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为了发小当然可以连格兰芬多的荣誉都不要》(HPparo)

· 

(老婆点的瑞金,暗搓搓地加个HPparo(˙◁˙)) 

(九千多字短完/HE(不甜的你信我)/OOC慎私设多) 

(认真思考了很久还是打算用规规矩矩的排版...天知道为什么电脑发文段落的空格就一下子拉那么长)

(还有 其实我真不会写HP。文风文题都很神经病,烂尾求饶x。) 

· 

 

当凯莉把那张报告单恶狠狠地拍在桌面上的时候,格瑞正头也不抬地用羽毛笔记录着成绩。 

 

“状态很好……不过请注意摆正魔杖,对准中心。”格瑞对面前紧张地揪着围巾的蓝发学生提出建议,随即将成绩表递给她。“另外,劳烦你帮忙发给其他学生。”

 

“好的!谢谢您,级长!”她立刻接过,端正地鞠了一个躬,有些胆怯地瞥了一眼正站在一边满脸戾气的凯莉,仓促地转过身跑开了。 

 

只留下凯莉和格瑞二人在公共休息室里互相一言不发。火红的焰苗在壁炉里燃烧出噼里啪啦的声响,空气中散发着一种温暖的、闷热的柏木清香。 

 

直到格瑞一丝不苟地把桌上的纸笔整理好,抬头看她一眼,打破凝固了的寂静:“有什么事吗?” 

 

凯莉笑得甜美,抽出魔杖点了点桌面上摊开来的那张报告单,“我希望您能就这个做出解释。”

 

那是非常普通的记录表,报告格兰芬多这半个月来处理的事务,需要统一上交给芮秋教授。格瑞大致扫了一眼,没发现异常,问:“有问题?”

 

“显而易见。”凯莉干脆地在桌前坐下,一双狭长的钻蓝色眼眸咄咄逼人,“自从这个月来,金·卡斯特兰违反了至少一百条校规。他把霍格沃茨西楼的教室炸毁了三间;无意纵火差点儿烧掉了整片黑森林;并使丹尼尔校长的办公室里长满了蘑菇——还都是有毒的。”

 

格瑞顿了顿,随即抬起头来看她,表情示意她继续。凯莉笑得眉眼弯弯,声线温柔:“然而这张报告单上给出的惩罚是‘与银爵一起去黑森林巡逻一周’。——格兰芬多至少要因为那个混小子扣掉二百五十分我就不提了,但是你决不能让金去黑森林!” 

 

“按照校规,这是他应得的惩罚。”格瑞淡淡的,没什么表情。凯莉嗤笑:“是是,这我倒不否认。但是我希望您别言行不一,偶尔也学学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的行为。” 

 

格瑞的身形顿了顿,随即抬眼:“什么意思?” 

 

凯莉悠闲地托着腮,嘴角弯起的弧度有些不怀好意的奸诈:“众所周知,您与金关系极好。开学第一天他在楼梯上迷了路还是您为他解的围——对于您可能挽救了那片区域被炸毁的命运,我深表敬意;然而,我总觉得您们二位虽然是发小,但是互相做的事情好像有些微妙地过了头。” 

 

凯莉强烈而明显的隐喻使格瑞眯起了雪青色的眼睛。他不动声色地把魔杖收回:“然后?” 

 

凯莉用指尖戳了戳那张报告单,语气依然慵懒随意:“并且,最近黑森林里出了点儿特殊的危险事故,这个我想您应该知道。我只是希望您在下定让金去黑森林的决心之后,不要在半夜巡逻的时候偷,偷,过,去,找,他。——以上。” 

 

格瑞听完了全言,抬起头来目光冰冷地望着她,依旧面无表情:“我不会拿格兰芬多的荣誉开玩笑。” 

 

“我亲爱的级长大人,我可真希望你是这么想的!”凯莉猛地站起来,骤然敛了笑意盈盈的神色,狠狠咬着牙:“前半个月,金因为把格兰芬多的休息室炸毁而被芮秋教授指令去运送一批毒尾蝎。当晚你就直接跟他一起出去而把巡逻任务径直推给了我——幸亏那一次斯莱特林是由雷狮巡逻的!要不是我回头用安迷修贿赂了他,你绝对会被光荣地撤职——瞧瞧大家会怎么说呢?‘大名鼎鼎的格兰芬多级长、全校排位第二的巫师,竟然带头违反霍格沃茨禁止夜晚出行的校规!噢,可真是见了鬼的刺激!’ ” 

