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双重情感》

·

(题目乱起,文不对题。)

(写完后自己看看:哦豁这都是什么垃圾玩意儿。

(极短/BE/凹凸原设定/OOC/私设有

又是一把刀子。祝食用愉快、x。)

·

 

格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站起来的。铺天盖地的痛楚如同潮水席卷身体的每个部位,稍微移动便得到更加汹涌而敏锐的晕眩。即便如此,他还是拼尽全力伸出右手,紧紧撑着地面,用力眨了眨眼睛想排除此刻视线内不断闪烁打转的黑圈。

 

身体的酸软无力被直接忽略。感官在叫嚣而理智在警告,在二者之间他选择了后者。周身环绕的噪音糅合着刺耳的尖叫与惊恐的求饶,在他耳边嘈杂地炸开,隆隆作响。

 

格瑞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并且用尽力气提起他的烈斩以作支撑,一步步地跨过地面上横七竖八的锋利沟壑。太阳穴突突地跳动,仿佛一只黏稠的小动物在耳膜里狂乱地挣扎,他毫无察觉地向前迈步,目光盯住视线尽头的那抹模糊的身影。

 

天空变成了诡谲张扬的猩红色,颜色惨淡的光映射在他雪青色的虹膜里,凝固成苍白的色块。面前,那个身影愈发清晰起来,并逐渐转过身,在看到格瑞踉跄的身影时,染着鲜血的嘴角露出一个笑容。

 

格瑞垂下眼睛,深吸一口气。于是他立刻感到充满血腥的凝滞空气毫无阻碍地吸进了他的肺里,伴随着一种不安的抽搐。

 

他觉得自己做好准备了,于是抬起头来,调动起所有仅剩的意志力,逼迫自己忽视周围所有血红的惨状,只将视线牢牢地锁在对面人的眸子里。那是一种深沉的猩红,与天色相映;而眼白已然被墨水一般的黑色所浸染,失去了剔透的质感。

 

格瑞的动作很缓慢。他使自己喉间迸出的音节缓慢地滑过唇角,在吐露出的那一瞬间将每个发音准确的字连缀成句。

 

他清晰地说:“你不是金。”

 

<<<

 

金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当时的天空还是清澈的蓝色,而呼吸间能感受到的也只有植被与花朵的清香。没有血液,没有杀戮。

 

而当时的他也并未手染鲜血。纵使之后也没有。当时的他还只是抱着最真切单纯的想法来到这个生死游戏,并邂逅了许久未见的格瑞。

 

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是在凹凸大厅,当时即便自己乘坐的飞船面临随时都会坠落的危险,他也并未感到丝毫惊恐,反而被一种涨潮般汹涌的喜悦包裹住全身,连心脏在胸腔里咚咚跳跃的声响也变得柔润而迟缓,如同从钢琴与小提琴上流淌而出的曲谱。

 

于是他在有惊无险地离开飞船后,立刻就着记忆里无比清楚的人影扑了过去,并用最高扬的声调径直喊出他的名字。格瑞不出意料地将他一把推开,清俊的面容上是他所熟悉的面无表情,或许带一点眼底的无奈。

 

金立刻感觉到那丝亲切感,自从姐姐秋和格瑞离开后再没有出现过的一分一毫的亲情。他当时便紧紧揪住这一丝足以颠覆心跳的感觉,并且立刻离开了格瑞的身边。他知道现在自己的能力还很弱,而从刚刚格瑞与另一个参赛者的打斗来看,他的实力远超他之上。所以他要变强,他要有足够的实力应对这场游戏里的一切失误,这样才能不让格瑞分心地跟在他身边。

 

金清楚没有任何人比他更了解格瑞,也没有任何人能完全体会他为什么总是选择一种远离人群独自行动的行动方式。但是金知道,这在他眼里属于一种释放尖刺的自我保护,亦是一种严谨甚微的警惕。格瑞的心里画着一个牢牢的圈,圈内圈外人数分明。

 

金无疑是最靠近中心的那一个,所以他不能成为离他最远的那一个。

 

他下定了这份决心,然后去动手付诸实现。这其中发生了无数纷杂凌乱的事情,但是金的性格导致他在真正拥有目标的时候便能奋不顾身地去达到,并且带了点儿不顾一切的架势。也正因如此他才深受鬼狐天冲的青睐,并在他的推进下再一次见到了【他】。

 

金感受得到【他】的存在。【他】宛如一潭深不见底的墨水,沉甸甸地盘旋在他的心底。湖中悄无声息的水蛇嘶嘶吐着信子潜伏,似乎只要一个不慎就会尽数跃起扑向他仅存的理智。

 

可金却将莫名的相信放在【他】的身上。【他】仿佛是他身体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着坚硬的、不容反抗的强制力量,也有着骤然爆发时的那种恐惧的尖锐质感。

 

于是,在自己无法保护最珍爱的人的时候,金拉出了【他】。

 

他至今还记得【他】苍白的面容上挂着轻蔑的微笑,他在那双猩红色的眼底看见了埋伏深深的恶劣光芒。但是金没有丝毫质疑地抬起眼睛直视着【他】,将纤细的脖颈毫不掩饰地暴露在【他】令人颤栗的视线下。

 

他与【他】交换了一个吻,带着刺骨的冰凉,以及交换地位的默许。

 

于是,黑金出现了。

 

<<<

 

黑金并不记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存在的。当他第一次睁开那双猩红的眼睛,看到的是一片没有任何生命存在痕迹的漆黑。周身唯一的音响便是自己心口怦怦跳跃的鼓动声。双重。

 

