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婚礼》(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第二次参加活动u。掺微凯幻注意。艾特走评论。)

(←好嘛你们都打算来刀子??那我一定要甜到齁死你们(不是)

·

 

“喂,金?你发什么呆呢?”

 

清脆的女声将金从纷杂的思绪中扯了回来。他使劲眨了眨眼睛,集中精神。

 

面前的少女一袭雪白的婚纱,蓬松的纱花从腰间一朵朵向下绽开,直曳地面;漆黑如墨的长发在头顶轻轻挽出发髻,系着一圈缀了碎花的绸带,露出光洁如瓷的纤细脖颈;少女的容貌精致而清丽,五官如同被画笔细细描画,海蓝色的眼里闪烁着剔透的光。

 

饶是熟悉了快十几年的面容,金还是禁不住发出感叹:“凯莉,你今天……好漂亮。”

 

凯莉轻哼了一声,倒弯起嘴角笑了笑:“当然。一辈子只有一次的婚礼,不好看都不行。”

 

“不过,话说回来,还真的没有想到呢。你会和紫堂在一起。”金认真地托着下巴评价,“当年还在高中时,你们不是天天互掐吗?”

 

“分明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欺负他吧。”凯莉拆开棒棒糖塞进嘴里,慢条斯理地整了整泼洒的裙纱,“所谓不打不相识,这也是独特的契机啊。——话说,我倒是比较在意金你,”她目光一转,径直打量起坐在椅子上的金,语气笑意盈盈:“你若是穿上一身婚纱,一定很好看。”

 

“说什么呢!”金差点没把刚刚端起来的茶杯摔了。他当即拍案而起,脸色可疑地发红:“我可是男生!”

 

凯莉扑哧一声笑了。离婚礼开始的时间愈发近,她提起裙摆转身打算离开,悠悠地抛下一句话:

 

“那也要看你的对象是谁啊。”

 

金闻言一愣,与此同时门已然关上。他来不及好好思考一下凯莉话里的意思,赶紧起身追过去:

 

“喂凯莉!你等等我啊!好歹我也是伴郎呢!”

 

 

会场人山人海,到处都是熟悉的亲朋好友,每个人的面颊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用愉悦的音调高谈阔论。金左躲右闪钻过人流,紫堂幻已经在会场的后台等待着了。

 

金第一次看见紫堂幻这副样子,身穿整洁笔挺的西装,头发和眼镜也被打理得细致优雅。他十分紧张地搓着手,在见到金的那一刻似乎稍稍松了一口气:“嗨,金。”

 

“嗨紫堂!恭喜你!”金眯起眼睛开心地笑了。纵然紫堂幻看上去很不安,但是他身上隐约流露出一种特别的气息,是一种似乎能够感染到周围所有人的、一种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幸福。即使是从未来过的隆重场合,面对着不知如何展开的未来,也真诚抱有的那一份沉甸甸的希冀。

 

紫堂幻羞涩地笑了。远处,低沉而悦耳的钟声缓缓敲响,如同伸开翅膀飞掠天际的鸟儿,划过所有人的耳畔。凯莉揪着裙摆几步跨过来,和紫堂幻并肩站在一起,依然旁若无人地咬着棒棒糖;但是只是看着身边同样陪着自己等候的人,她的眼底却有着藏不住的笑意。而紫堂幻亦是如此,即便紧张得不知道手放在哪里,在看到她的那一刻似乎就自然而然地平静下来,冲她微笑。

 

这便是执手一生的美好。

 

金正在呆呆地看着他们两个,肩膀突然被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他立刻回头,目光对上一双浅淡的雪青色眸子:“格瑞!”

 

“小声点儿。”面前身材高挑削瘦的少年轻声提醒,金缩了缩脖子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他定睛看着自己最亲密的发小,今天格瑞难得穿得很正式,因为被凯莉硬拖着和金一起当伴郎,所以他也穿了一身黑色西装,打着整洁的领带,衬托出挺拔的身姿和清俊的面容。

 

金看着他,抿了抿唇,不知道为什么心脏怦怦直跳,似乎急切渴望着钻出他的胸腔,放声高歌。他赶快定了定神转过眼去,深呼吸几次。

 

他喜欢格瑞这件事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格瑞亦是如此。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看见他,每一次看见他的每分每秒,金都有完全相同的感受;心脏跳跃得乱了频率,如同擂鼓,就像之前每一次格瑞赠予他羽毛般轻盈的温柔时,他所感受到的那种紧张与动容。

 

格瑞侧眸看他,不发一语,嘴角轻轻弯出几不可察的弧度。

 

分针终于精准地指到了钟盘上的银色数字。在一片纷纷扬扬洒落下来的彩带与花瓣中,二人步入殿堂,格瑞与金跟随其后,望着此时拥有着最美好的一刻的他们。清澈的阳光透过头顶五彩斑斓的琉璃窗倾泻下来,带着正午时分最柔软的温度,贴着每一位仰望天际的人的面颊。凯莉海蓝色的眼瞳如同刻印钻石的光芒,在朦胧的光雾里折射出最璀璨的光。

 

金也忍不住因为这美好的景象而眼眶湿润。他转头去看身边的格瑞,看着他精致专注的眉眼,心里不知为何盈满了欢喜,仿佛下一秒便能溢出来。而此时,格瑞突然侧眸对上他的目光,在金吓了一跳的同时,极轻地弯了弯唇角:

 

“开心吗?”