 

格瑞瞥了一眼表情凶狠的凯莉,目光有些怪异,表情却依旧是一成不变的平静:“毒尾蝎很危险,保护格兰芬多的学生也是级长应尽的职责。” 

 

“与违背校规这条抵消。”凯莉低声道,嘴角有些抽搐,“我并不认为你没这么想过,但是这是严重的偏心——我想你知道!”她的语气里夹杂着一丝悲愤。 

 

天知道她成天被格瑞和金的恩爱虐成了什么样子。明明本来只是发小相处方式却宛如恋人,而且格瑞身为格兰芬多的级长竟屡次因为金主动违反校规;上次因为一次恶作剧爆炸的意外导致金重伤,要不是她及时叫紫堂幻过去拼死把格瑞挡着,估计他能跟那个斯莱特林的罪魁祸首打到把整座霍格沃茨夷平。

 

新晋的丹尼尔校长平常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没牵扯到生命危险或人格问题他就笑眯眯地一概不管,导致芮秋教授一气之下差点儿没交辞呈。经过霍格沃茨这几年来愈发随便的培训方式和愈发诡异的线路走向,凯莉顿觉这所本来广受荣誉好评的魔法学校离倒闭不远了。 

 

然而即便凯莉再怎么呕心沥血也没有什么卵用,她本不是如此有闲工夫操心杂乱的学院事务的人。其实要不是因为自家那个成天传销的哥哥她也不会立下Flag势必让格兰芬多超越斯莱特林。结果自己学院的级长屡次违反校规差点被抓住把柄不讲,安迷修跟斯莱特林的那个全校第三的雷狮好像也有各种恩怨情仇,成天拉拉扯扯,上次还不知道因为什么船和马的事情打了起来。因为二人实力相当强大,导致现场飞沙走石鸟兽惊散,最后不得不由芮秋教授挡开二人念出Expelliarmus除了武器才好歹消停了会儿,至于安迷修脱手后的魔杖被凯莉一气之下撇断了则不提。 

 

而现在格瑞表面上能够面不改色地派发金去接受危险的惩罚,实际上只要后者睁着一双水汪汪的湛蓝眼睛说几句软话他可能就毫不犹豫地妥协了,然后再把烂摊子甩给下一任级长预备的凯莉。当然,凯莉虽相信金绝对不会提出这种明显不要脸的要求,但是格瑞对他发小的宠溺和言行不一的傲娇程度屡次超出她的想象。

 

于是在格瑞表示自己会考虑格兰芬多的荣誉的时候——说实在的,凯莉一点儿都不信。她知道格瑞算是非常严谨的好学生了,可是一遇上有关金的问题就绝对会栽跟头。不用他说她也知道在他心里格兰芬多的荣誉哪里有自家发小的命重要啊。 

 

而这次是绝对不能出岔子,因为格兰芬多的夜间巡逻路线在这个月是和斯莱特林重了的,而这一周他们的巡逻级长是那个天天给格兰芬多挑刺的嘉德罗斯。他以极度嚣张跋扈的言行几度挑衅格兰芬多,并且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和格瑞交手。前两个月有一次嘉德罗斯缠着格瑞要打架,战况空前激烈导致最后二人的魔杖被双双折断。 

 

关键是他们在结束战斗前还失手把校长室炸了。 

 

于是满身灰尘的丹尼尔施施然出面,笑意盈盈地把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将近一半的分数全分给了围观啃瓜的赫奇帕奇与拉文克劳。凯莉熟识的艾比和埃米为表示感谢还给她写来了贺卡。

 

天知道她当时是多么拼命地忍着才没有用一发Diffindo直接把赫奇帕奇的宿舍楼炸得四分五裂。

 

一般的巫师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都会不假思索地除你武器,然而凯莉在认识了瑞金安雷等人后只想把他们全部阿瓦达。

 

至今凯莉都还在努力克制着这种冲动。

 

所以,在凯莉砰砰狠拍了一顿桌子之后,她没好气地踢了软沙发底一脚,撩开袍子继续坐了下来。

 

格瑞沉默地看着她,把魔杖从怀里抽了出来。凯莉眉毛一扬:“你做什么?”

