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渚】《当神笔马良帮大灰狼助攻了小红帽》



(原创梗/HE/短篇/日常ooc/取名废与烂尾)


·

     中村莉樱发现那只笔的端倪是在上周五那天。

     那天晚上,她正在床上躺着悠哉游哉地刷着推特,刷着刷着突然跳出来一篇名为“路遇恐怖分子差点吓死爸爸”的诡异文章。

     发布者是前原阳斗。

     她就好奇地那么随手一戳。内容大致就是他大半夜没事干在街道上溜达结果突然有手持机关枪的恐怖分子蹦出来对准他就是一通扫射。他连躲带闪跳转腾挪,最终抓住了路过的直升机扔下的绳子才侥幸飞逃回了家里。

     看完全文的中村莉樱下一秒就因为手滑把手机砸脸上了。

     她痛得呲牙咧嘴,重新拿起手机嘴角抽搐地跟了回复,白皙的指尖噼噼啪啪敲打键盘大有一副劝说不良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凛然气势。

     “你这是在做梦还是在发展不可挽回的中二道路?正常一点啊矶贝还靠你养活呢。”

     没过一分钟前原阳斗的回复就来了。不过是私聊。

     “中村同学我跟你讲这事儿太诡异了。今天上午的作文课上我因为没有题材选择了瞎编,写的就是这件事;但关键的是它居然在今天晚上发生在我身上了!感觉我差点就回不来了!!((哭泣))”

     惊。中村莉樱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此事当真?”她兴致勃勃地问。前原阳斗敲回一个苦瓜脸的表情:“我拿这事儿骗人好玩不。这就奇了怪了,莫非杀老师的笔有猫腻不成?”

     杀老师的笔?中村莉樱念了一遍,突然想了起来。

 

     据说前段时间,杀老师从泰国的佛教教堂里得到了一只传说中受到过神灵恩赐的毛笔。

     虽然他把这支笔改造成了正常的钢笔后拿来跟E班全员炫耀,但是放眼全班没有一个人相信它的作用。然而杀老师却没有罢休地提出了“谁在每周测验里取得了第一名就奖赏ta用这支笔来写作文”的强迫性建议。

     于是第一个倒大霉被天降幸运砸中的就是前原阳斗了。

     中村莉樱想起,今天上午的作文题是“那一刻,我XX了”。选词填空。前原阳斗选的是“害怕”。

     没想到他会选择编出一个这么离谱的故事,差点把自己的生命健康都赔上去了。中村莉樱原地红红火火恍恍忽忽地笑死,都没有余力再安慰身心俱损极大的前原阳斗。

     不过很快,她就收敛了放肆的笑意,一双细长的蓝眼睛里闪现出了异常耀眼的金光。

     如果这支笔真的能让书写的东西成真的话……如此想着,她的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她一直有一个成为一个完美助攻的梦想。而面前摆放的这个可能就是大好的机会——就算是灵异事件什么的也完全不是问题!那对couple可是连鬼都会被萌到的啊!

     想到这里,中村莉樱信心满满地攥紧了拳头。

 

     于是,在刷出一条“我要成为业渚第一助攻你们谁都别拦我!!”的推特时。

     前原阳斗:“???”

 

·

     当潮田渚与往常一样睁开双眼,准备迎接周六早晨的美好时光时,他突然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面前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树冠和清澈湛蓝的天空,隐约有丝丝璀璨的晨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投射在他的脸上。

     潮田渚下意识地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瞎了。

     然而,他遂清晰地感受到了身下草皮与土壤垫着的柔软湿润,还有周围环绕着泼洒的清脆鸟鸣。在意识到这不是梦之后,他猛地跳了起来。

     “什、什么……”

     展现在潮田渚面前的是各种各样的高大树木,在阳光下泛着生机勃勃的青翠颜色。脚下的小草铺出一条细细的林间小道,歪歪斜斜延伸向树林遥远的深处。空气十分新鲜,沾染着森林里常有的自然清香。

     潮田渚呆然地看着眼前的美景,却毫无欣赏的情趣。

     “我、我昨晚明明是在自家的床上睡着的吧……”

     潮田渚表示自己的大脑有点短路。他正想好好思考一下自己面前的人生问题,结果一低头突然发现自己身上的穿着有点奇怪。

     雪白的亚麻花边蓬蓬裙,白色及膝袜,红色小皮鞋……外边还套了一个火红的厚厚斗篷,伸手拽拽,头上还带着滚了白毛茸茸边的红帽子。

     卧槽这是什么发展?!

     潮田渚当即被吓得一个踉跄险些没一头栽在树上,脑海里“难道睡着后被变态换了女装绑架到这个森林里来了”诸此的想法翻腾奔涌而过。若是这时有人站在一旁,估计会觉得他的表情就像快哭出来了一样吧。

     于是当潮田渚无比混乱地抹了一把脸,转过身来四下打量的时候,他看见茅野枫就站在自己的身后。

     潮田渚:鬼一副见了我的样子.jpg

 

     “我、你、那…那个……”老实说他当时确是被吓得言语不清,但是好歹很快就调整了过来,伸手小心翼翼地在少女眼前晃了晃,“……茅野同学?”

     听到自己的名字,茅野枫似乎如梦初醒般地抬起了头,突然恢复了往常的状态,嗔怪地盯着潮田渚责备道:“渚,你怎么还在这里晃荡啊?”