 

金一愣,随即反应过来,认真地点点头,“当然啦,毕竟紫堂和凯莉都是我的好朋友啊!看到他们这么幸福,我当然也觉得非常幸福。”

 

金如此说着,偷偷看着面前少年清俊的面容,不由得就想到了之前在化妆室里凯莉笑着打趣他的话。

 

那也要看对象啊。

 

格瑞看着面前人如同闪烁着星光的湛蓝眼眸,以及那毫无掩饰绽放在眼底的单纯笑容,低笑了一声,突兀地问道:“那我呢?”

 

不出他所料,少年的目光愣住了。他似乎想到了什么,脸变得有一点点绯红,却很快保持住状态。而格瑞也不戳破,看着他强装着淡定的表情,又没忍住嘴角弯起的弧度。

 

自己只要看到他充满感染力的活跃目光,就会不由自主地笑出来吧。

 

牧师的笑容沐浴在一大片人的欢呼与祝贺声中。他打开桦木桌上的圣经,在一段长长的致词后,询问着面前站立笔直的紫发少年:

 

“……紫堂先生,当你的手牵定她的手,从这一刻起,无论贫穷和富贵,健康和疾病,你都将关心她,呵护她,珍惜她,保护她,理解她,尊重她。照顾她,谦让她,陪伴她……一生一世,直到永远。你愿意吗?”

 

金睁大眸子看着面前紧张却坚定的紫堂幻,目光里跳跃着期待。这时,身侧的格瑞突然轻轻拽了一下他的肩膀;因为他们站在垂下来的雪白纱布的后侧,所以没有人看见他的动作——金不解地回头,只看到那双原本映照着一成不变的淡漠的雪青色眸子在此刻沉淀了细微如同萤光的点点笑意。金怔住,被那双浅淡却璀璨的眼睛定定地锁住了目光,一时无法动弹。

 

格瑞的眸光无声地闪了闪,与此同时紫堂幻大声说出了那一句话:“我愿意。”

 

金徒然一僵。他感到自己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跳又开始怦怦作响毫无规律,不断雀跃地撞击着胸口,一种奇怪的感觉在心底滚烫地灼烧。但是他被对面那双干净的眼眸毫不掩饰地直视着,竟丝毫没办法动一下。

 

牧师转向提着长纱裙摆的凯莉,庄重地询问:“凯莉小姐,当你的手牵定他的手,从这一刻起,无论贫穷或富贵,健康或疾病,你都将忠于他,支持他,帮助他,安慰他,陪伴他,一生一世,直到永远,你愿意吗?”

 

金感觉有些耳鸣,大脑嗡嗡直响似乎在急切地提示着他什么;他头晕目眩地张口,却没敢从喉间已经跃跃欲试的音节里迸出一个字。随即,他听到凯莉坚定的声音响起:“我愿意。”

 

经过短暂的沉默,牧师虔诚地合上了面前的圣经,高声道:“祝福你们!”

 

现场立刻爆发出掌声与欢呼,花瓣与彩带持续不断地洒下来,镀上一层浅浅的阳光,在人群中间显得朦胧而美丽。

 

“接下来,新郎就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牧师愉快地提示。而此时金仓促地转回目光,只觉心跳急促得不像是自己的;皆因身侧人一向平淡的目光此刻依旧执着而认真地看着他,带着一份让他心弦猛颤的灼热。

 

随即,格瑞轻声开口,声音与牧师高昂的音调同步:“三、二……”

 

金睁大了眼睛。

 

“一。”

 

这时,头顶突然洒下无数雪白的玫瑰花瓣,伴随着一条条轻纱随风飘起,如同烟雾缭绕在教堂的上方旋转飞舞,美得不可方物。雪白的纱巾阻碍了金的目光,他只看见面前一团团模糊而明亮的昏晕,在阳光下闪烁着温和的光点。与此同时,格瑞突然欺身,伸手挡住他的眼睛。

 

于是他感到一片漆黑笼罩住自己的视线,对面人手心的温度也毫无保留地覆在了他的眼睫上。他紧张地抿了抿唇,还没来得及做出丝毫行动,便骤然感觉到一丝冰凉而柔软的触感极轻地降落在自己的唇角。轻得如同一片悠悠旋飞的羽毛,一场悄无声息的大雪,以及一只蝴蝶舒展的蝶翼。连绵的温柔颤抖着延伸到他的心底,一时间他失去了任何话语,只哑然地站着,感受眼前的一片漆黑,与唇边落下的那个极其轻盈的吻。

 

随即,格瑞放下手,金立刻感到自己被绚烂而璀璨的阳光晃得有些睁不开眼。于是他眯起眼睛,清晰地看到了对面人那一双雪青色眸子里映照的深邃笑意。如同破碎的星光,洒在周围一团令人窒息的温暖里。

 

而那正是他所渴求的光芒。

 

-END-

 

[哇不太明白自己写了什么……婚礼流程什么的我不清楚啦hhh。]

评论(21)
热度(129)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