 

“你不是担心我去找金吗?”格瑞用魔杖尖端在空气中画了一个圈,面无表情:“Make a vow.”

 

空气如同平静的湖面荡漾起了一圈涟漪,随即变成一个金色的环状,飘飘忽忽地消失在凯莉的手背上。她讶异地抬起手打量着,须臾后唇角露出一个笑容:“不愧是格瑞级长。不过立下誓言后,你一旦去找金了我可就直接告状给丹尼尔校长了哦?”

 

“我想这下你不会抱有这种想法了。”格瑞淡淡地回答,把魔杖收回袍子的口袋里站起来,“另外,请顺便帮我把报告单交给芮秋教授。多谢。”

 

<<<

 

当紫堂幻推门进来的时候,金正百无聊赖地托腮趴在桌子上,厚实的魔咒书摊开来盖住了他小小的脑袋,纸页下方洒出些许金色的发丝。

 

紫堂幻叹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挪过去,没发出一点儿声音地把书本轻轻拿了下来。果不其然,金阖着一双湛蓝的眸子,正安然地打着盹儿,一张清秀的面容被壁炉里燃烧的火苗衬得安安静静。他手里紧紧地抓着魔杖,可能在睡着前还在辛苦地练习。

 

“真是的,冬天怎么能就这么随便地趴在桌子上睡觉啊……”这样肯定要感冒的,紫堂幻嘀咕着,有些忧虑地托着下巴,思考该怎么在不吵醒他的前提下把他运到楼上的床铺去。

 

然而很快,他的深思和金的睡眠都被打断了——凯莉“砰”地一声推开了门,桦木制的门槛被撞得猛然抖了一下,颤出吱呀的声响,和门打到墙壁上的声音重合。

 

紫堂幻吓得猛地转身,手不经意一松,书本径直砸到了金跷在桌子腿上的脚。金一个激灵,“呜哇”一声大叫抬起头,不假思索地抬起了手里的魔杖。在他念出无法挽回的咒语之前,凯莉已经抽出魔杖对准他,使出了所有巫师酷爱的魔法:“Expelliarmus!”

 

随着一道蓝光精准地击中了金的手腕,他的魔杖立刻飞了出去,在弹到了对面的沙发垫后掉在软绵绵的地毯上。金一哆嗦,立刻清醒过来,睁大一双湛蓝的眼睛,直愣愣地看看惊慌失措的紫堂幻和门口一脸淡定的凯莉。“欸、发……发生了什么?”

 

“金,请保证你在任何不用魔杖的时候将它稳妥地放在你的袍子里。”凯莉提醒道,在金如梦初醒地跑过去捡回魔杖的时候把自己的魔杖塞回口袋。

 

紫堂幻赶紧弯腰把掉在地上的书本捡起来,大大的圆框眼镜差点儿从鼻梁上滑落,他仓促地扶好抱起书本,转头紧张地对凯莉一笑:“那个……凯莉,你怎么来我们这儿了?”

 

凯莉嘴角扬起一抹揶揄的笑容,一双钻蓝的眸子笑眯眯的:“咦,我也是格兰芬多学院的哦?难道我不能来公共休息室吗?紫堂可真是偏心呢。”

 

“不、我……我是说……”紫堂幻慌慌张张不知道怎么解释,金已经气喘吁吁地跑回来,一头凌乱的金发一颠一颠,路上还差点没被自己的黑袍子绊一跤。但他好像丝毫不在意,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凯莉:“凯莉!格瑞有跟你说什么吗?”

 

“嗯?……没有吧?他跟你说了什么?”凯莉一僵。

 

“是烈斩送信来告诉我的啦——就是格瑞的那只猫头鹰,尾巴是翠绿色的,头顶的羽毛还是尖尖的那只!”金兴高采烈,“他只说你要告诉我一件重要的事,还说要我注意安全,是什么事啊?”