他即刻明白了自己是一种混沌的意识体,若是他所愿亦能形成新的人格。他与那金发少年的两个意识共有同一个身体的掌控权,也共享同一个心跳的频率。这是一种奇妙的感受,当他伸手按在自己的胸口时,能听到两重心跳,仿佛在寂静的深夜里,敲出深沉温润的回响。

 

他的责任是“守护”。于是平常他便理所当然地陷入昏睡。然而金是那种将自己的所有负能被迫挤压出心绪的人,他拼命告诫自己必须保持从内到外的乐观,能感染所有人的那种阳光般的劲头。金所经历的所有形成负能的事情自然尽数沉淀在黑金的记忆里,并逐渐将他同化。他在一天天变得愈发容易失去控制的时候,金对于他的出现也抑制得愈发得心应手。

 

对于这种变化,黑金不知道自己是该扯扯嘴角露出笑容还是蹙起眉头流下眼泪。两种情感皆不属于他,因他在金的影响下已经对那个叫做格瑞的少年愈发在意。

 

黑金的视线潜藏在金心底那一块漆黑的角落里,可在某种层面上他的五官六识能同本体共享。他与金共悲痛,共欢愉,他属于他,自然也拥有金内心深处对于格瑞的感情。但他相对而言则悲哀许多;——他无法以真正意义上的实体去触碰格瑞,感知格瑞,见到格瑞难得的浅淡笑容,并像金一样与他度过一天又一天细水长流的日子。他自身的所有冲动与感情只能在一年间的几个简短的天数内倾泻出来,只有在那幸运的几天里他才能嗅到真正有生命气息的空气,并亲手触碰自己最心爱的人。

 

他是爱金的,可金的所爱理所当然也叠加在他身上。他时常在二人之间的联结中挣扎,找不到解决的路。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没有人能够理解的痛苦,可黑金一直在承受。

 

直到金参加了凹凸大赛,在眼睁睁看着最爱的人濒临死亡境地的时候不顾一切地冲他伸出了手。黑金理所应当地回应了他的恳求,只是那双仿佛被鲜血涂抹了的眸子里所隐藏的情感就算是原主也丝毫无法察觉。黑金再度带着那份比以往更加强烈的冲动投入战斗,在再一切尽数解决后被金悲伤而强制地拉回那片深不见底的黑渊。

 

“我对不起你。”金垂头对黑金这么说。当时黑金看不见他的表情,可是他能清楚地感觉到金切切实实的内疚与无奈;

 

以及那份无法放弃所爱的坚决。

 

<<<

 

但是他潜意识里知道,自己无法取代自己所爱之人。

 

而自己所爱之人所爱的人,也永远不会爱自己。

 

他在最终决赛里强制夺取了身体掌控权,冒着随时被金反扑的危险手刃了凹凸大赛所有剩下来的人,除去格瑞。在他染了满手鲜血转过身找到已然受了重伤气喘吁吁的格瑞时,格瑞口齿清晰地对他说了一句:“你不是金。”

 

你永远也无法取代金的位置。——黑金明白他的潜意思。但是他也知道格瑞无能为力,就算他还有力气挥起烈斩与他战斗他也没办法解决掉他,因为这具身体同时属于金。格瑞应拿他毫无办法。

 

所以当他看见格瑞把烈斩扔开了的时候,他并没觉得丝毫讶异。

 

“把金还回来。”格瑞的语气平淡而不容置疑,也带着一丝无声无息的狠劲。他看向他的目光里丝毫没有平常黑金所能感受到的那份温和的包容。也许注定了他能够感受金所感受到的一切,只是金拥有的他永远无法拥有。

 

“格瑞……为什么。”他喃喃自语。

 

为什么不能爱我呢……

 

——明明他所拥有的我都有,他就是我,我也是他。

 

格瑞眸光更深,但他没有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黑金的眼睛。他在那双旋搅着猩红色漩涡的眼瞳里看见了潜藏的疯狂与挣扎。

 

“你只是个废物,你配不上他,你也不够强大。”格瑞听到对面的人咬紧牙颤抖着眼睛如此说道。而他没有丝毫动容,只是平静地看着他。

 

随即,他缓慢地一个字一个字地回答:“你并不这么认为。”

 

黑金知道他毫无办法了。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勉强维持着形体还有什么意义。他的存在意义是金给予的,拥有自主意识与行为则是金所有成长历程中出现的一切意外导致。换而言之他本不该存在。而他不仅拥有了真实意义上的形态,还对非本体的他人产生了与本体一模一样的感情。

 

这样做只是作茧自缚。最终只会消亡自身的愚蠢行径。可他毫无办法。他现在已经明白格瑞不可能接受他,在他心里金只有一个,而他永远不可能取代。

 

他想过一并赴死,这对他来说甚至是最慷慨的结束。可他对于本体的那份羁绊与爱死死阻止他的想法,并将他的意志一度强制地拉回来。

 

那么就没有任何办法了。

 

他这样想着,对他说:“你赢了。”

 

……

 

好好对他。

 

<<<

 

金再度醒来的时候,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好像身体里的一半灵魂被吞噬了一样消失得干干净净,带来一种贯彻骨髓的怅然若失。

 

阳光绚烂得有些刺眼。他不舒服地揉着眼睛,一抬头,看见格瑞静静地等在他身边,用一贯温和的目光浅淡地看着他。

 

最亲近最珍爱的人就在自己的身边,那么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都没有关系了。

 

金愣了愣,下意识地绽放出笑容。

 

-END-

 

[你问我在写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流水账一样(。)

说实话这个刀子一点都不虐吧。Ummm。]

评论(9)
热度(39)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