     “啊,呃,其实我……”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来到这儿的。

     但是还没等他说完,茅野枫就已经上前一步从地上捡起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篮子,硬塞到了潮田渚的怀里:“好了,不要浪费时间啦,快去把篮子送给外婆。喏,顺着小路一直走就到了。”

     “……哈?”潮田渚很迷。“这是什么情况啊?我为什么在这儿?这儿是哪里?为什么要去给什么外婆送篮……”然而他还没问完,茅野枫就转身跑开了,丛丛树林遮住了她若隐若现的背影。

    “啊……算了……反正我也搞不懂啦。(女人心思深似海。)”他小声嘀咕了一句,变扭地提着大大的篮子,艰难地克服心理障碍穿着蓬蓬的裙子走上了小路。

 

     走着走着,几乎是还没来得及眨眼就到了一扇小木门前。潮田渚一边惊异自己的速度一边轻轻地叩了门。很快,门内传来了不满的声音:“谁啊?”

     “外婆,是我,小红帽。”潮田渚未加思考脱口而出。然而随即他被自己的话语唬得愣住了。

     桥豆麻袋这么自然地说出来为什么我这么熟练啊?!这是被奇怪的设定轻易地拐弯了道路是吗?!妈卖批作者你给我出来我要好好报复社会!!

     那一刻潮田渚很想抽自己一耳光并收回那句极度傻X的话。但是很快当门打开的时候他立刻就呆滞了。

     面前站着的是一个带着一脸起床气的少年,赤红色的短发略略遮住眼睛,一双金褐色的瞳孔仿佛狼一样闪烁着警惕而恶劣的光。更奇妙的是他的头上真的有两只毛茸茸的尖耳朵,身后似乎也探着一条蓬松的大尾巴。

     彼时潮田渚只能呆呆地仰望着拉开他太多身高的赤羽业,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好帅!


     虽然回过神来后潮田渚觉得自己眼都瞎了,但是当时赤羽业是的确很帅很可爱没错。虽然叫潮田渚承认这个事实无比困难了一点。

     “渚君?”赤羽业眯起眼睛,将眼前扎着蓝色双马尾的少年上下打量了一遍。面前的潮田渚不知所措地抱着比他的脸还大的篮子,罩着雪白的蓬蓬裙和火红的斗篷,头上还戴着一顶针织的小红帽,脸色微微泛着绯红。

     赤羽业顿时觉得呼吸一窒。这太犯规了,简直可爱得不像个男生。默念无数遍不能上要矜持,他歪过头盯着潮田渚:“早上好啊渚君,今天来有什么事吗?”

     “我就是来给外婆送点心的……”潮田渚仰头看着人淡淡的微笑,无意识地接下了话头,丝毫没反应过来他已经全盘接受了某腐向作者的人物设定。而赤羽业则不置可否地弯了弯唇角,凑上前来掀开篮子上的布瞅了瞅,失望地撇撇嘴:“啧,都是些普通的面包葡萄什么的啊。”

     “欸,业君很不喜欢吗……这些食物?”潮田渚仓促地咬了下唇,迷茫地挠了挠脸颊,有些不知道怎么办,”要不我回去换?“

     ……等等说好的是给外婆送的呢?!这么重色轻亲真的好吗?!

     赤羽业笑了,眼里旋转过轻佻的流光。

     在潮田渚不安的目光里,他修长的食指轻轻抵唇,眯起了狭长的双眼,笑得开心而肆意:

     “不用那么麻烦的。——把渚君自己送给我就好了。”

 

·

     当潮田渚被惊醒时,屋里一片漆黑。天色还没有亮。

     “还好是做梦吗……”不知为何,回想起梦里的景象,在潮田渚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的同时,他隐隐觉得有些失落。

     然而,当他转过视线时,正好对上了一双笑意满盈的狭长眸子。那目光中闪烁的金色被窗外月光反照,在一片黏稠的黑暗里显得无比明亮。

     “业……业君?!”

     潮田渚还没来得及思考一下为什么赤羽业会在自己的家里,就被身边人一个翻身拉倒了。在他的后脑勺砸进柔软的床垫里时,他感觉大脑”嗡“的一声,瞬间爆炸成浆糊。

     赤羽业饶有兴致地看着潮田渚紧张迷惘的面容,那睫毛轻扇着距离近到似乎能触到他的脸颊。——他低声道:“做梦了吗?”

     “呃……嗯。”潮田渚定定地看着赤羽业近在咫尺的脸庞,大气都不敢出地应了一句。

     “好巧。我们做的应该是同一个梦吧。”赤羽业嘴角弯起的弧度愈发扩大,“那继续吧。”

     “继续……继续什么?”潮田渚看着赤羽业邪邪的笑容,突然有了不详的预感。

     赤羽业轻笑着,继续拉近二人的距离。直到对方的呼吸清晰地喷息在自己的颈间,他才缓缓地吐出两个字:

     “吃,你。”

 

 

-END-

 

[半夜码文超级困…导致再次烂尾beida。

不过又写完一个上课想到的文梗还是蛮开心的←pei。如果喜欢我的文的话还请不要介意地红心蓝手关注哇!荣幸之至u。(鞠躬)

以及前原阳斗的那篇作文真的是我们的作文题→我同桌就胡编乱造自己被恐怖分子追杀了hhhh。结果分还比我高。]

评论(11)
热度(48)
© 昭光明示 / Powered by LOFTER