 

“噢,那个……没什么,还没到时候。”凯莉在心里怒气冲冲地把他狠骂了一顿,自己本来还打算说出惩罚吓金一跳,再把今天晚上的事情告诉他呢。结果还没实施就被搅黄了。

 

凯莉一边提示自己一会儿要去好好找一遍茬,一边又恢复了笑容可掬的表情:“不过,我倒是有个消息要告诉你们。今天是野营日,晚宴后大家都要到礼堂里用睡袋度过一晚哦。”

 

“真的?!”金睁大眼睛,显得尤为兴奋,而紫堂幻似乎更加惊诧,一头雾水地问:“野营日?这个节日有存在过吗……我怎么记得大哥给我的几本魔法界节日大全都没提到过……”

 

他嘀嘀咕咕的细小声音轻易地被凯莉的笑声毫无瑕疵地遮掩住了。后者拨了拨乌黑的长发,冲两个人仪态万方地挥挥手:“我这儿还有事没处理完,先走了。不过马上就要到晚宴了,那么礼堂见啦!”

 

“回见!”金挥手告别,随即雀跃地拉住还在思考的紫堂幻的胳膊,“哎,紫堂!那个什么野营日你听说过吗?似乎很有意思的样子!”

 

“啊啊……应该吧。”紫堂幻心不在焉地回答,疑惑地挠了挠头发,“可我没什么关于这个节日的印象啊……”

 

“嘛,到时候再去问问就好了吧。”金大大咧咧地撩起袍子的边角,走到门边取下了自己棕红相间的羊毛围巾,“反正一会儿要吃晚饭了,这下终于可以见到格瑞啦!他最近都好忙啊,我都好久没跟他聊天了。”

 

“啊,好像也就两天没见面吧……”紫堂幻苦笑,把自己的围巾一圈圈绕好,再扶正眼镜框,“不过,格瑞级长也是有很多事的,毕竟是级长啊,还是全校第二呢。”

 

“哈哈,是啊,格瑞可厉害了!”金嘿嘿笑起来,手忙脚乱地理好围巾和袍子,随即拉开门:“走啦走啦!我迫不及待想去跟格瑞聊天了呢!”

 

“金……!你等下我啊!”紫堂幻急急忙忙地扶住即将关上的木门追了出去。

 

<<<

 

格瑞从丹尼尔校长的办公室走出来,凯莉正倚在墙角,慵懒地抬起一边眉梢:“怎么样?”

 

格瑞面无表情地把棕红相间的围巾理好,“确定。”凯莉闻言,满意地笑了,眼底有些诡谲的意味。格瑞注意到,但是却丝毫没有表示出来,只是一言不发地下了楼梯拐弯去往礼堂走。只是还没迈步,突然就被凯莉拽住:“嗯?级长,你的围巾不是格兰芬多统一配发的吧?”

 

凯莉扯过围巾仔仔细细地打量起来,即便格瑞很快抽身冷冷地瞥她一眼,她还是眼尖地瞅到了细节——“嗯,羊毛制,交错鱼骨花纹,色泽比标准装备要深,手感绵软很多。”她举起自己的围巾对比,良久,脸上凝聚起一个笑容:“我记得,金的围巾似乎也不是标准发配的呢——wow,你们的关系发展很迅速哦?”都已经上升到情侣围巾的地步了吗。

 

格瑞依旧表情平淡,只是从那一双雪青色的眼眸眯起的弧度来看他已是相当忍耐:“凯莉,我们该去礼堂了。芮秋教授不喜欢学生迟到。”

 

凯莉规规矩矩地摆手:“好的,级长大人。你放心,我对金没兴趣。”——完全没兴趣是假的,在“那方面”没兴趣倒是真的。不过格瑞显然已经没了任何就这个话题谈论下去的耐心,并且对凯莉的言行表示了相当礼貌的隐忍,凯莉自然不会再像上午那样咄咄逼人——这时候她可没什么说得出口的长篇大论。她笑意盈盈地背着手,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脑海里酝酿着之前的计划。

 

格瑞转过身后,因为不必面对凯莉那种饶有兴致的眼神而感到自然许多,只是低头看到脖颈上厚厚的围巾,又不由得微微蹙眉——这的确是金送给他的。在他陪着他一起在对角巷购买一年级学生需要用到的东西的时候,金把围巾塞在他手里,一张白皙的小脸冻得红彤彤的,却很欢快。他告诉他,这是秋姐姐帮他们织的。那时即将步入三年级的格瑞垂首看着那条手感柔软的围巾,看着上面完全属于格兰芬多的花纹,几不可察地蹙眉。

 

他还记得自己当时叮嘱他,在分院前绝对不要拿出来。当金一脸疑惑地歪头问他时,他缄口不言,只对他说“你以后会知道的”。只是,以金至今还是那么天真纯朴的想法,他能察觉到姐姐的希冀与寄托吗?

