发生过许多次,嘉德罗斯和格瑞也经常吵吵嚷嚷,一个面露愠色一个面色铁青地互怼,就差没打起来;但是嘉德罗斯也不得不承认,格瑞足够尽职尽责。他会例行问候早晚安,虽然每次都让嘉德罗斯觉得绝望得要死;他会在他沉睡的时候不声不响地把空调调到合适的度数;他会在他打游戏入迷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切换屏幕并且提醒他该吃饭了;他会直接帮他选搭配得当的营养外卖,并且绝对不允许他吃高热量食品和喝可乐。

 

“你已经很重了。”格瑞说,“再吃下去总有一天会变成肥宅。”

 

……天知道这个系统到底是怎么个运作方法。一个长相清俊的少年语气清冷说出来的话能够气死人好吗。

 

还不带偿命的。

 

自从格瑞来了之后,两个人每天都在这样的争执里度过。不知不觉间,嘉德罗斯竟感到一丝家的亲切感。毕竟在格瑞来到他家之前,整栋房子只有他一个人住,整天除了吃睡偶尔写写论文消遣之外,也就只有打游戏是他能坚持下来的兴趣了。有时候他宁愿熬夜打一晚上的游戏,只是因为不想在有阳光的清晨来临前睡着。他觉得很无趣;或者说,孤独。

 

然而格瑞来了,他很坚决地改变了他原先一成不变的生活。他被逼迫着早睡早起,经常出门,还因为很多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每天跟他吵架,这种生活比原来不知道有趣了多少倍。

 

原来这就是家的感觉,和有人关心的快乐?

 

嘉德罗斯记得有一次,他用电脑登陆AOTU世界游戏,参加组队刷怪任务时被一个队员恶意地后黑了许多次,本来满血的条差点见底。他自然被惹怒了,连续PK杀了他十几次才收手。但是后来因为旁人八卦他才知道那家伙的电脑及系统出了BUG,自从上次和嘉德罗斯打完后就掉回了一级,连新手都不如。

 

嘉德罗斯知道后愣了,不由自主地瞥了眼格瑞,后者正一脸淡定地坐在桌面里喝牛奶,无知无觉的样子。其实嘉德罗斯早就觉得这个VCT系统不简单了,仅仅是电脑桌宠便能够连接整栋房子的电力系统,不仅可以开关空调还能调节淋浴水温,似乎在联机的时候还能向对方开黑。

 

所以在那一瞬,嘉德罗斯感觉内心有一种古怪的、说不出来的感觉。很暖和,很柔软,如同一道弯弯的溪流,跌宕起伏地淌过他的心口。

 

当二人一起相处到两个星期的最后一天时,格瑞突然开口问他:

 

“嘉德罗斯,你对我是什么感觉?”

 

彼时嘉德罗斯正在打游戏,闻言狠狠一怔,差点把手里的PSP摔下去。他仓促地回头看向发光荧屏里的格瑞,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心血来潮问这个古怪的问题。然而格瑞也在看着他,表情平平淡淡。

 

那一双雪青色眸子里闪烁着的无机质光映在一片漆黑的房间里,显得如此明亮而耀眼。所以,嘉德罗斯下意识地直接回答:“很好啊。”

 

“哪一种?”

 

“就是觉得,很好。没有别的。”

 

嘉德罗斯别过头去,想了很久才憋出这句话。他本来是不习惯夸人的,能真心诚意地表达出这个观点已然十分难得。格瑞清楚这一点,也就没有再多问。

 

直到挂钟敲响十点,格瑞出言勒令嘉德罗斯去睡觉。后者嘟嘟囔囔地揉着眼睛,一脸不情愿地向房间走了过去。格瑞定定地看着他削瘦的背影,一动不动。

 

良久,他极轻地说一句:

 

“晚安,嘉德罗斯。”

 

…………

 

·系统提示:您的十五天试用期时间已到,VCT系统即将启动自动销毁程序。

·自动销毁程序开始启动。三……二……一。

·销毁完毕。感谢您的配合。

 

…………

 

再见了,嘉德罗斯。

 

>>>

 

当嘉德罗斯睁开眼睛的时候,在第一瞬间感觉到了不对。

 

透明的阳光径直穿透了雪白的窗帘,在红木地板上投射出了蜂蜜的色泽。周遭毫无声息,偶尔只有几声啼啭的鸟叫。一切尽是美好早晨的昭示。

 

——只是,太安静了。

 

不好的预感蔓延得很快。嘉德罗斯飞快地冲下楼去,第一眼便看见自己的那台电脑一声不响地立在桌子上,屏幕是黑着的。

 

嘉德罗斯感觉大脑嗡地一声,顿时有些头痛。

 

他在楼梯上止了步,突然想起当时系统查收时说过,试用期只有十五天。

 

而今天,正好是第十五天。

 

在思考跟上行动前,嘉德罗斯已经冲上去把电脑开机。他就算知道这么做没有任何结果,却也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直到看见空空落落的显示屏时,他也没相信格瑞已经不在了。

 

可是他除了来来回回把电脑检查无数遍且一无所获之外,还能做什么?

 

他不知道。

 

正当他迷惘地停了手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不急不缓,清楚地叩击着他的耳膜,恰好四下。

 

仿佛在叫他的名字。

 

嘉德罗斯已经记不清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他只是像抓住了一根薄薄的稻草一样,立刻冲了过去,一把拉开门。

 

于是,一双雪青色的眸子毫无预兆地撞进他的视线里。面容清俊的少年抱着快递盒站在门外,目光一如既往地浅淡安静,从上而下笼罩了嘉德罗斯此刻怔忪的眼神。

 

随即,格瑞弯起嘴角。

 

“早上好,嘉德罗斯。”

 

-END-

 

[写得仓促所以有OOC真是十分抱歉……(合十鞠躬)

然后就是,祝嘉德罗斯大人生日快乐!!新的一年我们依旧爱着您u!!

 

PS:原先的生贺设定是双嘉,只是情节没铺垫好导致角色OOC,所以临时换写了这篇嘉瑞。后面有空可能会把那篇也改成嘉瑞发出来。

 

*Virtual Consciousness Table(缩写VCT)翻译:虚拟意识桌宠。

↑大概是个之前的伏笔orz。]

评论(15)
热度(108)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