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料理》(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花与守梦人》paro——吸血鬼与人类一同生活的学院。

(艾特走评论←。)

(第一次参加活动,请多指教x。)

·

 

“格瑞格瑞,确定外面没有人来吧?”

 

望着旁边的金发少年紧张的面容,格瑞仔细听了听外面一片安静的夜色,过了会儿,回答:“没有。”

 

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又转身奔到烤箱面前,一屁股坐在冰凉的地面上。他一双湛蓝的眸子睁得老大,一眨不眨地盯着透出红光与高温的烤箱,就差没把鼻子贴上去。“好慢啊……总感觉我们都等了一个小时了。”

 

格瑞瞥了身旁絮絮叨叨的金发少年一眼,没说话。此时已是深夜,窗外明媚的月色将厨房的地面染成一片银白,如同覆了一层薄薄的霜。一个小时前,金突然心血来潮一般地提出要做料理,径直将他拉上地铁,来到食堂厨房。

 

“因为我答应了要送给凯莉啊。”金叹了一口气,看着手上的制作食谱,“她点名要这个,而我又买不到。只好出来做了。”

 

“那为什么要在大半夜把我也拉来?”格瑞闭着眼躺在厨房的沙发上,淡淡地问了一句。金可怜兮兮地睁大眼睛:“要是没有你,我在路上迷路了怎么办?”

 

格瑞闭着眼,没说话。辉夜学院的地铁是四面八方通向整座寂静岛的,迂回路线也就两条,就算不知道目的地顺着走一圈也能回到宿舍楼。不过他的召唤师主人是一个独特的例外,从头到脚是彻彻底底地路痴,没有人带还真有可能迷失在哪个旮旯里回不来了。毕竟寂静岛的面积也不是一般的大。

 

“那就不要这么迟还偷溜出来。”格瑞指出。而金哀叹一声:“可是凯莉明天就要,而我之前一直没想起来要做……”

 

说到底就不应该接受凯莉的建议吧。格瑞默默地想,却没说出口。要不是因为金和凯莉在体能测试中打赌输了,他现在也不至于被金强制性地拉着一起跑来做什么料理。

 

凯莉点名要辉夜学院最高级的甜点“白鸽与蝙蝠”,显然是在刁难金。这种点心除了节假日一般是不会有卖的,只能自己亲手做。而自从金在半个月前的料理课上把一整袋子的面粉打翻了之后,格瑞就明确了自己对于他动手能力的不放心。

 

关于这一点,他倒是要感谢一下金还记得叫上他。

 

金托着腮百无聊赖地坐在椅子上荡着脚,鞋跟打在椅子腿上,发出“砰砰”的轻响。而格瑞闭目养神,也懒得出言阻止他。洒满月光的厨房里萦绕着一种安宁的气氛,空气中隐隐约约浮动着糕饼的香味。

 

金深吸一口,眼睛里闪现着兴奋的光芒。格瑞微睁开眼瞥他一下,又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金很喜欢吃料理,特别是辉夜学院的各种经典小吃,几乎每个双休日他总要把他一起拉到各种小吃街玩上一整天。

 

格瑞吃不了人类的食物,对于这种香气自然也没多大兴趣。每次陪他出去吃饭,也都是金在餐桌上一边不停地吃一边唠唠叨叨,而他就坐在一边安静地听着,不发一语。他本性并不喜爱吵闹欢笑的公共场合,更偏向于寂静的夜晚,只是如果是有金的地方,他总是一直陪着,毫无怨言。

 

金显然也明白这一点,并在这方面表现出意外的理解与体恤。这并不包括出去吃喝玩乐时不叫上格瑞,但是金也不会带上别人,这令格瑞至少感觉清净了不少——他无法接受除了金之外的任何人的喋喋不休。

 

说到金,格瑞也觉得十分意外。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被人类召唤师唤醒的一天。而在金的鲜血唤醒了格瑞的那一瞬,二人的生命已经被一种言语无法表达的羁绊联结。这个冒冒失失的笨蛋召唤师也就稀里糊涂地成为了他的主人——这种吸血鬼与召唤师之间的主仆契约不是格瑞能左右的。

 

一开始,让这么一个做事笨手笨脚的人类成为自己的主人,格瑞也没觉得自己有多乐意。但是后来,格瑞很快发现这个少年并不像看上去的那样瘦弱而迟钝。他在某些方面意外地敏锐而果决,关键时刻从不掉链子,并且能出人意料地坚持自己的目标,并发奋图强地努力。

 

只要是他下定决心去做的事情,从来没有失败过——格瑞清楚这一点。也正应如此,他并不是那么担心金。除了某些必定的事情,例如制作料理。

 

仿佛是为了印证他的结论,在烤箱“叮”地一声宣告了糕饼的制作完成后,金立刻雀跃地跳下椅子伸手去拉滚烫的烤箱手柄。在格瑞口中“小心”两个字才出口一半的时候,他就立刻倒吸着凉气向后跳开,表情看上去疼痛难耐:“嘶!好烫!”

 

格瑞起身离开沙发,走过去握住金被烫到的手,制止了他不停甩手的动作。吸血鬼的体温冰凉得如同寒冬飘飞的大雪,有很好的冷敷效果。光滑而冰冷的触感令金掌心火辣辣的痛楚很快减弱,他睁大眼睛转过头来看着格瑞,后者没什么表情地垂着眼睛,目光却很专注。

 

金莫名觉得心里翻涌起一阵温暖,冲他咧嘴一笑:“没事儿的,只是烫了一下。”

 

格瑞依旧面无表情地叹了一口气,手却没松:“你什么时候做事能够别这么莽撞。”

 

“嘿嘿,抱歉啦,我下次一定……”

 

“别再有下次。”

 

金理亏地缩了缩脖子,吐吐舌头,“知道了。我保证。”

 

他转头来看着地上的烤箱,目光中掩饰不住期盼。格瑞松开手把厚厚的手套从桌子上取给他,他立刻扑过去扒开烤箱盖,小心翼翼地端出烤好的糕饼。厚厚的饼层已经被烤得蓬蓬松松,散发着牛奶和黄油的香味,浓郁而诱人。金吞了吞口水,竭力忍着馋虫,而格瑞则淡然了许多,眉都没蹙一下。

 

“……接下来就只剩下涂上奶油和巧克力酱了。”金费了好大劲控制住自己一口咬下去的冲动,嘀咕着制作的步骤,转身去取桌子上的调味酱。他突然心血来潮,趁格瑞没有注意,猛地转身踮脚将奶油挤到他的脸颊上。

 

金抽回身看他,立刻“噗嗤”一声笑出来。白花花的奶油点在格瑞面无表情的脸庞上,像是猫咪的三撇胡子,与他平淡的表情形成鲜明的对比。格瑞叹了一口气,倒也没说什么,伸过手把他揽到桌子前:

 

“快做。做完早点回去。”

 

“噢,好!”金清脆地答应,开始认认真真地钻研手中的酱袋,却丝毫没注意到自己鼻尖上已经粘上了一块醒目的奶油酱。

 

格瑞侧眸瞥了他一眼,不动声色地轻轻弯了弯唇角。

 

-END-

 

[两千多字难得地短啊…。感叹。]

评论(7)
热度(66)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