 

——是能的吧。就算他平常一直是个大大咧咧还很任性的孩子,在对待情感方面却足够敏感,也清楚地知道如何体恤安慰别人。这一点,格瑞长久以来一直十分欣慰。他知道金的家境,也感谢当年的芮秋毫不犹豫地收养了已无家可归的他,他才得以见到金第一面。后来秋去了霍格沃茨,格瑞便负担起照顾金的责任。

 

金并不是个任性的孩子。他撒娇、耍赖甚至哭闹,却都是不显得无理取闹的。几乎每次只要格瑞主动安慰,他都能极快地回复过来。继续笑眯眯地纠缠他。当时的家即便只有两个人,却也过得快乐安宁。

 

直到格瑞收到霍格沃茨的信件,不得已将金托付给隔壁的紫堂家照顾。在格瑞临走的前一晚。九岁的金哭得抽抽搭搭,死活都不松开抱住他的手;然而在格瑞最终登上站台的时候,他却无比坦然地冲他微笑着挥手告别,只是等到格瑞的身形消失在九十两个站台之间的那面混凝土的墙壁里的时候,那双倔强地睁着的湛蓝色眼眸里终于扑簌簌地落下泪来,却又极快地被主人擦拭干净。

 

格瑞有些恍神。金一直都是这样,即使面对过许多同龄人没有经历过的的至亲分离之痛,并过早地分担了些本不属于他的责任,他却还是能打从心底露出笑容来。

 

突然,凯莉轻巧地伸手拍在他肩膀上,悄声道:“喂,级长,金在那边。”

 

格瑞转头瞥她一眼,不动声色地转回目光,向前几步挣脱凯莉的手,继续向礼堂走去。凯莉低低地嗤笑一声,跟在后面。

 

即便是那侧眸的一瞬间,他便已经清晰地看见了。金跟在霍格沃茨二年级生的队伍里,脑袋不安分地转来转去,一双湛蓝的眸子在昏黄明亮的灯光下璀璨照人,目光直率而好奇。他的表情十分雀跃,带着格瑞一贯熟悉的活泼。

 

拐过楼梯,在吊灯的阴影下,格瑞无声地微弯唇角。礼堂的正门就在前方,格瑞停下脚步,伸手推开。

 

<<<

 

直到坐在金碧辉煌的灯光下,桌面上瞬间出现了各种美味的食物的时候,金还在一脸兴奋地左顾右盼,喋喋不休地对坐在身边的紫堂幻耳语:“紫堂,虽然我来这里已经很多次了,但是每次都会觉得很激动啊……这是为什么呢?”

 

紫堂幻无奈地露出一丝苦笑:“也许是因为金你的性格就是这样吧。”他拿起刀叉,用胳膊肘捅了捅金,“还是先吃饭比较好。”

 

金已然举起叉子将一大块奶油菠萝布丁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点头。桌子上的每一种美食都色香味俱全,有烤得外焦里嫩的串烧鸡腿、抹了一层蜂蜜的新鲜草莓、洒上厚厚糖霜的煎甜饼,还有鲜榨南瓜汁等各种各样。霍格沃茨每天晚上都不停地变化着饮食,金自然无法抵抗地把嘴里塞得满满当当,腮帮鼓得像气球。想起当年他还没入学的时候,格瑞可是一脸淡漠地用“勉强”这个词语来形容霍格沃茨的伙食,金现在想起只觉愤愤不平。

 

说到格瑞,金便不由得想转头去找找他坐在哪儿;只是才刚刚把手中的玻璃杯放下来,丹尼尔校长便用小勺在高脚杯上连续轻敲了好几下,金只好放弃了想站起身的念头。

 

“各位同学们,很高兴大家能够度过一顿美好的晚餐时间。”丹尼尔校长环顾一圈,礼貌颔首,语气浅淡,“——接下来我要宣布一件十分平常的事——至少对于二年级以上的学生已经是非常正常;因为最近黑森林里出现了袭击事故,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今晚芮秋教授将会与狩猎小屋的银爵一并将城堡彻查。所以,劳烦大家屈尊在大堂度过一个晚上了。”

 

礼堂里一下子传开了嗡嗡的低语声,紫堂幻也忍不住低声嘟囔了一句“果然”,瞥了一眼对面巧笑嫣然的凯莉。身边的金则开心得一双眼睛直冒星星,抓紧他的胳膊摇来摇去:“哇,紫堂!凯莉说的是对的!真的要‘野营’欸!”

 

“金你关注的重点到底在哪里啊……”紫堂幻无力地反驳。他在意的仅仅只是“野营”而并非“野营日”吗……不过和金一起待了将近两年,他也早就习惯了这个愣头愣脑的家伙的异于常人。

 

正说着话,丹尼尔校长已然起身,一挥手撤走桌子上所有的食物,并再次挥手使礼堂里铺满了蓬松柔软的紫色睡袋。在全校人的欢呼雀跃中,丹尼尔校长微笑着提醒:“噢,还有,请四位学院长依旧记得巡逻。不过劳烦不要离开太远。谢谢。”

 

随即,校长转过身施施然地离开了。格瑞正面不改色地喝着手上及时抓住的一罐牛奶,突然感到一道视线灼灼地盯着自己。他平淡转眼,看见凯莉坐在靠近长桌的另一头,冲他勾起嘴角不怀好意地微笑,伸出指尖点了点对面。而金正坐在格瑞的同一排,兴高采烈地跟紫堂幻聊着天,丝毫没有到自己被两个人盯了梢。

 

格瑞面无表情地扫了凯莉一眼,随即转头,没什么反应地继续喝牛奶。直到众人吵吵嚷嚷互相打闹地钻进睡袋,他才走出礼堂。

 

礼堂外的空气凌冽些许,夹杂着寒冬的冰冷。格瑞吐出一口气,看着白雾消散,伸手把围巾拉紧了些。他遵循着平常巡逻的路线,将中心点改变到礼堂,一丝不苟地履行级长的义务。格瑞走到拐角,突然传来破空的“倏”的一声,他下意识猛地侧身避过,一道红光在他耳边一闪随即消失不见。

 

“不错嘛,格瑞。”嚣张戾气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回音在空荡荡的楼梯走廊里扩大几十倍。格瑞平平淡淡地转身,看着面前带着灰绿围巾、一脸跋扈的金发少年。这位斯莱特林新晋的级长,全校第一的嘉德罗斯。此刻,他正手持魔杖,随意地转动着杖尖,嘴角勾起轻蔑的笑意。

 

格瑞知道他是来找他干什么的,看看他手上的魔杖就知道了——

 

“来跟我打一场吧,格瑞。”

 

“这里不是该打架的地方。”二人几乎同时出声。后者声音淡淡的,抑制他的言行:“嘉德罗斯,身为斯莱特林的级长,你该以身作则。”

 

“不要用那种头衔来压我。”嘉德罗斯一双璨金的眸子里流露出燃烧的光火,“说实在的,级长这种头衔真不该投票选举——他们疯了一般地选我。我对遵守校规这种无趣的东西可从来没有放在心上,你知道。”

 

感觉到嘉德罗斯强烈的战意,格瑞几不可察地轻蹙一下眉。他管束不了这位随心所欲的级长,目前显然处于必打不可的局面;但他确定是不能跟他战斗的,不然不用凯莉再一次把报告单摔在他面前,他也明白格兰芬多的学院杯绝对是没戏了。

 

那么,他既然无法用语言让嘉德罗斯妥协,似乎只能使用武力了——速战速决最好;目前的状况暂且是稍微能控制的,不过得抢在他还没发出逼他应对的下一次攻击之前。一瞬间,格瑞便一甩手抽出魔杖,低声念出魔咒:“Colloportus!”

 

因为格瑞一向觉得除掉武器对于嘉德罗斯没什么作用,所以脱口而出的是束缚咒。一道蓝光敏捷地挣脱魔杖的尖端向嘉德罗斯冲去,然而后者当即转过身迅速避开并且立刻以Expelliarmus回击;格瑞及时躲过暗啧一声大意,当即决定使用第二个计划——他将魔杖挥舞一圈,念出:“Mobiliarbus.”

 

随即,在嘉德罗斯手中的红光穿透他所处的位置之前,他整个人就像是一团凝固的气体一般“噗”地从空中蒸发不见了。

 

格瑞移形换影在礼堂门边着落,险些一个不稳摔倒。而凯莉正倚在门外,饶有兴致地上下打量着他:“级长大人,把嘉德罗斯应付过去了?”

 

格瑞没什么闲工夫解释,随便点了下头便推门进去。灯光已经灭掉,大部分学生都缩进睡袋,有的昏昏欲睡,有的暗中聊天。格瑞无心去管,四周扫视一圈却没见到有空余的睡袋;这时凯莉在身后悠悠地低声发言:“因为丹尼尔校长的疏忽,睡袋不加上你数量就正好——真是遗憾呀。不过,金的那个似乎是双人制的哟。”凯莉说着,还贴心地帮他指明了金的位置。

 

这下子格瑞完全明白她的意思。他紧蹙眉角一言不发地看她,唇角微抿,表情带了些许凌厉。凯莉立刻笑靥如花地对他一颔首,转身轻盈地跳到礼堂外边去了:“我去好心地帮你劝说嘉德罗斯级长,恳请他不要把整个礼堂炸了。格瑞级长,希望你珍惜我的努力。”

 

随即,凯莉抽出魔杖,嘀咕了一句什么,身影一闪即刻消失不见。

 

礼堂里的灯光和火焰尽数熄灭后,简直比外面更冷。但是睡袋里面绝对是无比暖和的,这点格瑞肯定——因为有魔法的防护作用。他立在原地想了很久,终究是轻轻地迈步向前走去。路过一排学生,他正要穿过整座礼堂从后门离开,身侧突然传来一个细小的声音:“Lumos Maxima!”

 

顿时,一蓬亮光在他面前猛然绽开,刺得他睁不开眼睛。格瑞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就被一只温暖的手拽住了胳膊。金的脸庞在莹蓝的光晕后显得白皙细腻,湛蓝的眼眸亮亮的,径直盯着他。

 

“金?”格瑞有些哑然。他的皮肤冰凉,而金的双手温度很高,非常暖和。他突然有些依赖这样的温度,本来想去找芮秋教授的想法也没那么清晰了。

 

“格瑞,你没有睡袋就可以来和我一起睡啊!我的睡袋是双人的哦,凯莉还说是专门为我准备的呢!”金认真地提议,眼睛里面仿佛碎了星光一般明媚又鲜艳。格瑞头疼地扶额,他现在真不能听到这个名字。而金却径直把格瑞拉过来:“格瑞你不冷吗?外面这么凉,睡袋里超级暖和的!你不用介意,特别宽敞我不会觉得挤!”

 

格瑞叹了口气,实在是拗不过他,便妥协一般地任了。他算是败给了凯莉和金这两个人;真不愧是当年横扫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祸星二人组,当年还差点儿刷新了学院历史上发生案件最多的年份记录——这么想着的他解下围巾,摘掉斗篷,钻进睡袋里。果然睡袋里的气温不知道比外面高了多少,他冻僵的指尖顿时开始暖和起来。

 

金魔杖上的光闪了闪,他将荧光闪烁悄无声息地熄灭掉。而睡袋里的空间虽然一片漆黑,却温暖而蒸腾。金将脑袋径直搁在格瑞的手臂上,很惬意地眯着眼睛;而格瑞则淡淡的,毫不介意的样子,闭眼睡觉。

 

金能听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有心脏咚咚缓缓跳跃的声音,重合在一起。

 

“……格瑞?”他小心翼翼地眨了眨眼睛。

 

“嗯?”对方淡淡地应。

 

“我睡不着。”金嗫嚅了一会儿,终是把这句话说了出来。他正在忐忑不安地等待着,突然被一个温暖的怀抱围绕住。

 

格瑞极轻地抱住他,叹了一口气:“这下睡得着了吗?”

 

“……嗯!”

 

“那好。快睡。”

 

<<<

 

礼堂外,当凯莉正在竭力安抚着虽怒气冲冲却因为芮秋教授在附近而没敢造次的嘉德罗斯时,突然感觉手背一热。抬起一看,一圈金黄色的光环莹莹闪烁着光芒。

 

在嘉德罗斯余怒未消却又疑惑不解的目光中,凯莉勾起嘴角,笑得意味深长。

 

-END-

 

    [woccc这真的是霍格沃茨paro吗原著怕不是要打死我。

    文风模仿失败。真不会写HP还请你们手下留情x。

    日常烂尾←剧情很迷←强词夺理。望天自杀。]

 

评论(19)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